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

文章:我们重新认识了“鼓励”

2017-05-19 08:09:53


当你尝试着进步的时候,你遇到的更可能是打击而不是鼓励……这句让我想到另一句,真正让人变好的选择都不会太舒服。生活就是这样,并不是想变好就一切顺利了,生活需要更多是磨炼,打击才能让自己更加坚韧,一边经历一边总结经验教训慢慢成长,总能收获更多的意外惊喜!

在订阅这个专栏时,我有时也会因生活变动和懒而忘记阅读,但依旧会回到这个地方,又会有不同的领悟,在认知层面是有进步的,只要留心观察就会发现自己的变化,要做一只欢乐的兔子,去多发现欢乐又有趣的人,多互动让磁场更强,没准哪一天就进化成了豹子狮子了呢!鼓励他人的同时,自己内心的愉悦感是满足的,双方都能得到心灵的满足,何乐而不为呢!

昨天留言后去看留言,发现自己还是没能消化老师所传达的,喜欢的人和还没喜欢上的人。那些还没喜欢上的,并不是因为他们有多坏,而是自己出了问题,凡事都要先从自己身上入手,让人家不舒服了,自然就不那么友善了,换了自己也是一样的反应啊。看来需要修炼的地方还真不少,为了成长为更好的自己路还长着呢!感恩!加油!

文章:问答03 | 如何让“讨厌的人”从你的世界里消失

2017-05-18 08:07:39


对于那些泼冷水说风凉话的人,根本就不值得花心思去结交。我宁可孤独也不愿结交这类人。那些鼓励我,希望我能变得更好的人,哪怕只有一句鼓励的言语,我都会感激默默记在心里。他们是挚友,老师,长者!...笑来老师的文章能给人以希望,期待!让自己能沉下心来,完成对自己的进化,总有一天会看见由时间的推移而发生的质的改变!

昨天儿子的班主任老师打电话说他在班级恶作剧,把牛奶弄得同学衣服都湿透了。晚上回来我并没有像以前责骂他,而是采取不同于以往的方式。像平时聊天一样问他在学校发生了什么事,他自然知道我已经知道了,听他说完整个事情的经过后,我说,当叶老师跟我说的时候,我都不敢相信这是我儿子能做得出来的,我儿子一向都是一个没有坏心眼的孩子,这也是叶老师跟我说过的一点,不会用这种让别人难堪的方式对待同学的。那个同学明知道你放在他的座位上还坐下去也是有责任的。妈妈相信以后你再也不会做这样的事情了对吗?儿子低着头答应着,用悔过的眼神看着我说以后不会了。

这要换做以前我肯定责骂质问,现在的改变来自于笑来老师的教导,还有正在看的成甲老师的书和老师推荐的6本书里面的思维方式。这些都潜移默化的影响了我,让我安静了很多,能知道自己的问题在于底层思维逻辑方面,只有更正过来,我才能有突破。我知道我的方向以及会带来的改变!感恩遇见!一切进展完美!最喜欢的一句话...

文章:问答01 | 你有寻找希望的能力吗?

2017-05-16 07:58:10


看到这里的留言质量就知道了自己的差距。有的战友在一篇文章上花费的时间都是两小时以上,产出自然也是可以想象的。订阅笑来老师专栏以来,读专栏的时间也就早上在路上的时间,思考留言也来不及太久,不然就会过站。最重要的元认知能力还没学到,所以在看问题和考虑长远来看,和战友们的差距就体现出来了。也因写得太少,思维逻辑不够清晰,没有得到锻炼,没有可以练习。这里都是老师带出来的优秀的群体,所受到的影响能让自己反思,看到别人的进步,总不能无动于衷啊!有希望就要给自己信心,首先是要有足够的耐心,降低对自己的期望值,从微小的进步开始!

文章:成为配得上希望的那个人

2017-05-15 08:12:37


学到了默默是努力去行动,低调一点总是更能让自己处于不被黑的位置。我也是个乐天派,也会常常鼓励身边的人,可结果也没逃出让人看不惯的怪圈。进步对我来说才是快乐的,很长时间以来的确没看到什么明显的进步,就像老师说的,但在内心还是有感觉的,就像文字潜移默化的作用一样,慢慢的影响着自己的言行和思维方式。

相信自己,也相信只要方法得当,按照老师传授的方法去付出行动,好事就会发生,在得到笑来老师的专栏里,有一大批的战友们都在践行,都在努力朝希望的方向前行。

加入了娜些年华组建的学习群,那儿都是优秀的热爱学习以改变自己让自己更有未来竞争力的战友。娜娜作为群主不断分享给我们学习笑来老师专栏以来的感受和巨变。让我们这些学员们学习兴趣更浓,会把注意力更多的用在具体行动上,比如留言就是让自己又消化了一遍刚读到的内容。娜娜的脱口秀节目能做得自然而然的专业,这也是本身作为记者的优势啦。

昨天又看到了007行动这个群体,被简短的介绍所吸引,优秀的人才能链接起来,笑来老师的专栏把四面八方优秀的你我他都串联到一起了!是不是陌生的人群里就不会出现有人心里不舒服这事儿呀?看到别人努力就不舒服?这是怎样一种心态啊!在优秀的团体里身边都是优秀的人们,不努力就沦落成文中那种人了。为了期待中更好的自己,默默努力吧,学会低调些!

