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好好的活,带着我那一份

【本文参加齐帆齐商学院看图写文活动】

“啪嗒啪嗒啪嗒”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从巨石的后面传来。

一个七八岁年纪的孩子紧攥着拳头小牛犊一样向前冲着,在绕过巨石时也没有任何的停顿。

在又向前跑了一段距离后,孩子回头张望,发现身后空无一人时终于放慢了脚步,然后一个趔趄摔倒在地上。他也没再起来,只是翻了个身仰躺在地上,胸膛迅速地起伏着,口中喘着粗气。手中攥着顺势抓到的两把土,准备着随时撒出。

待气息稍稍平稳,男孩翻身站了起来,盯着巨石摆出一副随时开跑的姿势。可是等了良久,巨石后面也没任何动静。男孩疑惑的挠了挠头发,金黄色的发丝从帽子中飞了出来,在阳光下闪耀着金子般的光芒。

“他跑到禁地里面去了。”男孩突然想起他跑过巨石时后面传来的话语。

禁地,这就是村中人连提都不敢的地方吗?这次为了躲避同村小孩的殴打,他居然慌不择路的跑了进来。他还能出去吗?想到可能再也无法出去,男孩打了个哆嗦。

男孩记得爷爷有次喝醉后曾说过禁地里是一片花海,里面住着一位大妖。虽然待爷爷清醒后不承认说过这样的话,还教训他不许在村里提这件事,更不许靠近那里。男孩却牢牢地记住了花海与大妖。

可是眼前的地面与远处的山丘全是光秃秃的,地面上连一颗小草都没有,更不要说树与花了。这里真的有花海和大妖吗?

男孩不敢再向前走,沿着进来的道路朝着巨石的方向退出去,即便是被那几个骂他是怪物的小孩打一顿,也好过独自一人留在这个空寂的地方。

男孩走了很久,明明看到巨石就在前面,却怎么也无法到达。身后有一股轻轻的引力从他朝回走时就一直在拉扯着他,像是要把他带到禁地的深处。

男孩走的又累又渴又饿的时候,不得不放弃通过巨石回到村里了。目光所及之处处都是空荡荡的,男孩也不敢大声吵嚷,怕惊动了禁地中的大妖,决定沿着引力的方向前进,去看一看到底是什么在拉他。

一路上仍是光秃秃的,有些地方还有一些深坑,像是被什么东西给砸出来似的。有些地方是一些类似于爪印的沟壑。男孩看了几眼就不敢再看了,总觉得那些深坑和沟壑中有一种东西刺的他皮肤发疼。

随着向前走,男孩总觉得空气中有一丝馨香,待要仔细去闻,却又什么都没有闻到。男孩还以为是自己产生了错觉,却没发现从闻到馨香的那一刻起,身上的疲惫与饥渴都消失了。

爬上一座小山丘,一个盆地出现在眼前。盆地里面也是黄腾腾一片,却比外面多了一丝湿润。在盆地的正中央有一个东西在反光,走了这么久终于见到了一个不是黄土地的东西。男孩兴奋的冲了过去。

那是一个小小的圆柱形的透明罩子。在罩子的顶部是一个稍微厚一些的圆形盖子,盖子边缘处有一圈豆粒大小的小圆洞。在盖子的最中间是一个长长的棍子,材质与盖子一样,像是提手。

在罩子里面罩着一颗小小的仅有两片叶子的绿色植物。叶子小小的呈心型,在叶子的边缘处还有一圈小小的刺,因为太小,非但没有感觉到凶器的锋利,反倒是有一些萌萌的可爱。

“你是原来花海中的花吗?”男孩跪坐在罩子外面,轻声问着里面孱弱的植物。

植物没有任何反应,像是没有听到他的话一样。男孩没有任何气馁,继续问到。

“其他的花都去哪里了?你也是被遗弃的吗?”说到“遗弃”二字,男孩的眼眶有一点点红。

“你知道怎样才能出去吗?我想回家了。”男孩的语气中有一点点哽咽。

植物仍是没有任何反应。

男孩呆坐了一会儿,起来在盆地里转悠。这里既然能有一颗植物存在,说不定还会有其他的东西。尤其是植物外面的那个罩子,看起来不像是普通物品。

男孩转了一圈什么也没有发现。坐在植物面前休息片刻后又更加仔细的检查盆地的各个角落。这一次他终于发现了一处异样。那是在一个山丘底部,有一道浅浅的像门型一样的线,不仔细看还以为是哪个淘气的孩子画上去的。

男孩沿着线细细地摸索,确定那里确实有一道小小的缝,还有一丝丝凉气从那缝里传出来。男孩兴奋地在门上到处摸索,不知碰到了哪里,门突然开了。门后是一条仅容一人通过的山洞,黑黝黝的,看不到里面到底有什么。能明显的感觉到有风从洞的深处吹来。

男孩犹豫了一下,径直走进了洞中。走了一段时间之后,洞内慢慢的亮了起来,能清楚的看到洞壁上被挖掘的痕迹。

沿着洞穴继续往前走,洞壁上出现了一些图案,刚开始的图案很简单,就是几个线条画成的一朵植物的样子。小小的植物形态与刚在盆地里见到的那株非常的相似。后面的图画是那株植物在慢慢的长大,待到画到植物蕴起花苞的时候,还在花苞的位置着了色。然后花苞开放,是一朵非常美丽非常特别的花,男孩不知道如何形容那花的形态,只觉非常好看。

后来那朵花变成了人,还种下了一个花的海洋,红的像火又像血。再后面的画上画着那花妖诞子的时候被一个长得奇形怪状的怪物偷袭下了,花妖一边产子一边与怪物搏斗。后来花妖在成功生下孩子的那一刻被怪物偷袭成功,为了保护婴儿花妖把那孩子用花瓣包裹送出了花海,那孩子金色的头发在火红的花瓣中像是一枚新生的太阳。

而花妖继续与怪物搏斗,最终用一个圆柱形的法器把那怪物和自己牢牢的扣在了下面。

画到了这里没有了。男孩的眼泪不知什么时候留了满脸,不知那怪物是否被消灭,也不知那花妖最终如何了。还有那被花瓣裹着送出去的孩子又如何了。

男孩的心很痛,为了那花妖,也为了那孩子。

又往前走了一炷香的时间,男孩来到了一个山洞里,从山洞出来居然就到了他家后面的山脚下。而那山洞却像是隐身了一样,在外面看不到一丝痕迹,男孩用手去摸却能摸到空空的洞,用树枝探到的却是石头。

男孩记下位置后往家走去。家里仍是他离开时的样子,除了多了一层淡淡的灰尘。

是啊,自从爷爷去年离世之后就只有他一人居住在这个山脚下的房子里。而村子里的其他人都厌恶他,还叫他怪物,只因他拥有一头金色的头发和蓝色的眼眸。

“爷爷,我好想你。”困极了的男孩裹着爷爷留给他的那床墨绿色的被子沉沉的睡去。他没看到那被子在月光下隐隐有光华流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