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兽》生而为人,善待生命

如果这个世界的人变少了,这个世界会更好吗?

寄生兽在那个漆黑的夜晚,仿佛自天上掉落人间,惩罚这过于拥挤的世界。

MIGI钻入新一的身体,却因耳机的束缚失败于人脑的侵蚀,只能寄居右手成为共生体小右。

谁能想到原本应该水火不容的敌人却在今后变成并肩作战的伙伴?

这个世界有人在不断创造,却也同时在不断毁灭。

我们眼看这世间高楼起,我们眼看这世间生物灭。

如果我们自己尚不能接受这拥挤的世间,又遑论那些被我们挤占生存空间的其他生物呢?

MIGI本来该食新一脑而占据他的身体的。他是另外一个种族,带着减少人类的使命降临。店里因亲眼目睹人类被食而不得不开战,为了自己的生存将那个变成自己妈妈的假警察消灭。新一和MIGI,在战斗中升华友谊。

而田宫良子,这个战斗力最高的寄生兽,一直在思考与人类共处的可能性。如果说新一和MIGI让她看到了曙光,那么她生的孩子,那个被她看做试验品却最终让她体会到笑的快乐与身为母亲所担负的责任感的孩子,则是她全部的希望。

犹记得她最后身份被揭发,在保命与救孩子之间的抉择。那么毫不犹豫,那么勇往直前,仿佛一个母亲的身份,让她改变太多太多。

孩子,我虽然死了,但看到你毫发无损,什么也都是值得的。

相对于田宫良子的思考,有些寄生兽则是使命的绝对执行者。

后藤,集五个寄生兽于一体的新一最大敌人。一直坚持不懈地追杀新一,在完成使命的道路上杀害了无数的人类。 而他却似乎很无辜。

我为完成使命而来,创造我的却是你们人类。看,我不杀你们,这个世上还是有人想要消灭人类。

这一切难道是人类的错?

新一最后没有终结后藤,而是在他被放射物灼烧得差不多时,走到他身边,抱起残肢,说着"对不起,这不是你的错",而后将其投入火海,完结他悲哀而短暂的一生。 

对不起,这的确不是他们的错。

自呱呱坠地后,我们便被告知我们是万物之长,是高等生物,是这地球上已知的最聪明生命体。

我们聪明吗?当然。这世上周围的一切,从无到有,都是我们创造的。但,从有到无,我们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森林大片大片地消失,动物与植物以每星期,每天,每小时,甚至每分钟的速度在灭绝。我们没有责任吗?我们有。

记得小时候还是能看见萤火虫,一闪一闪地,飞过草丛,飞过我们的梦。而现在,能看见它们的机会,少之又少。

许多人,包括我,我们都在为国家的强大而自豪,而感动。至于那些为了演练军事,为了强大国力而打入海洋的炮弹,污染海洋的作为则视而不见。我们从来不知道海洋需要多长的时间去净化那些污染,我们也不知道有多少个海底生物和家园因此失去生命和根基。我们在意的,往往是视线之内。

或许有人觉得这太过矫情也太过虚妄,几千年的战争史是不可被抹杀的。但我们生而为人,我们难道没有主动权去选择吗?

地球村,这个村子里住的不该只有人,各种各样的人。它还应当有许多种生物,植物,动物,微生物,许许多多。只有它们与我们一起,才能构成这美丽的世界,才能有一个和谐的地球村,也才能让这颗伤痕累累却依然美丽的蓝色星球以生机,以活力。

影片的结局是新一他们发现自那场大战后,其他的寄生兽似乎都安定下来了。事情仿佛都在朝着田宫良子的设想走。人类与寄生兽和平相处,寄生兽融合进人类的家族。

虽则影片是虚幻的,但世上神奇而不可知的事情天天在发生。

既而为人,则以人道治天下。

我们能做的,或许是从善待我们身边的生命开始,哪怕一棵不起眼的草,却也是经历千难而成的生命恩赐。

寄生兽电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