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撮翘起的头发都证明你不甘平庸 | 一周浴室沉思

1

那天晚上做了个噩梦,梦里吓得屎泪横流,早晨一睁眼如释重负却又充满斗志。果然,有梦的日子不好过,无梦的现实让你空有斗志地软弱。

2

同一句话从不同的人嘴里说出来可能会给人完全不同的感觉,甚至意思都会相反起来。有些话在你说出口前先想一下,你是否有说这个话的资格。如果没有,那就等到某一天你成为了那样的人,再说那样的话。

3

每次听到有人说那个男的 hold 不住那个女的云云,就会觉得如果一对情侣给人造成了这样一种印象,那往往说明其实并不是那个女人强势,而是那个男人其实没有想好究竟要不要对这段关系负责,没有 fully committed;或者说他一直在犹豫,没有做出主动选择,所以女方才会更主动一点?这个想法也许不对,有待商榷。

4

对于一个天生愚笨不机灵不喜欢打电话和接电话的人来说,看到「未接来电」先是一小阵紧张,紧接着就是一种「还好错过了」的放松。

5

当你真的有了需求而去阅读某些书时,那是真的有用,也是真的晚了。

6

如果你喝不完那种一大罐的酸奶,请你不要买它。

7

如果你某天晚上困到不想刷牙直接睡,你一定没有想过牙刷的感受,不能冷落人家。

8

川大的玻璃杯事件让我看后很是开心,年轻人为了制造亲密关系的举动让人觉得超蠢超可爱,表面看似的云淡风轻背后戏都很足嘛!啊哈哈哈哈...但是转头也有一丝丝的无奈,因为我知道很多人备足了很多的戏,却在要上演的时候瞬间失去了勇气。我们零星地看到别人用心制造的故事,但其实不知道另外很多故事还没有开头就已经结束了,像是一封早就写好的情书,还没来得及塞进你的书包,就被大雨打湿,掉进了路边的下水道里。我没有伸手去捡,后来那封信就和树叶一起干枯在下水道里...但是曾经,我真的很喜欢你。(诶诶诶,收!收住!)

9

每一撮翘起的头发都证明你有一颗不安平庸的心!(为了掩盖发泥没抹好的现实)

10

每个人都有自卑的地方,生理上的或是心理上的,但生理上的应该占大多数。你也许控制不了这种导致你自卑的「设计缺陷」,但你可以控制这种由它产生的「情绪」。控制你自卑情绪的「流向」,然后充分利用你的这种自卑感达成一些可以是很好的结果。比如历史上一些著名演说家,原来都是口吃。

11

四月,喜欢的美剧和播客节目都陆续回归,开心。

12

上周去吃海底捞的时候,在洗手间的小便池上方发现一个盛着水的小纸杯,想了半天不知道是何用途。出来洗手,问旁边的服务员那个小纸杯是干什么用的,服务员说有的客人习惯在厕所里抽烟,给他们灭烟用的。我继续问,那烟头怎么办,那么小的纸杯放不了几个烟头吧。服务员说,那也总比他们把烟头扔进小便池里强,其实我们这里有专门的吸烟室,但是几乎没人用。然后联想到两个事情:一个是传说中的不知道是真是假的美国迪士尼公园的那个路径设计的故事;另一个就是人的行为习惯真的是很难改变的。

13

又在家附近发现一条小巷子,又可以缩短一点上班的距离。嗯,人类的探索能力其实就是为了抄近路。

14

零度可乐或有缓解头痛的功效。

15

女友说不喜欢没有自然光的办公室。是的,我也是!你看看,我们都可怜到什么程度了,在办公室想要一点自然光都有了一丝丝奢求的味道,哪还敢奢望我有一个大房子,有很大的落地窗户...诶,等等,这是不是一句歌词?

16

做意大利面你不要着急,面要煮够最起码 10 分钟,否则你会吃得很痛苦。我在说我自己.....边吃边流着泪告诉自己,其实我喜欢八分熟的意大利面...

17

关于中国目前很热的「知识付费」或者「内容付费」现象,看到美国一个大学教授说:中国消费者出了名的不仅对了解信息感兴趣,而且还对了解观点感兴趣...你可以阅读报纸,但如何解读新闻故事可能完全不是一回事…… 解读有时比简单地了解事实更重要。

18

去宜兴出差,一出高铁站就是青山绿水,环境好,人也少,但是一种窒息的感觉立马袭来:我可不要在这样的地方生活,还是让我在大城市里苟且吧。

19

像《速度与激情》这种大动作的 franchise 电影,我们不能指望他的剧本有多好,只要影片的节奏掌控好,视觉奇观塑造好,让观众看得体内各种激素紧张分泌两个小时,就很爽,票房也就有了。对,《变形金刚》第五部就快上映了,期待期待!

20

看完《东京女子图鉴》的最大感受就是:请大家保持欲望。不要把追求“幸福的”平淡生活当做目标。其实贯穿你整个生命的生活落实到每个点上,它都是平淡的,但是不同的人,平淡的「基态」有很大的不同。为了让这个「基态」的能量更高一点,保持欲望,保持上进,能提高一点是一点。这样的生活一旦展开,就没有退路。没有退路是个好事情。

21

洗发水快用完了,要去买一瓶新的,这次换个味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