文章:问答03 | “转换焦点”是你每天都可以玩的游戏

2017-04-27 07:37:47


这样的多维思考有利于找到更好的解决问题方法,我以前有过,会把一个关键问题列出来,找出很多个方法,从哪些地方入手去做,可现在不知怎么就消失了这项技能,是用脑太少还是提的不是个好问题?昨天看书说脑子用得少就会思维下降,用得多就会愈来愈敏捷,和笑来老师说的同理,是需要锻炼的,翻开以前的笔记本,发现一个问题能写下那么多可以着手去做的方法,现在我也要找回当初那种状态。调整好自己。

有的读者留言看得出是经常锻炼写的结果,我以前总是看完就算结束,感受也只是停留在心里,并没有写下来,这样是无法提高的。读完一些较长的留言,感到那个理解的深度,和概括能力是自己不能比的,是练习少了,就有了差距。于是看到别人留言,为了能看见自己成长的足迹也坚持写感受,总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文章:问答02 | 想提高智商,先要懂得如何选书

2017-04-26 07:37:16


思想是行为的果,所有的行为都奔着念头去了,好的思想得到了好的结果,如果目标不够清晰就会像一位战友所说,被旅途的风景所迷惑,而忘了自己要到达的目的被。或者减慢了进程。选书的重要性渐渐也发现,之前也没有一个特定的领域,喜欢什么看什么,没有钻研的精神,到头来浪费了时间,也还一知半解,没有一个专长。现在愈来愈发现改变思维方式和学习方法才能让自己有成长率。

文章:问答01 | 智商就是解决问题的能力

2017-04-25 07:36:20


这句智商就是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是让人眼前一亮,我从来都不是个聪明的人,在认知里也就是智商不高的那个,但我不怕犯错,也不怕面对困难,有时候自己的无所畏惧,反倒帮自己尝试了很多别人不敢争取的机会,解决了一些问题,自信也随之提升了,想想这个过程就觉得兴奋,回报肯定是自己能力的提升,这次什么都强。

但在清晰的概念上会糊涂,会有选择困难症,是价值观不够清晰,无数次看书上写的价值观,默默在心里问自己,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多少次回答总不能统一,是阅历太少,还是准确清晰的概念不足,这些都延长了变得更好的时间。笑来老师的层层分析,让我感觉思路正在发生清晰的转变,静静的阅读老师的文字,是种很享受的事儿,在这里可以遇见自己清晰的思路,想要把自己带往那个希望的前方!

文章:我们重新认识了“知识”

2017-04-21 07:39:26


刚看前面一段会觉得要怎么过滤知识,怎么分清重要性,这可怎么办呐?以为老师会深入讲,最后老师说莫问前程但行好事,最终就能融会贯通。又为我增加了更多的信心,读老师的文章用是能找到内心深处想要的感觉,肯定自己,相信自己,从而能有力量去按内心的方式去努力前行。加油加油自己!

昨天补课注意力,发现浪费时间太严重了,光看看文章想想就觉得可怕,难怪目前对自己的不满意了。尤其是对家人,为最爱的家人付出时间是决定整个家庭幸福程度的重要环节。还有一篇文章说只跟家庭幸福的人交朋友。这些对我很受益,我正在按照这些理念去实践。接下来好好补课补课!

文章:问答03 | 真正的知识才能改变你的命运

2017-04-20 07:45:14


我也喜欢战友!战友们,为了成为满意的自己,笑来老师教了我们这么多确实可行的方法,只要听话照做,就会在某一天看到自己的进步!虽然我也是进步很难的那一个,但我知道只要我在进步我就会更加有希望做得更好!英语自学比较困难,坚持了一段时间就没继续,接下来我必须重新开始,就像老师说两年内学不会就不要学了,我不可能学不会的,只是方法出了问题。留言我一直都继续着,通过留言见证成长,收获我能感觉到,感恩这里!

文章:问答02 | 你有机会变得更好

2017-04-19 07:34:41


订阅这个专栏,的确带来许多改变,考虑问题更深入些,在发生一个问题时,会自主的分析原因,加深印象,从而避免下一次。

给了我很多信心,我一直都相信自己是有潜力的,只要多鼓励自己,做让自己感觉好的事情来肯定自己,给自己更多增强自己的机会,就能看见成长的足迹。最近看书也看到给自己积极正面的想法非常重要,心里活动会影响自己的行为,将事情带入更好的结果。

学习专栏,慢慢践行,回观自己,哪些做的不够的去找方法做的更好,就像选书一样,有系统的读收获会更专业,这也是自己选择不够清晰,才会受到影响。下一步就去把这个改过来。

文章:知识究竟是什么?

2017-04-18 07:43:01

知识只有善于利用才是价值!老师说的融会贯通就这么把读在心里的知识链接起来了,有时候也会感觉到,读过的书没有白读,在一个事情上会链接到看到过的知识点,从而产生出新的想法,文字有种神奇的力量,磁吸着想要去了解自己未知的世界,当获得了新的体验和感受时,是任何东西都无法取代的感受。就像笑来老师的文章,在读过后,虽然我的很多能力还没达到靠前战友们的境界,但对自己影响是清晰可见的,慢慢回味文中所要传达的概念,结合自己做到了的和没做到的,如何去想办法添加到认知体系当中,就留言也能让自己多思考,加深印象,让这些受益的知识不断更新自己的认知,生活的质量愈来愈高。幸福感愈来愈强!感恩笑来老师的奉献,专栏还要继续开啊,笑来老师!

