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异】鬼书(10)大汉王朝~上

          上一章【灵异】鬼书(9)

此刻,我又不得不在此向关心和抬爱俺的所有孤粉鸣丝:诚诚恳恳,认认真真的致上百个千个万个歉!!!

说实在的,从我内心来讲,本人着着实实的不想不愿随意的脱更,并且还拖了这么久,不过,这个也确实没有一点办法,人毕竟不是活存在虚拟的故事和小说之中,必定要面对现实的生活境地。

近段时间,也确实太忙了,上不挨天,下不着地的忙,咋弄呢,为了生存,为了发展,为了更有质量和层次的活着,呵呵,说了一大堆,也就是求众亲,请大家,多理解,多体谅呗,实在太对不住了,阿姨母,思道瑞!

汉皇宫

    灵异玄幻恐怖小说《鬼书》连载

            第十章    大汉王朝~上

当我浑浑噩噩的躺在地板上时,突然耳边传来一个老气横生的声音:“李骥,李将军,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冰冷的地板上睡着了呀?是不是血相高的老毛病又犯了?”睁眼一看,在我面前的是一个身着汉代文官官服模样的人,其胡须发白,目光慈祥。

我赶忙定了定神,心想,那我现在肯定是汉代的镇国大将军了,看来这个逼我必须装下去呀。“哦哦,就是的,征讨沙场多年,这老毛病又来找我麻烦来了!”我一边掩饰,一边解释着,生怕自己出错。

“那你行吗?要不这早朝你也别上了,老夫代你告个假算了?”“不碍事 不碍事!”边回答我边告诫自己,俺是来干啥的呢?神圣任务不完成,俺能去哪呀?!

接着,通过那老文官搭了一把手,我便一骨碌,从地上爬了起来。起身后,我故意用右手扶着额头,一步一个踉跄,装作确实身有不便的样子,蹒跚前行。没办法呀,既然大戏开演了,那俺就得这样演下去啊。

此时身边的老文官又发话了:“我说你这个大将军呀,你就是这个直脾气,平常就算了,你这身体不适,也不坐个轿骑个马或让跟个随从送你一程,你这个也太为朝廷节省人员车马盘缠了吧?真是我们大汉文武百官学习的楷模和榜样。”听了这话,我心中暗自窃喜,但嘴上还是禁不住冒出来一句:‘’我这是省支节流,绿色出行呢!”“啥,你说的啥,我怎么听不懂?”

这个时候我突然听到耳边有个柔弱的噗嗤一笑,原来是已经隐身的汉女子瑟,看来她也是忍俊不禁呀。

此时我转念一想:“不对呀,我这个李将军不是已经以身殉职了吗?怎么还会活在这个时候的汉代宫廷,还上朝议政呢?难道是前穿了?穿到我这个镇国大将军还未遭大罪之前?

难道是伟大敬爱的张大爷,故意让我对前早穿那么一段?管他呢?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还是那句话,没事不找事,有事不怕事!那就跟着感觉走吧。

眼看快要走到那巍峨壮丽的大汉宫殿时,我感觉怎么还是心跳加速的厉害,于是,我便边走边吹着并不悦耳协调的口哨,给自己壮着胆子,硬着头皮对前走,只听耳边又传出了一个细小低沉的声音:“夫君加油!志成雄起!”哇哇,这汉姑娘静整起了四川口音的啦拉拉队呢。

进了大殿,只见殿内的金漆雕龙宝座上,坐着一位睥睨天下的王者。他头戴黑色的冕冠,那冕冠,吊挂着玉制的十二旒,两侧各有一孔,穿插着玉笄,并与发髻拴结系上丝带,在颌下系结,在丝带上的两耳处,还各垂一颗珠玉,据说那个名叫"允耳"。其身着的冕服以玄上衣、朱色下裳,上下绘有章纹。此外还绘有蔽膝、佩绶、赤舄等。

这大汉的皇帝好不威风气派!你看那歌舞升平,衣袖飘荡;你听那鸣钟击磬,乐声悠扬。

再看他身前摆放的有琥珀酒、碧玉觞、金足樽、翡翠盘,食如画、酒如泉,古琴涔涔、钟声叮咚;大殿四周装饰着倒铃般的花朵,花萼洁白,骨瓷样泛出半透明的光泽,花瓣顶端是一圈深浅不一的淡紫色,似染似天成。

我正沉浸在那一副王的气派之氛围时,忽听远方传来一声尖尖的却高高的声音:“上朝!”说着有事不怕事,可我的脚下,可怎么也不听使唤,双腿竟然打着摆子。

见此情况,只听耳边又传来了瑟姑娘的声音:“夫君别怕,你现在还是镇国大将军,将军一定要有个将军样!”当真来到了她的地盘,看来汉代人也欺生呀,貌似在教训俺呢,哼,反正你的账我先给你记着,有朝一日俺再找你算总账,不过反过来,俺冷静下来想一想,她也毕竟是为俺好呀。

