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我如何入户广州

我的粘土小作品

从16年11月底,到17年5月,我的广州入户终于办结,历经半年有余。

期间有过心碎焦虑,无尽等待的折磨,为了让后续的人们能够更加快速的入户,把自己入户踩过的坑和心得总结一番:

感悟颇深,我的居住证就是因为一年前居委会上门登记身份证的时候积极配合了他们,所以一年后我自己要办理居住证了特别简单快捷。而我的同事就因为居住证迟迟办不下来,拖到现在还未办好入户。

首先,入户渠道很多,我是本科未婚女士,选择人才引进入户。

渠道参考: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广州分厅http://wsbs.gz.gov.cn/gz/rhzt/rhzc.jsp


办理入户流程:

挑选一个好的中介尤其重要,对影响到你后期的所有所有,包括进度,入户速度,和你的心情,反正我是对我办理入户中介的那家不太满意就是了。

而且市场上的中介鱼目混珠,价格都相差太多,所以一定要货比三家。

同时,还要事先问清楚,这家入户办理的中介,走的是哪个通道,走省人才市场的是最慢的,而走南方人才市场递交材料的比较快。


这一步是最复杂的,需要准备的东西多而杂,我是走“人才引进”的方式入户的,需要准备的材料有这些:

(以下链接)中国广州人事网—引进人才申报指南

http://www.hrssgz.gov.cn/vsgzpiapp01/GZPI/ServiceGuide/PersonIntroduce/PersonIntroduceGuide.htm

其中,

A引进人才申报表、调动或就业登记备案证明、引进报告这些,都是有固定模板文件的,中介会提供给你,或者自己下载都是可以,填好给所在的公司盖公章就阔以了。

B学历证学位证,还有其鉴定证明(鉴定证明一般中介会帮忙弄,如没有,可以去广东省教育厅学历鉴定中心,越秀区农林下路72号,花300元)

C社保证明和历史缴费记录,公司的HR会帮你弄的,你只需要拿自己的身份证给她就好了,或者自己拿着身份证去地税局办理就可以。

D另外,重要的是,除了以上政府说明的材料之外,你自己还需要事先有居住证,居住证很重要,有了居住证你才可以办理计生证明材料,一环扣一环。

在广州,居住证是要在租房子的居委会有过半年以上的备案登记才给办的,租客备案登记意味什么,意味房东要缴税呀,所以,绝大多数的办理入户的宝宝们都是死在了这一步。

那有人想问,我随便找个相馆去办理居住证可不可以,最好不要,因为不知道这个是不是真的,而且居住证登记时要填写很多个人信息,你能保证相馆能帮你事无巨细的填写么,而且计生证明是要在你居住证的所在街道才能开具的,都是紧密的联系着。

所以,尽早办理居住证,尽早正规办理居住证,为了入户为了其他各种,提前准备,多缴税也要办理居住证。

E计生证明,需要先回原籍开具(找老家亲戚帮忙开就好),开完还要去广州你居住证街道处再开一个计生证明,半年内有效。(我在员村街道办理的,那个的工作人非常好,给赞,很快就办完了,有的街道还需要你去照个B超)

非常心惊胆战的一步,所以要谨记,涉及到自己任何资料,请千万要认真对待

我大学毕业后,档案调回老家,说两年内得回去确认。我当时内心不在意,反正自己又不考公务员什么的,所以一直拖到第三年才回去确认,我的天,当时的工作人员收了我的确认函就放下了,我心里也没底,完全不知道自己的档案是否安好。

还好,最后还是顺利的完成。这次的老家办理资料事宜都是我大舅去帮我办理的,非常感谢,给买了一些礼物送回去表示谢意。

等到把以上的资料准备齐全的时候,提交给中介,然后就等待初审的通知,这个过程是漫长和煎熬的,我刚好是11月份提交材料,12月低到来年3月前,政府机关不受理,所以非常痛苦。

谨记以后办理入户,要在年初或年中,千万不要年底,会让人很着急。

等到通知初审,拿着准备的资料(中介会再给你的),和身份证过去就可以了。

只要你进入了初审,下面的步骤就特别快了,我4月份通知初审,5月份就拿到了户口本和身份证了。

最后希望各位想入户的宝宝们,都能快速的入户你所在的城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去年八月份初次提交材料(不包括前期准备材料时间)至今,已半年有余,今日终于拿到了广州身份证,过程可谓繁琐复杂,艰...
    沙丁云阅读 24,603评论 14 16
  • 那年,我十八岁,那年,我高三,还是那年,我喜欢上了她。 第一面,印象深刻,觉得她应该是我的,年少轻狂,私欲胜过理智...
    玩豪阅读 288评论 3 3
  • 能救你的,只有你自己…… 前几天的自己,貌似一切都不顺,ACM因为意见不和,在大学第一次吵了架;父母之间的关系也不...
    大H家的小h阅读 499评论 0 2
  • 我是世界上最蠢,最不知好歹的人。明知道对方戒备心严重,好不容易走进对方心里,还那么不成熟,那么任性。
    知智也阅读 306评论 0 0
  • 常言道,手机是影响学习成绩的最大毒瘤。 但我们可以用这些app来武装自己的手机,让它成为助我们高效学习的工具。 本...
    四位一体阅读 9,836评论 61 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