文章:我们重新认识了“提高成长率”

2017-04-14 07:45:04

价值观决定选择,方法论决定怎么做。发现自己是两者都存在问题。价值观是会变化的,也许是因为不够清晰,没有理解其必要性,不够准确的知道心底隐藏的声音。才会在选择和方法上老出问题,不停受挫。看了一周才把这三个词记牢,清晰,必要,准确。每天早上读专栏的时间不充分,理解和思考有效,没能很好的掌握概念,在留言比较下也能看出,为什么别人的留言内容那么有深度。自己的那么浅显,虽如此,但还是有留言,至少有过思考,文章给自己带来思维的更新,让我会反思自己的习惯和经验教训,前面还有那么多的课没有补回来,能留下适合的时间去补回来,相信我的认知又会不同于现在。

文章:问答02 | 升级个人“操作系统”,提高成长率

2017-04-12 07:49:12

这篇文章里的多个案例,很有力量,给了我更多坚持下去的能量,用行动去影响,而不是言语,我也曾经让老公多读我正在读的专栏和书籍,他是那么不屑一顾,说真的很伤心,我不过希望我们能一起进步,能有更多的共同语言,虽然我有些小小进步,但确实没能影响到他。不过就像笑来老师说的,那些无关紧要的人无所谓,最重要的是最亲爱的人。为了这个我也要想办法去用行动来表达这份爱。回想也许是我的概念还不够清晰和完整,没办法系统的完善,清晰、必要、准确这三者同时具备是要付出更多思考练习的,之前的路吃过的苦是经验也是教训。从第一次看到老师写的这三个关键词,我就想我在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可没能专门抽出时间来分析这个问题,到现在还没有更清晰,我该认真对待了!想清楚弄明白这个问题,对以后要走的路更加有不可忽视的影响。

文章:我们重新认识了“成长率”

2017-04-07 07:44:48

成长率和加速度需要再去阅读消化,回顾这些年的成长经历,或多或少也能学到很多,只要发生,错误也能有教训,但成长率好像不是特别明显,不知道是不是没完全理解这个概念,觉察不出什么。细想还是感到自己在认知方面有很大提升的,就像笑来老师教的,找不到答案就要不停找,怀着这样追求事实的态度,功夫不会负了有心的人。以前在认识一个问题时没那么深入,关键点上面思考的不够,最重要的分不清,被那些不那么重要的干扰了,在最后的结果也就不够理想,通过笑来老师的概念分析,现在和以后,我知道不会在发生以前的错误抉择了。很开心知道了这个奥秘,感恩!

文章:问答03 | 获得成长率的具体方法

2017-04-06 07:32:24

昨天看到书上说,不断的去尝试突破舒适圈,当突破了一个就自信有增加了一点,每天尝试去做一件原来不敢做的事儿,比如说以前不敢给某个人打电话,现在拿起电话拨过去。慢慢的发现,不敢做的事儿愈来愈少了,能力愈来愈强了。幸福感更强了。家庭更幸福了。啥事儿也愈来愈顺利了!不仅有了成长也有了成长率!

文章:问答02 | 为什么你要追求“成长率”?

2017-04-05 07:36:16

好的事业是以成长为基础的,有能力带领一群人成长是值得所有人尊敬的!笑来老师的概念透过读者提问作答的互动方式,来诠释每个被我们忽视的重要概念,让我受益很多。现在我能在发生问题后去深入思考这件事为什么会发生,因是什么,从而避免下次再发生同样的失误,从中吸取教训,在想不明白时就一直想,直到弄懂为止,这真是个好方法。

要清楚自己所处的位置,给自己订下目标,即便是失败也是值得的,至少曾经努力过,没有浪费时光,每一天都是充实的!为了成长,还有成长率,加油!

文章:问答01 | 你挣的更多,到底是因为什么?

2017-04-04 10:44:48

几天没阅读思考留言,感觉自己退步了,这不是个好习惯。学习不能耽误,看到成长率这个词,我在想我这么多年来,有成长,没有成长率,真是充满压力和危机感,没走一步,能回想还是有收获的,或多或少。因为没有专一专注,自然分散了很多精力,如果能认准一个领域,投入全部精力去实践,相必结果就不再是今天这样的局面了,可为什么就是不清晰要反复去尝试过才知道呢?所受教育和经历决定了这一切,就像老师说的,一个人是可以经过后天锻炼的,只要开始就不会晚,一切都来得及!真好,给自己信心!

文章:预告 | 什么才是“好生意”

2017-04-02 08:30:34

很喜欢问问题的方式,不停的问自己,向内找答案,而不是向外求。笑来老师是鼓励我们创业的,创业者的思维需要把丰富的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需要不断学习更新固有的思维模式和行为习惯。如果一点跟不上就会被淘汰,具有学习能力还有行动力的人创业了就更有可能生存下去。难怪我不能,两者都还不够,我知道了问题的根源就会在这方面下功夫。努力在工作生活中打磨自己。万众创业是不是就是,像笑来老师一样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各种方法,鼓励大家一起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不放弃自己对未来美好生活的追求的模式呢?

文章:福利 | 第三十五周发奖名单

2017-04-01 07:37:54

每天早上都留言已成为习惯,为了不再坐车过站特意设了闹钟,用记录看见自己成长的足迹,回头看定是种惊喜,一路上的心迹,留下当时的心情与境界,原来成长这么快乐啊!最近留言也被常加精,如果偷懒是绝对绝对不能体验到的,写是为了思考,思考是为了让自己生活的更幸福,如此反复快乐感自然如影随形。自己变了,周围的一切都变了,我成功的影响了儿子的写日记的习惯,每天睡觉前都会写下所想的,也感受到了写的过程是个反思的过程,让思想变成文字,清晰可见,是很神奇的事儿,发现儿子的主动性更强了,会主动把数学没记住的概念用抄写做题来加深理解。我们的生活正在朝着希望的方向行驶!

