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女 五十

戒因师傅说抄写经书的功德是无限的,诚心抄写的遍数越多越能获得福报。

我自己并不祈求有福报降临自身,就算降临,我也不敢承受。我买来了《心经》《大悲咒》《金刚经》,开始疯狂诵读,一遍又一边的抄写,尤其是心经,几乎抄到出口成章的程度,我要为自己犯过的罪赎罪,我要读写无数遍,直到佛祖真的能感受到我的诚心,直到能超度妈妈,墨墨,哥哥,还有那未来得及睁眼看这个世界的孩子。

苏自安撬开了我的房门,把桌子上的书全部抛到地上,撕碎了我抄写经书的纸张,指着我骂道:“苏墨啊苏墨,你可真是烂泥扶不到墙上,你他妈什么时候才能给老子省省心,不就是一个孩子一个女人吗?老子没有亏了她,在她怀孕之前老子就给足了她钱,所以就算出这样的意外,你也没必要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我还没有从他敲门扔书撕纸张的震惊中反应过来,就听到钱与谷雨的事情,我很想吼回去:老子不仅仅为了一个女人和一个孩子,老子还为了两个男人,其中一个还是你的儿子。可是他说的话太过于出乎我的想象,我问:“什么钱?你给谷雨钱了?在怀孕之前?”苏自安弯腰捡起地上的《金刚经》,掸了掸上面的灰尘,说:“没错,她在和你上床之前我给了她足够的钱,要不然你以为那个正常的女子会和你这样的人同睡一张床?!”我血液倒流,怒火冲天,冲过去抓起他的衣领:“你再说一遍!再说一遍!这一切都是你安排的?”我想起了谷雨说过她不怪我,她也不能怪我,当时虽然觉得她说这样的话有点奇怪,可也没有细想,原来有这样的交换条件在先。苏自安用手抓着我抓着他领口的手,说:“没错,从一开始到医院生产前,这一切都是我安排的,但我没有想到会有那样的意外,估计真的是天不怜我苏自安。”我狂笑道:“好!真好!”我他妈除了是一个笑话,还是一个玩偶。苏牧云还真是有福气,很庆幸他没有来到这个充满欺瞒与谎言的世界,因果果真是有循环!苏自安使劲甩开我的手,往地上淬了一口痰:“我苏自安半世英名,怎么就生出你这样恬不知耻的逆子?”我朝他狠狠地一个拳头下去,他歪倒在书桌前。我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刚下楼,小丁正准备往楼上冲,看到我便急急地问道:“苏理,总经理呢?工地那边出事了!你先赶紧过去看看!”我冷冷地从他旁边走过,心里狂吼:出吧,全世界都出事吧,与老子何干!

要了一杯白开水,在酒吧待了一夜。第二天,杯里的水一滴未动,服务员笑着说:“哦,原来是你呀!我记得,四年前你来过,也是要了一杯白开水,只不过那时候我还是一个服务员。”我抬头看了一眼,没有影响,看了看他的打扮,心想现在还不也是服务员吗?他似乎猜到了我的想法,给我换了一杯热水:“现在是老板兼服务员!这杯请你,暖暖胃!”我用双手握了握暖和的杯子,说了声“谢谢”便离开了。

我不记得自己曾经来过。或许来过,可是那又是什么时候?日子这么长,该忘的不该忘的,我统统都忘了。

买了一张前往崆峒山的车票,一路桃红李白,又是一个春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等到下午,想着林森训练结束了,去找他。平头拍着我的肩膀说,好几年没见你了,出落得愈发水灵了。我给他肚子来了一拳,...
    小歌阅读 242评论 0 0
  • 如来八塔前一一拜过,我问穿僧服的小沙弥:“小师傅,你有没有见到戒因法师?”“戒因师兄?”小沙弥迷惑地看着我,我心中...
    小歌阅读 271评论 0 1
  • 下车之后,步行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到崆峒山的山脚下。虽说是春夏之交,气候还没达到炎热的巅峰,但正午阳光的威力却一点都不...
    小歌阅读 143评论 0 0
  • 人们每天忙忙碌碌,争取金钱和地位,沉溺于琐事和俗务,这些事物充斥着人生。这种没有空白的生命,最终有几个不是赢...
    好海岛阅读 466评论 0 1
  • 一部披着哲学、神话背景元素的现实魔幻主义爱情电影——题记 大格局 终于还是没能抑制心里的好奇心去影院看了《大鱼·海...
    一西米阅读 3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