于是,我便昂起了俺那骄傲的头,挺起那胸肌并不太发达的胸,阔步向前行去。“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只见满朝文武百官一下都齐刷刷的跪了下来,想必那被高喊万岁的就应该是大汉天子汉武帝刘彻了。

再看那刘彻,长得还真算英武神气,一双浓浓的剑眉犹如黑色的刷漆,两只眼睛就像光射的寒星,鼻若悬梁,唇若朱丹,不仅五官棱角分明,身材看上去也挺魁梧高大,那绝对可以称得上一超级绝世美男子!

“有本启奏,无本退朝!”他身边的老太监又尖又高的声音,真的让人有想一下上去擂上两拳的冲动!“臣有本要奏!”一看站在我右侧的一长相较为龌龊的文臣模样的人,双手托着一只白色的木板,说话的时候,哪贼溜溜的眼睛乱转,唇边的八字胡还一抖一阵的,好个恶心的他妈哭半夜:恶心死了!

“吾皇陛下,关于犯臣主父偃贪污案已查结处置,而其婿李骥李仲成,不知王上将如何发落?”感情这矛头是冲向我的呀?我正欲开口反驳,这个时候,只听这狗官身后的,也就是刚才那个搀扶我的老文官发了话:“启奏王上,这个案情,老夫倒有一事要报!”

此时王座上的汉武帝好像见到了救命稻草似得,一下激动的伸出了右手食指:“爱卿,快快请讲!”“作为掌管刑罚狱讼的廷尉,这个问题我不得不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对待。经我部查明,那主父偃贪污受贿一事,与其婿镇国大将军李骥毫无任何直接关系,且......”原来这老文官是当今朝堂上的廷尉,但却欲言又止,看来这个事情背后绝对藏有天大的隐情。

“且什么,爱卿有话便说嘛?”“且主父偃一案便有许多疑点......”“这个......这个吗?”那武帝一听这个也变得结巴起来。“这个吗就不提了,你继续再且一个!”汉武帝的话还没落音,就听左侧传来一个洪亮如钟的声音:“末将有奏,我来且一个!”

一听这个,朝廷上的大汉天子刘彻,貌似又兴奋了起来,挥了挥手便道:“车骑吕将军请讲!”“镇国大将军一向忠于朝廷,忠于我王,为咱汉室天下立下可谓汗马功劳,并且现在北敌来犯,气势汹汹,眼下也正是带兵打仗、御敌千里的江山用人之际,战前折帅,动摇军心,那可是兵家大忌呢!”这个骑车的吕将军,不对,车骑吕将军的话看来很中汉武帝刘彻的朕意呢。

听到这里,大汉天子刘彻好像一下失去了刚才的威严礼仪,激动的竟然连拍大腿:“好!好!爱将说的好!”“只是,陛下,这样的话恐难服众呀......”看来这个狗奸臣不把俺彻底整趴下,好像有点死不甘心呢。“只是什么?这个事情就这么定了,其他人等莫要再言!”汉帝刘彻一脸的愠怒,还没等我谢主隆恩呢,他身边的老太监真是手疾眼快,真不愧为皇帝心腹:“退朝!”

这潮起潮落的劲头,倒是让俺这个从来未曾在这政治官场呆过的我,被整的一头雾水呢,散朝的时候,我故意走在那个廷尉老文官的身后,问后才知,原来刚才那个启奏整我的狗官,名叫龚律,原来是燕王刘定国那边的人,这个燕王也就是主父偃主张实行那个什么《推恩令》时,侵犯了他的利益,得罪了他,一直也就对其怀恨在心,早就想除之而后快,这次应该是想把我灭了,算是斩草除根,以绝后患吧。

好吧,既然命运安排我提前穿越到了这里,那就让我来改变和颠覆这一段,忠臣被冤,逆贼猖狂的大汉正史吧!我正和老廷尉聊得火热呢,突然从后面追上来一个小太监模样的人:“李将军,皇上有请。”刘彻请我?俺没听错吧?“让你去你就去吧,记着该说的话就说,不该说的千万......”看来这个老文官真的和我有缘呢,对我真的是关怀备至,关爱有加。

跟着小太监,来到后殿,跪拜过汉帝,我才知道,原来他要委于俺重任呢,真的没想到的是,生了这么大的状况,朝廷非但没有削职降罪于我,竟然又给俺提了个半格,让我统领指挥此次汉匈大战,今天赐了令牌,明早即大军开拔。

走出未央宫,我大步流星,兴奋异常的正准备向耳边的汉妻瑟,深情汇报呢,谁知道刚开了一个头,就迎来了这汉女子劈头盖脸的一顿臭骂:“你还嘚瑟呢,这个你都看不出来,你以为这样是那皇帝小儿看重你吗?你也太秀逗了吧?大敌当前,这个他是利用你呢!”