笑来老师正悄悄的改变着和我一样的无数人的生活。我一定做个好学生!

文章:我们重新认识了“选择的方法”

2017-03-31 07:38:35

老师这篇文章从刚开始读就印象深刻,再次读也是,一个个看似简单的道理用实例来说明,解读,更能把我们带进您要说的概念中,让我们结合自己的例子去想象,自己是哪一个环节出了差错。价值观不明确就会陷入选择困难症,反复纠结,结果也不能如愿。我就是这样的,很幸运的是我有记录曾经摔倒的反思习惯,在写下心里感受时,自己也收获了对这件事的解读。又遇见老师的分析,强调这里的重要性。我现在发现我的价值观也愈来愈清晰,只要把那些不那么重要的反复去想透彻,删除,不要让其妨碍我们做选择,就更能选准确了。这篇我要反复去阅读,去结合自己的情况去思考。我一定会收获更多。

好几次因读老师的文章留言坐过站,但还是好开心,早上能学习到新的知识,更新自己的思维。整天都是积极的。

文章:问答 03 | “太聪明”的人会停止成长

2017-03-30 07:44:38

记录的习惯比用脑子记事更稳,不会占用大脑内存,我也是发现用脑记事太痛苦,动不动就忘记,还为此付出代价,后面才养成记录的习惯的。幸好自己不是个聪明的人,会知道仅凭自己的目前能力是不够生存的,才会常常去看书学习升级自己。跟着笑来老师的专栏一路学习过来也改变了很多,就写的习惯,现在也成功的影响了儿子,连续三天,儿子每天都会写下自己的感受,看完竟然比我写得好,开心,从此也认识到了游戏的危害。自己愿意去改变自己,发奋学习。这一转变真让我打心里激动开心。相信一切能变好的时候,一切就真的变好了。感恩感恩!

文章:问答02 | 你是否曾经把选择权拱手相让?

2017-03-29 07:45:31

正好在看一本关于如何战胜恐惧的书,恐惧实际是因为自己没有足够的自信而造成的,笑来老师说的怕承担责任,一旦有了自己不想要的结果发生,自己又会拼命责怪自己,让自己有不喜欢自己的感觉。于是就在那儿纠结,浪费时间,想明白了才能有好的结果,价值观不明确就会选择困难,在这来回的纠结里,读懂自己最好的办法就是记录自己的种种纠结过程,心里好受,我把之前的心迹看过之后,发现自己在下决心时怎么会花费那么长的时间,真是震撼,换了别人,一个简单的决定或许几分钟,长点一两天也就有答案了,而我却反复再反复的考虑。直到下决心,这期间身心疲惫不堪,效率低下,还浪费时间,结果还是一样要面对。我问自己就那么害怕去下决定,那我又凭什么去自己做事?!最重要的是自信不够,总觉得自己不够好,这其实是自我设限了,当相信自己的时候,很多事就不再纠结那么长时间了,下的每一个决定都会是良性的,就算是有意外也会想到及时补救的方法。没有哪一个决定是绝对的,只有价值观的不同决定最终结果。我知道在这么多年来回事件中的反思,和结合老师的清晰概念分析,我会收获很多很多。

文章:问答01 | 怎么样才能让自己不纠结?

2017-03-28 07:35:38

感恩笑来老师的专栏,让我愈来愈觉得订阅专栏的价值,虽然前面的还有很多没有补完,但早已超出了订阅成本。帮我们升级操作系统,真好,我们需要的正是这个,曾经自己在面对选择时的纠结那么清晰可见,是价值观还不够明确,在随着经验的积累,遇见老师的专栏讲解,让我知道以后的路更明确,在选择时会更有把握。

真希望这样的专栏从小孩子开始开设,让他们少走碰的头破血流的弯路,要让我教出去还需要自己先掌握,我不是个学东西很快的人,能够学到并很好的应用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只要一想到可以变得更好,就会充满感激的坚持做下去。

文章:关于“选择”的方法论

2017-03-27 07:49:16

这个剩男剩女的比喻好形象,如果我当初没有嫁,按现在的苛刻一定嫁不出去。选择真的大于所有的一切,直接决定以后的幸福程度,在工作的选择上,我就是忽视最重要的,总觉得有些不重要的不能符合要求,于是就反复更换。因为也不懂,没人教过这些看似平常而又重要的不敢相信的方法,老师没有教过,爸妈也没有教过,看书也没有得到过这样的指导,幸好在这里笑来老师用这么易懂的方法传授给我们,还是自己悟性不够。现在我懂了,我也有记录的习惯,很多时候是出现问题后,通过记录发现自己出了问题,可每次也都自我安慰的说,发生任何事都是好事,总能学到很多东西,虽然是能学到不少,但也浪费了很多时间,如果一开始就知道这点,只要最重要的条件能满足,其他的撑一撑就过去了,结果肯定又不同。既然现在懂了就开始在每一个决定上多思考,用最重要的那个要素来做选择。接下来就是下功夫分清什么才是真正最重要的。

文章:预告 | 什么才是人生的头等大事?

