为了你想要的生活,你必须坚持

中秋节在东北参加完婚礼后,我与旧友打车去机场。

车上,问起了当地房价,司机说,市中心顶多四五千一平米,偏一点的三四千。

稀松平常的一句话,差点动摇了我想在上海定居的决心,上海的房价,是众所周知的恐怖。我很多朋友毕了业就回了家,过得也挺滋润,我甚至会想——

家里多好啊,有车有房,几乎没有生活成本,哪里用得着像这样每分每秒都在拼命,也不知道能不能拼出个璀璨的未来。

我只是想了想,我摇了摇头,不让这种想法在我心里继续蔓延。


图片来自Julianna

前段日子,某家知名公众号推出了“逃离北上广”的活动,一时间成为了现象级活动,引爆朋友圈,也引发无数后续讨论。

逃离三座城市,竟会引起共鸣,乃至病毒传播?

在上海一年多了,我没给自己留下太多休息的机会,即便是外出,也会随身带上Mac和kindle,不愿耽搁计划内要完成的写作与阅读。

有时候,我也会有很多人羡慕,有人说:你总是在路上,马不停歇,热血满满去实现自己一个又一个梦想。

我也习惯了高压快节奏的生活,总觉得,停下来一秒钟,就会被淘汰。

拼着拼着,拼出了一身毛病。最近几个月,连续好几次累得瘫倒在床上,心脏加速,听到任何声音都会慌张,我不断深呼吸,轻轻按摩心脏,一动不动半小时,才能慢慢恢复。

我的身体差到了出生二十四年来最糟糕的地步。

有那么一瞬间,我也想过放弃——

为什么要让自己那么累呢?


图片来自Julianna

只是那么一瞬间动摇过,我不可能选择放弃,也不可能选择停下。

我时常问自己:为什么不去选择一种更为轻松的生活,要让自己一直那么辛苦?

其实,我是知道答案的。每个人有每个人最理想的活法,如果我们不能按照自己最爱的生活方式活下去,或多或少都有痛苦,甚至,倍感煎熬,生不如死。

有些人最理想的生活方式就是平平淡淡,吃好喝好一生平安,轻松安稳的生活对他来说最幸福,哪怕一生都碌碌无为无名也无钱,如果非要让他拼命,去追求一个轰轰烈烈的未来,对他来说一定是种折磨。

他的理想生活是对的,不要逼他去改变。

我知道我最期待的生活是什么,很早我就说过:如果我的人生不能创造些什么,改变些什么,我只会觉得我白活了一场。

我也喜欢平淡的幸福,只是,我太清楚我的内心,如果要我一生都重复着相同的工作,过那种一眼就能看到头的人生,我会绝望到难以生活下去,如果我没法去做那么几件我自年幼起就想做的事,我会痛苦一辈子。

仅从这一点,我就不可能放弃。

图片来自Julianna

我有很多的瞬间,都想过放弃。

过大的压力,过快的节奏,过累的身体与大脑,都是坚持不下去的理由。我每次感到无比焦躁时,我都在反复挣扎。

每一次,我都告诉自己:再撑一天,就一天,撑过这一天就放弃。

撑过一天后,再对自己说一样的话,一天又一天地死撑着。

我知道,人都会有热血沸腾的时期,耗光激情后,便会陷入低潮期,你所坚持的时期,能不能有所成效,就看低潮期你能不能继续坚持,能不能坚持到下一个热血沸腾的时期。

我总是在回顾我那几次爆发式获得成果的时间点,都有一个共同点:收获前的几个月,我都是每日在煎熬。

我想,这是我死撑着不肯放弃的重要原因之一。

承认自己想要放弃一点也不可耻,可耻的是你连一次坚持都没有,碰到了一次挫折就选择放弃,最后自怨自艾。

你要清楚你的坚持是为了什么,毫无意义的坚持真的是在浪费人生,如果当你发现你所坚持的只是别人为你既定好的人生,那么,这种坚持没有必要。

你要选择的是你想要过的人生,哪怕你的梦想是开一家最好吃的烧烤店,即便这家店只有十几平米,也是值得坚持的。不要过别人口中的人生,你要过的,一定是自己最期待最理想的生活。

只有这样,坚持才是有意义的。

如果遇到想要放弃的时刻,请想想那些经历过的时光,有多少是因为在做自己不热爱的事情而伤心欲绝的,你便会找到坚持的理由。

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也要坚持。

你终归会看见坚持的成效,那一天,你会感谢你自己。

我是简浅,写故事的人,奉行极简主义生活方式,希望你们喜欢我写下的文字,能够关注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