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完”CP:我就是想写一个简简单单甜甜腻腻的小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肉丸小姐嗜吃肉丸,鸡肉的、牛肉的、鱼肉的来者不拒。因为吃时愉悦,便连带着烹饪也成了一种制造美的享受。糖醋、清炖、佐汤、酱炒,肉丸小姐腰间勒一件围裙,在灶台前挥舞锅铲,一点汗珠沿发丝滑下勾勒出她清晰的鬓角。

要是可以有个人和我一起欣赏这些肉丸那该是多么幸福的事啊,肉丸小姐大大嚼了一口面前的肉丸暗暗思忖。于是,肉肉的肉丸小姐觉得,是时候去找一个肉丸先生了。

软糖小姐是肉丸小姐的发小,她们的童年就是由一个个去对方家里蹭饭的日子堆积成的。只是,越长大两人便越沿着不同方向的轨迹前进着。软糖小姐出落的高挑又俏丽,在上大学的时候便拥有层出不穷的追求者,牵手的人换过好几拨,分分合合积累了些许情场人脉。她认真看了看面前埋头戳着碗里肉丸的肉丸小姐,“肉丸先生?好吧,等我一周。”

软糖小姐找到的肉丸先生是她大学时同一个部门里不怎么熟络的学长,软糖小姐委婉的称之为“确实长得很结实”。在那些年少轻狂的时光里,肉丸先生也曾热烈的对软糖小姐开展过爱情攻势,可惜一直没能得偿所愿。后来两人在职场重逢,异地遇故人反到成了半个朋友。

                牛奶爆米花

“您好?丸全烤肉店。”

“您好,我想预订一个位子,靠窗。周三中午,嗯……两个人。”

肉丸小姐一得到软糖小姐的消息后便预订了这家淘了很久才列入钟爱名单的小店。终于有了能欣赏自己兴趣的人了,她挂了电话从床头滚到床尾,又狠狠捏了一把猪头抱枕兴奋的憧憬着。

周三的清晨,阳光给肉丸小姐的屋子里充溢了每一个约会的日子应该有的那种味道。“棉布手工衫、七分波点裤、不织布发夹,Bingo!”肉丸小姐拨了拨胸前的小草莓胸针,对着镜子里手工衫上的猫咪贴布绽开一个练习了很久的笑容,轻快地踏出门去。

“您好?”

“啊,你好!我是肉丸小姐。你是第一次来这家店吧?这家的烤虾丸味道很正呢,你知道怎么做才……”

“不好意思,我是个海鲜过敏的肉丸先生。”肉丸先生扭了扭胖胖的身躯。

“哦……没关系,你真的应该试试这家的秘制辣酱,那配方你不知道多有创意,似乎是掺了些朗姆酒吧,我曾经对比过很多种,都……”

“事实上我觉得辣酱都差不多,不过是起个增味的作用而已。对了,你们女生不是都喜欢泡电影院,要不要一起?”

“电影?哦,你一定会喜欢我昨天刚研究出来的居家牛奶爆米花,比买来的要甜不知道多少倍呢!”

肉丸先生皱了皱眉,没有接话。

“您好!打扰了,您的烤虾丸。搭配的秘制辣酱是我们老板独家研制,希望您喜欢。”一个服务生放下托盘,说着却端上来两道菜。“还有这篮爆米花,是老板送给这位小姐的礼物,说您是和这爆米花契合的人。”

肉丸小姐好奇极了,边伸手拿了粒爆米花进嘴边向旁边的柜台望去。

是一个穿着白棉布衬衫的男人,身形瘦削但不失匀称,特别是双腿,像筷子一样又细又长,嘴角眼角似乎都抹了层阳光,和熙的回望着她。“啊!好甜啊!”浓浓的奶香也在肉丸小姐的唇齿间后知后觉的四溢开。

                  猕猴桃肉丸

“肉丸先生是一个有自己个性的人,不过他不喜欢那家丸全烤肉店,也许他欣赏家常菜的质朴平淡……”肉丸小姐含着酸奶粗粗的吸管,在自己的网文账号里记录着。肉丸小姐的兼职是一家文学网站的小白文写手。她喜欢编织那些有点小涟漪但幸福满满的故事,大多源于自己的生活,这次也不例外。和肉丸先生的故事她起名叫《快完CP》。

更完自己新文的第一节,肉丸小姐拿出购物袋打算出门去采购点食材,做几道研究了很久的菜给肉丸先生分享。

小区门口有一家丸美便利,里面的生鲜瓜果物美价廉,肉丸小姐是常客。她驻足在一筐猕猴桃面前仔细挑选着,为第一道必不可少的清肺佳品——什锦沙拉配料。

“菜品的质量对食材的质地很是讲究的,要做猕猴桃肉丸的话,猕猴桃可不能选太软,会碎化开的哦。”一个温润的声音响起。

“猕猴桃肉丸?”肉丸小姐被这个名字吸引了,扭过头。“咦,你不是……”