2017-03-26 07:59:56

喜欢这个主题,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人生大事!是我们最容易忽视的,在前行的路上,总是会忘记什么是最重要的,即便是在心里知道,但走着走着就偏离了。生活节奏如此之快,为了生存,忙着工作赚钱,忽视了最重要的幸福感,自我提升,关注孩子,和最亲近的人的关系。我也因太过重视工作,忽视了孩子的学习,直到有一天去开家长会,数学老师说,我们往往忘记了生活中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家庭中孩子会决定整个家庭幸福的程度。在和阿姨的沟通中也证实了这点,当子女有出息,学业有成,有教养,便是做父母最成功的地方。既然我知道这些,可为什么还是做不到?知道和做到存在的差距太大,这也是我努力的方向。想要变好这个过程本身就不会太舒服,以前的习惯决定了很多,想要改变必经历一个艰难的过程。我知道一切都会变好。最重要的就是自我升级,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好,那样就清楚的知道自己最重要的事是什么,按照事情的优先顺序去做,对出现的问题自己有能力去应对,或者说在事情还没发生之前,就有能力避免事情的发生。如果我早知道孩子的习惯养成对他来说是关乎他一辈子的事儿,我就会更加重视的先培养,也不至于现在花更多时间来纠正。孩子是父母综合的影射,我总是要等到发生后才来补救。无知带来的结果让自己懂得了更加去重视自我系统的升级。这也是在这里学到的认知和深入思考的能力,会让自己更有勇气面对未来要走的路。

文章:我们重新认识了“自己的价格”

2017-03-24 07:37:58

谢谢笑来老师一直在提醒我们,什么是目前或者是将来最重要的事,让我们不停的思考对自己最重要的那个事,不因生活的忙碌而荒废了大多数的时光而在某一天后悔。每天看得到老师的专栏已然成了习惯,有天早上看完看留言写留言坐过了站,还是不自觉的每天只要早上有时间就打开得到,争取早点能阅读来提醒自己。

昨天看了老师的直播,学到了好几个概念,和家庭和睦的人交朋友,和家人共同成长,这些虽然有难度,以前没有特别刻意的去做过,但对自己有个更好的未来生活来说,是非常值得去努力的,去想办法去做,来改变自己目前的那些不满意的状况。老师的专栏一直办,我会一直订阅下去。

文章:问答03 | 成长是认清世界的过程

2017-03-23 07:31:32

有时候只不过是自我欺骗,来安慰自己看到的真相。但这样下去只会让自己更加不快乐。知道真相后需要遇到问题及时调整自己的方向,需要不断思考,这一步是不是走错了,每当我的快乐感减少时,我会让自己停下来,想,再继续下去的结果,如果没有快乐我就会放手,但有时也会判断失误,在这来回的挣扎和反思中也学会了很多。真相是超出表象的不容易发现,可当知道后又觉再简单不过,这也许就是顺应那个道而行,就会顺利,反之则波折不断。

文章:问答01 | 究竟是什么在决定价格?

2017-03-21 07:38:17

以始为终,是选择和努力的方向。有时候并不是每个人都非常清楚自己的方向的,如果一开始就对未来方向那么明确,不知道要节省多少时间,也许只有经历过才会更深刻吧!我就是对未来的方向有些飘忽不定,所以才在选择上总出问题。相信经历过后,会让自己更加清楚方向。人总是要在摔倒过后慢慢成长的,只要不放弃,会更加有清晰的方向感。感恩笑来老师,在给出的和对方所需要的不成比例时,关系就会出问题,我以为给儿子的是最好的,他却说我应该站在他的立场多想想,看来我要好好反思自己,找到他真正想要的,才能让我们有更稳固的母子关系。

文章:福利 | 第三十三周发奖名单

2017-03-18 08:06:47

走点弯路是为了以后更能经得起挫折打基础,喜欢这样的思维方式,遇到问题首先想好的方面,就像不同的三个人被蜜蜂蛰了的不同反映。乐观的人总能在困境中找到坚持下去的动力和理由。很庆幸自己是乐观一族。为了遇见未来那个不差的自己听话照做是唯一出路。感恩笑来老师,周末愉快!

文章:我们重新认识了“写作”

2017-03-17 07:50:42

看了笑来老师的文章,细细琢磨回味,发现笑来老师真是用心良苦的教我们这些后辈,先说写作给我们带来的好处,提升自己的观察能力,在写的同时能出售双倍的时间,也反思了所发生的事件,对事件又有了不同的认知。再说现在的网络时代给我们提供了机会,只要愿意不断输出,总有提升,等到了一定水准后自然会被发现。在这个过程中难免遇到读者少,访问量低,老师又说哪个成功者不是这样开始的呢?给了我们极大的心灵安慰和鼓励。要想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需要的是把自己的将来和值得学习的前辈做比较,思维方式决定了最后。我以前总爱拿自己的现在同别人的现在做比较,想想真是傻啊,那样打击了自己也看不到希望。现在知道用未来的眼光来思考,光想不能变现,用行动力说明见证。坚持写下去,为成为更好的自己。感恩笑来老师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练习的平台,更要好好珍惜!

文章:问答03 | 为什么你一定要学会写作?

