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娃记(二下)

1、一晃而过开学进入第四周,发现娃语文进步很大,作业速度明显提升,我心甚慰,字写得不错,数学计算作业常偷懒,因为会算所以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强求了,默默感慨:现在的娃作业还真的挺多的。

2、一直坚持美术兴趣班,因为他喜欢,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需提醒,只因为热爱,开启漫画新征程。尝试了学英语,第一节课老师说很内向,不敢参与游戏,但他愿意去学就好,连续几周下来,他投入很快,积极参与游戏,会因为得不到星星患得患失,录音可以得到优学币,跃跃欲试,愿意开口就是好现象,现在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写字母,录音,会因老师临时取消本周课程而懊丧,真是可爱。
3、有一天放学对我说:妈妈,今天我要写完作业,这个假期我要怎么玩就怎么玩,你们别拦我。自觉的力量也在成长,有点欣慰。我在电脑前加班肩膀好酸,他立马过来捏肩捶背,我的心内溢满了柔软,当孩子懂事的时候,就觉得好幸福!现在的我对他也比较温柔,很少发火,有时候晚上陪读推脱没空让他自行阅读,他也能独立完成,效果怎样未知,至少他愿意执行,已经看完儿童版的西游记,接着三国演义
4、只要是不下雨的周末,我们都会去户外走走,比不上人家的高大上旅游,我们只是亲近自然,到菜园里逛逛,摘摘草莓,爬爬山,到溪边扔扔石头,简单的郊游方式,让孩子学会观察事物,与同伴相处,对人有礼貌,有一天,他告诉我在路上碰到语文老师带着她的孩子出来玩,向她打了招呼,真好!正在成长中的孩子,习惯的培养很重要,虽然不能一下子达到要求,但方向更重要。
5、写字,心情好,字写得很不错,心情不好,不忍直视,很烦躁的样子,不喜欢重复的作业,我说:今年很多方面都有进步,他立马说就是有时候脾气不够好,很有自知之明。爱唱歌,跟着酷狗学唱歌,最喜欢西游记相应的主题曲,唱得很投入,挺好!
6、我说今天有风也有太阳,小朋友说说:这不就是风和日丽吗?这理解真不错。晒太阳兜风,有小伙伴一起,玩得乐此不疲,挺好!
7、不知道他画漫画的具体水平,因为画画班的老师会偶尔帮他们修饰一下作品,反正他喜欢,所以就学着,那天他带了一幅去临摹,终于感受到了小子的真实水平,画得挺有样的,钱没有白花,来个对比图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母亲节即将来临,我对娃说:你要送妈妈什么礼物?娃不置可否,我就一笑了之,吃完饭让他自个儿缓冲一下,和他的小玩具玩了会,写完作业,他说:妈妈,我想吃火龙果。让他自个儿去买,惊喜就是他把切好的火龙果装在盘子里端上来给我吃,花我的钱表达他的爱,也是够可以的了,即便这样也很开心。
9、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早早回来就写作业,不用督促,千金难买娃愿意,自觉行为特别好,我偶尔开开小差没有陪读,他在意他种的玉米是否长大,所以每周都会去一次菜园,春天,让孩子种点什么挺好的,至少可以感受植物生长的快乐,期待收获,学习也是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这周6天,他估计一早就忘记了,以为今儿是周末,早早起来大玩特玩,他很搞笑的是平时上课的时候起床不那么情愿,周末都是一分钟都不浪费他的大好时光,看电视玩玩具,还有画画课,英语课,确实也挺忙的,我这一段时间都很忙,幸好他懂事了,很少让我操心,孩子的成长真的很奇怪,我偶尔示弱他男子汉担当气概大显,传说中的玩欲擒故纵,我不是虎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