“啥,利用俺?即便是利用,那也表明俺有被利用的价值呀!”我毫不服气的和汉女子瑟怒怼了起来。“好吧,好吧,你喜欢被人挖坑,对里跳,我也没办法,那就随你便吧!”听这口气,貌似她很生气似的。

一看这情形,我又赶忙放低了姿态去哄她下,女人有时候确实是需要温柔的哄的,不一会她竟转怒为笑:“好吧,到时候你被卖了,还替别人数钱花,就别怪俺没提醒你哦,哈哈……”她怎么也学着我俺俺的了,呵呵,看来人与人之间真的是可以潜移默化的相互渗透影响的。

次日早晨,起了个大早,通过点兵点将的仪式,讨北大部队已经整装待发,使我万万没想到的是,那汉武帝刘彻竟然亲自为我送行,此时此刻,率领着十几万将士的我,策马奔腾中的我不得不在心里暗暗的埋怨了汉妻几句:“还说俺被人利用被人卖呢,堂堂大汉天子亲自为我北征送行,这个是多大的恩赐,多大的重视,多大的.......”

正洋洋得意呢,只听耳边又响起了那汉女子嗡嗡的一阵牢骚声:“看吧,给你些阳光,你又灿烂了,你知道这次战役的严峻性吗?就你那三脚猫的功夫,此次面对的可是漠北匈奴的大单于呢!”“大单于?还大蚕豆呢?俺当年也是练过的呢,什么刀枪剑戟,什么斧钺刀叉,老子全不在话下,只要那个什么大单于敢于出战,定让他变成一只乌龟大青鱼不可,哈哈哈!”

牛吹到这,我也确实感觉自己好像雷过了头,又赶忙回过头来,补刀了一句:“这不是身边还有你吗?哈哈哈!”“算你说对了一句,夫君!”这个汉代娘们看来也毫不谦虚呢,我在战马上正与汉女瑟相互调笑呢,突然听到一阵“嗡嗡”的震动声。

这个怪了,我习惯性的摸了摸胸口,我也没带自己的手机呀,再说即便带了,这个可是距离二十一世纪的几千年前西汉王朝地界儿,手机也不可能有信息号呀;同时,我们也绝没有像张丰毅和范冰冰那样的极速马震的绝顶功夫;再说,大敌当前,车马浩荡行驶之中,俺也不可能有众目睽睽之下爱爱羞羞的那个雅兴和心情呀。

那这声音究竟从何而来呢?正纳闷着呢,突然传来瑟的声音。“在你背后呢,那个包包里。”哦哦,看来还是汉美女眼明耳聪,我赶忙打开挂在背后的包袱,接着,奇迹发生了,原来是我背后包袱里裹着的古书发生了异样的声响。

古书怎么会震动会响呢,打开一看,我不仅惊呆了,这回我可知道,敬爱的、亲爱的、可爱的张大爷,为什么让我带上那本夜半拾遗,藏着无数汉女子瑟的千古之谜的,那本残旧古鬼破书了。

原来这个竟是我们所处的这个古汉空间和远在另外一个现代空间联系的、传递信息的一个超级宝贝、神奇物件!

仅这一点,我不得不发自内心深处的钦佩张大爷绝技和高能,只见这古书封面的背后空白处,闪现出一行金光闪闪的小字:“志成小心,朝有奸贼,战事严峻,匈奴有诈!”

哇哇,我不禁大吃一惊,远隔前尘今世的大爷他是怎么知道这里发生的事情,并且还能够预知到下步将会发生的一切呢?

汉武帝授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大汉王朝(下) [前言] 近来,项目的事情基本成型,业已走向正规...
    独孤一鸣阅读 633评论 56 41
  • 朋友,是和你并无血缘关系,但你却一心爱着他们的人。 那年秋天,我们相识。 还记得那一天,我见到了你们。因为初次见面...
    苇絮漫天阅读 312评论 0 2
  • “你不听话,爸爸妈妈就不喜欢你了” 很多家长经常对自己的孩子说:“你要听话,不然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就不喜欢你了。...
    LifelongLearn阅读 1,699评论 0 2
  • 何青猊阅读 227评论 0 0
  • 伸出双手,看指间阳光闪烁; 天空澄清,望视界白云朵朵。 静心,听得时间划走声音,明天就要来临。 慢慢迷恋毕业季时刻...
    风霖文字阅读 230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