2017-03-16 07:33:08

深有感触,我每次都是因为过度自信才导致的,我也是通过写出来才悟出的一点,对自己打击很大,每次自以为自己很强了,可以自己做点事情了,可现实告诉我还欠缺很多能力,又只好沉下心来乖乖工作。这样的误区要怎么根除?通过写虽能认识到问题,可还一犯再犯,是痛苦还不够深么?还是领悟能力不够,没能从各种事件中吸取教训?我问过自己好多好多遍,答案也不是肯定的,也有很多因素组合而成。不过我总这么折腾也是为了能“遇见”。我也相信人生路上的安排都是不能逃避的,总能学到更多。就像在易效能的群里知道了笑来老师,怀着好奇心下载了得到,一路跟着学习,对老师推荐的书,我想都没多想就下单,收到如获至宝,很多让自己在认知和思维方式上发生了很大变化。相信我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定能收获我想遇见的更多!感恩所有!...

文章:问答02 | 为什么你一定要学会写作?

2017-03-15 08:26:43

看到那些留言精华,真心佩服其理解的深度。留言说作家以内容为主体,而写手则是为回报,确实如此。细心观察生活,把自己对生活的感悟写下来就是最好的题材。我常常记录也是来源于生活,只不过是自己写得少,就算是听首歌也会有感触,也会记录下来,哪怕是只言片语。我也知道写的重要性,可还是没能坚持写,就像上周写了一篇几天也没写完,就放那里了。直到看了笑来老师的文章,觉得要把它完成,做到让自己看到并思考了去行动。分享出来我们在群里展开讨论,大家交稿也更快了,都对笑来的鼓励写作很有感触,一起成长是快乐的。

文章:问答01 | 为什么你一定要学会写作?

2017-03-14 07:53:27

对笑来老师提的每一篇文章都在为下一篇做准备,深有感触,真是这样,翻开我写的第一篇,后面的文章和前篇都有联系。也是在笑来老师专栏加入的写作群,主题是和孩子一起成长,每人每周交一篇文章,第一篇是写和孩子谈成就感,是由孩子的自信展开来写的,第二篇则是怎么培养让孩子愈来愈有自信,这里面写到了自己通过在得到的学习,看到很多同辈成长的例子,自己也能学英语和学骑车来和孩子一起成长。后面写的内容也是围绕着怎么学习的各种细节来展开。就像一张网,慢慢编织,用耐心让这张网变得愈来愈广而精。

平时我会写写日记,晚上把一些有感触的事记录下来,在写的时候,当时不能理解的,写着写着能理解更深了。但还欠缺写的方法和技巧,写出来的东西不成体系,可能是写得量不够多吧。还是需要积累,在留言区看到不同的理解也会生出不同的想法,昨天看到有位妈妈说孩子叛逆在百度看了一百页的资料,这份耐心是值得学习的,我在教育孩子方面也是因为缺乏足够的耐心才让他不爱学习,只想着玩游戏,我也正在尝试让他先找到学习兴趣,想用笑来老师激发我们学习改变自己的方法主动来学,确实不知道从哪里入手。有点盲目,是不是还是没理解透,不知道怎么应用?!去创造能学习的环境,我也在学习英语,可还是收效甚微,还是得坚持下去,一起努力。

文章:为什么你一定要学会写作?

2017-03-13 07:53:26

写作的第一受益人是自己,在写的同时,自己在思考,不同的读者会有不同的感受,看过很多教我们要坚持写下去的文章,没有笑来老师分析的这么透彻,看来我还是要不断坚持写才能提高。只有输入才能有输出,如果看书少就写不下去。要强迫自己去学习养成习惯,自制太痛苦了,我要把它变成习惯,就像每天跑步一样,煮完早餐就去跑步,我知道我没办法一次养成很多个习惯,我只能一个个来。当这个养成再来攻克下一个。到最后我就会把那些不好的习惯彻底甩开了。感恩笑来老师每天付出的时间帮助我们成长。

精致而充满智慧的书已收到正在阅读,笑来老师的逆向思维,无私传授知识等品格,和查理芒格的精神一样让我受益极多。感恩能遇见!愿同好!

文章:我们重新认识了“时间买卖”

2017-03-10 07:55:57

读笑来老师的文章,更像是哲学的慰藉!很多事是能想到也觉不公,被老师这么一描述,一分析,一论证,就在心理上平复了好多。原来是这样啊,好开心呐!感恩感恩!今天认识到了两点,要坚持实践:

1.只跟家庭和睦的人做朋友。想办法让自己和重要的人一起成长。一个人能经营好自己的家庭是用心的,是包容有胸怀的,真正的伤害在亲密关系里,大多数人都只为工作多赚钱而忽视了家庭才是幸福的来源,我也是其中一个,不过透过一些事情我渐渐明白了,也通过在这里的学习,看到了,悟到了很多,接下来就是用自己的改变来影响身边的人。

2.同时给自己打工,是为了最终有一天彻底给自己打工。让自己更有资本来做为自己打工的人。每一份工作都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做,为的就是以后,这当中确实有很多的不公,但一想到自己学到的价值,就充满感激,怎么都值得。唯有先打磨自己,让自己更有实力才能谈其他,做自己想做的事。

文章:问答03 | 做个正常的时间买卖人

2017-03-09 09:11:37

想法太多就会行动力不足,我也就是这样,总想着还不够好,等练练再说,没有想到反而浪费了时间。在专栏里看到那么多都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这个圈子真能影响人,积极的氛围,让我们都能相互学习。

昨天和朋友们一起吃饭,我们几个也都是对公司有忠诚度的人,只希望公司能愈来愈好,自然工作也更投入。我就把笑来老师的理念说出来,用主人翁的心态做事,首先收获的是自己能力的提升,其他的都算奖赏,这样心里就平衡太多了,原想着为公司付出很多,得到有落差,就会有离开的想法。听我这么一说,大家都很认同,原本想辞职的朋友也想更开了。决定调整好自己,让自己更开心的工作。学到的东西能帮到人,也是种特别的收获。感恩笑来老师,希望自己能坚持践行,不掉队。

文章:加餐|百万富翁和亿万富翁到底差在哪里?