“哈喽,我是筷子!爆米花味道还不错吧!”筷子先生眼睛眨了眨,得意的笑着。

“呃,你好,我是肉丸。你刚才说猕猴桃肉丸?”头一次直面这样温暖的男生,肉丸小姐无措的摸了摸鼻头。

“你不知道猕猴桃肉丸?那你一定要尝一尝,那滋味美妙极了,也独特极了。做起来其实很简单的:选取猪腹部均匀的五花肉剁成肉馅,加姜末,蛋清,食用油,用打蛋器搅打均匀,放置十分钟。先放入盐、生抽、白糖、五香粉、淀粉、葱末等调味,用打蛋器中速打直到肉色变浅,稍微有点膨胀细腻,然后放入清香的猕猴桃碎丁搅拌均匀。用勺子挖成丸子,下入五成热的菜籽油中炸至微熟出锅。一定要刚捞出来就趁热品尝,肉香混合着……”筷子先生兴致勃勃的描绘着。

“哇,一定一定。”肉丸小姐被说的心动了。

                 向日葵袖扣

“话梅叉烧、酸菜溜鱼片、秋葵鸡蛋盅,还有……猕猴桃肉丸。”肉丸小姐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满满的装了一个大便当,嘴角轻扬着朝肉丸先生家走去。其实肉丸小姐还做了一个小礼物给他,是熬夜做的一个手工小饰物。肉丸小姐的家里四处都是这样的手工品,她享受那些制作的过程,似乎一针一线下去就缝住一缕暖暖的时光。

“叮咚,肉丸先生在吗?”

“哦,是你。有事情吗?”

“我做了几道菜,一个人肯定吃不完,你一定想试试的对吧?”肉丸小姐望着他,眼睛一闪一闪的。

“你进来吧,可是抱歉我不饿。”肉丸先生侧过宽宽的身子示意她。

“享受食物和饿不饿有什么关系呢?食物可绝不是用来填饱肚子的啊。”肉丸小姐不赞同的皱了皱眉。“哦,对了,这个礼物送给你,可爱吧?我对比了三种黄色的布料才决定的哦,它……”肉丸小姐从手包里摸出一对向日葵袖扣来。

肉丸先生看了看,没有接。

“肉丸小姐,对不起。你觉得这些还适合我们吗?其实我觉得你根本永远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你做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来愉悦自己,有什么意义吗?你从来没想过了解一下别人的世界,也没想过从你的世界里迈出来看看,难道要我挤进你一个人的世界吗?”

肉丸小姐抬眼看了看他,握了握手心软软的袖扣,放下便当转身迈了一步,顿了顿又扭头:“好吧,再见,肉丸先生!不过,那个猕猴桃肉丸真的很好吃。”

                焦糖冰淇淋

肉丸小姐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看到前面的丸全烤肉店,想了想,推门进去。

“在想什么?尝尝我昨晚推出的焦糖冰淇淋?甜蜜蜜的细滑口感是绝对治愈的系列哦!”筷子先生坐到肉丸小姐的对面推给她一个小酒杯。

透明的杯子里只放了一朵乳白色的冰淇淋,表面覆着薄薄一层啧啧冒气的棕色焦糖,唯一的点缀便是旁边扎着的一个泛着金属光泽雕刻精巧的小银匙。

肉丸小姐小啜了一口,咬着勺子喃到:“肉丸先生说我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那他们的世界是怎样?肉丸先生和肉丸小姐不是应该一样的吗……”

“亲爱的肉丸小姐,我也不知道答案,因为我也在你的世界里啊。”

肉丸小姐抬眼望向他,筷子先生笑容不变,目光温和的直视过来。

他抿了抿嘴角,接着说道:“其实肉丸本身就是一道很完美的菜了,肉丸搭肉丸该是多么低级的厨艺啊,就好像焦糖冰淇淋配棉花糖一样多余。”

“会腻的。”肉丸小姐笑了。

“你看,这杯焦糖冰淇淋只配了一柄银勺,肉丸其实也仅仅需要一双筷子便足够绽放自己。哈喽,肉丸小姐,我叫筷子!”

                      尾声

肉丸小姐蹲在簸箕边择着蔬菜,偷偷扭过头看了看在挥舞锅铲的筷子先生,还是白色的棉布衬衫,袖口那对向日葵袖扣明媚极了。筷子先生也突然回过了头,目光交汇,肉丸小姐赶紧望向别处,双颊飞红,嘴角轻扬。

阳光充足,厨房里一个圆滚滚的影子和一个瘦长的影子叠在一起,时间似乎都暖暖地慢了下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