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众星之鉴 • 半岛乱(4)

目    录/【奇幻】《众星之鉴• 半岛乱》 目录

上一篇/【奇幻】众星之鉴 • 半岛乱(3)钟离沁



文/竹一屋


姬睢


众星至圣之道尽显于方寸之间,须臾之刻。六海九地再大,每个人最关心的也就是自己身边那点地方。

对于姬睢来说,他的方寸就是不断奔波于各个王国和部族。现在,他正坐在前往半岛的四轮马车上。四轮马车大概是二十年前引入星河王朝的,车门上嵌着的玻璃车窗还明白地标记着外文。车内,烛光摇曳着昏黄的光。映着窗户,姬睢隐约看到有些苍老的自己。长时间的来回奔走让脸庞的主人略显疲惫,花白的头发随意的披散在肩膀上——如同东乡大多数年长的男性贵族一样。

大约在三十年前,星河王朝发生了一次值得载入史册著名的变法。或许是骄傲的民族忍受不住太久的屈辱,在屡屡遭遇来自西南海域东出的挑衅后,星河王朝的人们突然振作起来。当时的星河王号召男人们改由短发蓄为长发,象征对神赐予人类躯体与生命的敬重,从此要丢掉久握在手中的酒杯,爬下用以享乐的床榻。久卧的巨兽没有病入膏肓,而是抖擞着精神起身咆哮。短短十余年间,星河王朝便安定了周围野心勃勃的其他诸侯,成功吓阻了赤练海上横行的东出军。

如今的星河王朝虽然不如过去那么精神,但也还算凑合吧。想到这,姬睢心底不禁叹了一口气。他从来没有这么疲惫和焦虑过。的记性总是不大好,在度过艰难之后,很容易忘掉一切关于“于忧患生,于安乐死”的警世恒言。就在他出使前,都城那位年轻的朋友还拉着他说这几天的宴会如何如何,似乎对谈判毫不关心。当下最吸人眼球的新闻是娱乐明星的周边八卦,今天是这个诗人在过去某个时期的堕落,明天是那个舞者爱上了谁又和谁分手的辛酸。从小酒馆到上流聚会,这些永远是重要的谈资。没有人关心王国偏远的西南角发生了什么——就算想关心,也无从知晓。

姬睢翻着手里的书,心不在焉。王朝组织这次谈判,主要是为了协调核桃半岛日益加剧的地缘政治冲突。本来星河王朝只要强行介入,要稳定半岛局势易如反掌,可偏偏高层意见分歧巨大,根本给不出明确的指令。与此同时,东桓熊、西桓熊和东出国彼此怨恨由来已久。此前打打闹闹的局面在近日竟然有点“假戏真做”的意思。

与星河王朝接壤的东桓熊王朝一直私自研发禁忌武器,但此前还算处于可控的状态。可近两年,东桓熊人新大尊的个性太过于鲜明。从上任至今,他一再打破东桓熊部与星河王朝此前的约定,非但立即开启了禁术的研究,还不断在言辞上威吓西桓熊部。万国裁判所随后立即宣称,东桓熊人此举有悖不久前签订的“五王协定”。可是,东桓熊人根本也不打算停下。唉,所谓万国裁判所,不过像小女孩买平价首饰一样——没有的时候想有一个,有了以后似乎又派不上真正的用场

要说星河决定介入谈判的原因,姬睢知道关键还是在稳定局势。一方面,东桓熊人的一系列举动令西浣熊人和东出人感到十分恐惧,加剧了地区不稳定。尽管多年来东桓熊人从未在令人焦虑的事情上有所放松,但从未如此次般顽固。另一方面,历史上曾经强大得几乎征服西陆的东出人正在蠢蠢欲动。据说东出人领袖准备以东桓熊人背弃和平条约为由,大力推进使徒军队的合法化进程。想到这,这位临时委派的使官不禁一阵头疼。

使徒军队只是一种称呼,其构成事实上仍由人类组成。东出人通过秘法,以太阳神信徒的情念为祭品,使其获得远高于常人的战斗力。之所以被称为耀斑使徒,是因为这些被转化的信徒只在有太阳光照耀的地方才能行动,而一旦行动起来就会忠诚无情。历史上,耀斑使徒时代的东出曾经近乎征服东陆,以一种强大而残忍的方式。姬睢不敢想象,一个重返“耀斑使徒时代”的西陆会是什么模样。

“咚!咚!咚!”敲门声将姬睢的思绪拉回现实。他略略瞟了一眼窗外,试图探究原因。马车不知何时已经停了下来。透过车窗,姬睢看到自己卫队长的脸。他又抬眼一望,浓雾遮住了视线,天上隐约映出血月的轮廓。莫名其妙地,外交官的鼻子似乎也有血腥味钻了进来。他猛地扭过头来,可发现车厢中所有物体都在应在的位置。

“大人,咱们到驿站了。”

姬睢试图使烦躁不安的内心冷静下来,作出有力量的回应。“我知道了。”

说罢,他随意地抬眼望了望窗外,天很暗,红月几乎被云层遮住。纵有千般手段,又真的能够安抚那些蠢蠢欲动的野心家吗?此去千里,会有什么样的遭遇?姬睢千百次这样问过自己,仿佛危机迟早会爆发,就像整个大陆史上一次又一次无休止的战火一样。

最近的一次战争,大约发生在五六十年前。圣十字王国的“疯王”爱德华和东出人推举的“光之子”赵十一建立联盟,想要共同称霸九地。由于其他各王根本没做好准备,圣十字王国和东出国在战争爆发开始时几乎占尽了优势。星河王朝战前已有内讧,加上国力不如东出,因此,几乎一开战便节节败退。诸国在遭到进攻后很快投降,唯独山巅人凭天险之势才勉强将“疯王”的军队拒止在凛冽山巅之下。直到山巅人的兄弟摒弃前嫌,带着强大的军团从遥远的放逐之地赶来,才为几乎败局已定的战争增加了能够制胜的筹码。接下来的是妇孺皆知的一系列反攻,爱德华和赵十一最终为自己的野心付出了代价。但时至今日,星河王朝都无法抹掉对使徒军队的记忆。那是,刺瞎人眼的光,震破耳膜的响,太阳底下的不是光明,是鲜血与疯狂。坊间传闻,这是一个年迈的吟游诗人所唱出的遗言——他在使徒军队的牢狱中被斩去四肢也不肯放弃自己的忠诚——姬睢却清楚地知道这并非杜撰而来。




下一篇/ 众星之鉴 • 半岛乱(5)姬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