2017-03-09 12:51:08

感恩笑来老师的专栏,让我学到很多,对自己更有信心啦!笑来老师推荐的如此宝贵的书,一定要认真阅读。

文章:问答02 | 做个正常的时间时间买卖人

2017-03-08 07:47:08

原来笑来老师的所有概念都能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看到那个留言觉得真有意思,能融会贯通的这么好,我也希望能好好理解并利用起来,就从每次看完就一定要写留言一样,让自己再加深印象,虽然和有的留言相必还相差甚远,但如果我能持续不断学习再转化,相信有一天我也可以。

喜欢这样的内容主体,表达爱的方式有很多种,最重要的是创造机会让对方成长,要共同成长,如果只有一方在成长,那么另一方的步伐跟不上就会生出矛盾,有了差距自然沟通起来就会很多不顺畅。距离也就拉开了。良好的沟通也是建立在彼此的认知层面。有成长的生活才是充实的,幸福感才会更强。

文章:问答01 | 做个正常的时间买卖人

2017-03-07 08:39:51

把成长当成唯一能否继续下去的理由,就会一直都有收获。有时候问对问题才能做更好的选择,问别人是没有用的,只有问内心深处的自己。

一个家庭当中只要有一个人是积极的,就会被带动起来。为了孩子学习说到做到,身教一次胜过反复言说,学习英语,因为儿子的一句地去学车,只为在儿子面前要做个值得他学习的榜样,即便是困难再大也要坚持下去,这个过程中,他反而成了我的老师,我也学会了骑车,原以为自己害怕不敢骑车,就从没想过要去学,现在好了,学会了自信心又提升了,有时候会被“我以为”给害的不浅。多了陪儿子的时间,我们关系也更好了,家庭氛围更浓了。正朝着希望的方向前进着。

感恩笑来老师这个专栏,让我成长于自省,想问题更深入。

文章:做个正常的时间买卖人

2017-03-06 10:59:47

每周的概念通过反复读(老师分析和自己跟着老师节奏的思考)已经在心里有一定的理解了,最重要的是不但理解还要去践行。很喜欢今天这个主题,从一开始就想着任何时候都是为自己而工作,最终有了一份属于自己的事情。我也一直都是用这样的心态来做事的,只要在工作中收获就不往时间投入,确实如笑来老师所说,有哪份工作是通过跳槽换来的财富自由,这时结合自己的体验确实不成正比,所以还是要让自己不断积累,等有一定实力了才能实现。感恩笑来老师引领,希望自己能好好反思学习让自己不断突破。

朋友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要交老师一样的朋友会让生命更丰富多彩。

文章:福利 | 第三十一周发奖名单

2017-03-04 08:08:26

看到获奖名单还是好激动,虽然我只是刚开始学习着笑来老师这个专栏。他们也都是我学习的对象,每次看到靠前的留言都是经过深度思考并努力践行过才写下来的,都会告诉自己他们能做到,我也一样能。只要能让自己变得更好,都值得尝试,笑来老师说我们每个人还至少有一次机会。

每天读完就留言也是让自己多思考,以后应该多写作来提高深度思考能力,光读是没有用的,还是要用自己的理解写出来才有看到自己到底掌握了多少。

记住啦每时每刻都要记得“咱是谁啊!”感恩这里有那么多学习的榜样!

文章:我们重新认识了“双倍”

2017-03-03 08:57:59

会动脑思考问题,越深入,最终收获越多。笑来老师一步步引导,让我们看清楚知道且忽视的问题真相,让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因为原则不够清晰,事实这点我也深知是自己的问题,但不知道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经老师分析,反复论证,才知是自己没有清晰的原则作为指导,让自己在很多时候选择出错,还是看待问题不够深入造成的。以后在这方面要多下功夫,只要知道了自己缺失的地方,就好在这里下功夫了。

只要有好的心态,生活怎么都精彩!在这里有一群热爱学习的人,共同努力着打磨自己,只为让自己在未来更有竞争力,面对不断变化的时代,让自己更有底气,真开心老师提供这么好的平台。每天学习英语,学习骑车等都在进步着,是不是也要考虑去学编程?如果能和英语串联起来一起学,相必最终更有成就感!感恩感恩,又是美好的一天!

文章:问答03 | 如何做到两倍薪水?

2017-03-02 08:20:56

认真才对得起自己的时间,对得起所领的薪水。永远这样想才会做到串联和并联。收获了能力的提升和得到付出的薪水。最终还是自己的心态决定自己的人生。就像订阅笑来老师的专栏,如果当初我没有去认真读,对照自己,分析问题,就不会有现在观念的转变,和实践去学英语,提升自己才能更好的教孩子。

在易效能学到了早起,跑步。以前我也跑步,但没能坚持下去。而现在,我在得到,把想法转变成了行动。因为看到更多人在老师的引领下去实践。一天天的转变,一点点的成长。让自己越来越肯定自己,越来越发现生活的多彩。每天跑完就准时来得到阅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加以分析,是不是能让曾经犯过的错,按照老师给的思路好好反思,下次遇到就能更好的应对。

自留言不间断以来,每天都有收到加精留言提醒,感恩老师鼓励,每次阅读都收获很多,既然有收获就应该写下来,记录自己的成长。

文章:问答02 | 如何做到两倍薪水?

2017-03-01 08:27:03

很多东西我们学过,但是很快就忘记了,直到有一天再一次遇见。才想着这个我早知道的啊,怎么没用起来呢!有时候自己写好的计划,可就是没完成。就是因为没有时时刻刻看到提醒自己,随着时间推移就忘记了还有这件事。这让我知道,笑来老师为什么不断强化,只有不断地重复重复再重复才能在脑海里加深印象,才会产生更大的行动力。

在这里看到同辈们的留言,各种思维的碰撞也会产生出更多的想法。就像在做选择时,没有足够清晰的价值观就会很难在短时间里做出很好的决定。看书就是为了更好的了解自己,通过无数个问题来问自己要答案,知道什么对自己来说才是最重要的。昨天看书时有个问题,问自己最敬佩的三个人,我竟然第一个想到笑来老师。这段时间笑来老师对我的影响太大了。在这个圈子里,加入了不同的群,一起写作,一起关注提升自己和孩子共同成长。开始了学习英语的计划...感恩老师创造的学习氛围,我要把前面的知识补回来,提升自己的元认知能力,更好的规划自己。

文章:问答01 | 如何做到两倍薪水?

2017-02-28 07:49:40

就像笑来老师说的,会被别人看成是傻子,他们怎知乐在其中的我们呢。想想每个人的认知真是千差万别。当我想着做什么别人不愿意干的工作时,我都不在乎其他人怎么说。只要是自愿的,越是难题,学到的东西就越多,当把那些难题都解决了,自己的能力也提升很多,最后发现我在短时间以内成长好快啊,越去做才会发现自己知道的太少,就会想着再不去学就不够用了,就这样循环着成长。最最重要的是,这个过程是无比快乐和享受的,享受边工作边学带来的成就感。积攒了不少自信心,工作不就是为了让自己更自信而显得更可贵的么!

这也是因为自己真的没有那些人聪明,有天赋,只有实实在在的做事。用态度来弥补自己欠缺的能力。哪知反过来变成了自己的优势,让自己变主动的能力,我喜欢全力以赴的做事情,享受工作带来的乐趣。不过我还是缺少定力,做事三分钟热度,总是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坚持不长久,导致好不容易积累的自信又慢慢减少,又得重新开始。在这里留言就好像在不停的反思自己,希望自己可以看清问题,不断改进。感恩笑来老师能让我在读您的文章的时候安静的自我反省,我相信只要在成长,未来更值得期待!

文章:如何做到两倍薪水?

2017-02-27 08:16:22

从春节前订阅到现在,留过一次言,阅读也是断断续续,最近开始每天都固定阅读到思考。还收到一个连续七天报道的提醒,我才发现每天都来得到已然成了习惯。

在得到,当看到一条留言说学习笑来老师的专栏后,更有勇气生二胎了,找到了内心的安全感,我想这是怎样一种魔力啊,笑来老师到底做了什么?!通过每天的阅读思考,渐渐意识到也感受到了笑来老师所带给我们的那种深层的影响力。笑来老师总是不断重复的强化我们稀缺的东西,注意力和深入思考的能力,直到我们把这些东西变成自己的,谁也偷不走。于是我开始认真实践老师说的一字不差的阅读,从每一篇文章开始认真思考去实践。

给我带来的改变,多年前我一直想学英语却没有践行,这一次我终于下决心来学,我购买了书籍,和儿子一起成长,一个合格的妈妈一定是能以自身为榜样来教孩子的,而我相差还太遥远,我想从这里开始。

今天的文章里,老师说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儿来做就会既获得了薪水也收获了成长,我一直都是这么做的,为自己能有这样的态度而自豪。但是深入思考的能力还很欠缺。通过在这个专栏的学习,和来自同辈的留言践行的诸多事例,让自己感到莫大的压力,他们都在飞快的成长啊,而我已经被甩几条街了,还在等什么,赶快行动吧!感恩笑来老师,也希望愈来愈多的人去分享,让更多人受益!一直喜欢一句话:用生命影响生命!而笑来老师一个人影响了无数个生命!笑来老师是在激发我们内心里那个为自己而奋斗的小宇宙,一旦自己意识到了,就会自发的去改变,不需要别人监督。我们爱您,敬爱的笑来老师!

文章:出售时间之前你要牢记的三条铁律(下)

2017-01-21 19:08:27

笑来老师,读到您写的:没有耐心的人不把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来做,有点疑问。我也没耐心,但每一份工作我都会当成我自己的事情来做,甚至身边的同事都觉得我就一傻子那么拼命,我知道我在做什么,所以也不在乎别人怎么说。我频繁更换工作,每一份工作也做得都不差,都是在工作做的出色的时候撤退的。在这份工作里学到了我的经验和教训,我觉得很值得,也不后悔,就算有后悔那也只是在浪费时间。我更看重后面的路要怎么走。辞职是有多方面原因的,价值观、制度、文化都是原因。当然更多是自己的原因。我总是会第一时间从自身找原因。每一次当自信心有提升时我就想着要自己做事,可每次都做不成,无法做到对自己的打击可以想象。在这来回的纠结与体验中,我也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依然对生活充满信心和希望。但确实有迷茫的时刻不知道下一步是什么在等着我。我有很多习惯也正在尝试着改,希望会愈来愈好。如果笑来老师您能看到留言,还是好希望能得到您的指点。深表感激!看了您的书,觉得时间就是最宝贵的资源,也让我更加珍惜时间了。感恩您的影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