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夜,寄一份思念给你

         窗外,迎来了这座小城入冬成功以来的第一场大雨。原来在这个纬度如此低的城市里不仅有粉红的木棉花,也还会有冰冷的雨滴,刺骨的严寒。后来的日子,在这里,在2015年的最后一个月里,那年那个也曾把我捧在手心上的人问我,假若重来一次你会怎么样过自己的高中?脑子在一刹那飞速旋转,发现原来记忆深处还藏有那么多故事。

倘若时光真的可以重来,我一定不会选择重来,过去的就让它成为回忆吧,无论悲喜,总归不要活在往事里。别回头,毕竟阳光在前方。 高考前的那几个月,我没有多努力,对高考这场人生里必须要经历的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没有太多的感想。不是因为自己有多优秀才敢如此肆无忌惮,而是因为只有自己才知道,那段日子自己无缘由的压抑与一颗想要逃离的心有多么强烈。有没有那么一瞬间,望着高楼大厦你会感到莫名的窒息,有没有那么一刻你觉得自己走在了无边的黑暗中没有出口,亦忘了来时的路。我是有的,某一个深夜,静静的坐在床上,透过窗外微弱的灯光看那一轮弯月时就会想,月亮或许也在期待月圆那天的万人仰望,或许只在那个时候它才不那么孤独。可它始终冰冷啊,孤寂的心依旧高挂。就像孤独的人始终孤独,无论身处何地。

      多少个夜里,我在害怕,害怕噩耗传来;多少节课,我在倒数,倒数下课的钟声何时敲响;多少次闲聊,在闲聊中祈祷高考快点到来。我是不同于别人的,对高考没有太多畏惧,只是单纯的想快点结束,结束那里的生活。结束不意味着自己的讨厌,只是不羁的自己想要一份自由,需要一个新的地方开始一段新的旅程罢了。

      窗外的雨不知何时停了,仿佛只有走道上残留的雨滴在暗示它曾悄悄来过。张爱玲说“回忆这东西若是有气味的话,那就是樟脑的香,甜而稳妥,像记得分明的快乐,甜儿怅惘,像忘却的忧愁。”时光过去了就真的是回不来了,那些曾藏在时光里的话也只能趁着还记得之时,趁着阳光正好时拿出来晒晒了。如今我在这座更南的南方小城里生活,甚是感激岁月的温柔,这里没有太多的霓虹繁华,没有太多的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可我喜欢这没有污染的天蓝色的星空,喜爱在夕阳下迎着微风骑行的自己。你看,我没有如愿以偿在大理的清吧为你写一份祝福寄一份思念,也没能在洱海拨通你们的电话和你们聊聊我喜欢的民谣演唱会。可我在这座小城一切都好啊。时而忙碌,夜里喝着喜欢的咖啡;时而闲下来,做着一些自己喜欢的但是无用功的小事。走在空旷的大草坪上还是会想起你,想起那些曾陪在我身边的你们,想起给你们寄一封远方的明信片。你们,还好吗?

说到我的祝福了吗


    世事擦肩而过,你我皆是各自人生路上的过客,我们终究也会在人群中走散,后来了无牵挂。但轻轻触摸岁月留下的痕迹,一定会留下些什么让你在忙碌中偶然想起。

      打开记忆的闸门,对站在时光那头的自己说声好幸运,因为不管真心还是假意,自己好歹在对的时间没有认识错的人。

      那个一米八三的男孩,听说未来天还会变冷哦,记得照顾好自己;听说你新交了女朋友,作为你的好朋友听闻此消息甚是开心呢,你看,漫漫长路上你总会遇到合适的,不是吗?夜深人静时还会听『那个男人』么,别再陷入自己的牛角尖里了,正如电影《怦然心动》里的台词那样,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丽的人,而你,也会成为别人仰望的对象。风景交错的路上,能在最好年华遇见你,我想定是花光了我半生的运气,多少感谢的话停留在了笔尖,多少情谊化成无言的微笑。习惯了熬夜的你终会找到人陪伴,谢谢那年在我抑郁悲伤之时你的出现,尽管我现在也没能明白为何你可以在那一面之缘后将我认出。手中的苦茶因为你的宠爱变成了最好的安慰,可惜了被宠之人没有心。好男孩,倘若在人海中你还能把我认出,结婚时请记得给我一张请帖,我想看看你幸福的模样。

遇见你,多幸运


       我缩在被窝里搜索赣州的天气,发现你那里也在下着中雨,10度,应该是很冷的吧。看着你朋友圈里最新的动态,听闻你在那边找到了一起发疯的伙伴,多好。严寒的冬日,刺骨的烈风,真希望你可以找个男朋友当你的暖宝宝。你性子淡泊不忍亦不喜争,只想一味后退求一片安宁,希望你在最后没有把喜欢的东西拱手让人。高中三年,有幸遇见。那么多个抑郁的日子里,多谢你无言的陪伴。你说我累了可以去找你,我笑笑,我哪能不知道你的好。只怪自己生性孤僻,所以在流年里你始终听闻我还是一个人,没心没肺。他人羡慕那些随遇而安之人,殊不知四海为家浪迹天涯人心中都有无法跨越的伤。喜欢你,喜欢你骨子里透出的安宁气息,待在一起便觉得时光好慢,好慢。我懂得白开水是最长情的,可偏偏要贪念酒杯里的醇香。2015就要离我们远去了,这一年,我们经历了高考;这一年,我们重新背上行囊行走在陌生的城市,邂逅一个未知的自己。2015,感谢你一路的陪伴。雅,2016,陌生的地方只管随着自己的性子去做一些事情吧,青春总得任性一下吧,注意安全就好。

许你一个晴朗的天空


      芹姐姐,你说你想在这2015的冬季里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吧,没钱没人陪不是问题,假若你真的想,就给自己的人生划去所有不可能的借口,留下一个可能的机会。很多事情如果当初我们足够勇敢,我想结局也许会有所不同。年轻应该是孤勇的。我记得你那年的彷徨,我也记得我的迷惘。曾经,我在四班无所事事,你在六班无处藏身,无尽黑夜里有你的哭泣,不过好在我们都挺好的现在,不是么?你说你也曾想以梦为马仗剑走天涯,好想问一句,后来呢?人生是浮华一场的过眼云烟,不管生活是真心还是假意,但我相信曾经对彼此的好都是真的。姐姐,天冷了,注意添衣。

     斗转星移,在寂寞的光景中我看到了那抹熟悉的身影。我亲爱的琪琪,听闻这个冬天你找到了那个会知晓你坏心情的yang,真好。尘世里纷纷扰扰,却始终觉得很多事情的发生必有前因后果。比如我在写下对你的想念与祝福,比如微信应景的嘀了一声,你说你在夜深人静时把我想起,多幸运。望着相片中的你,还是我记忆中的模样,只是更美了,而我矫情的抱着电脑想写下一些东西,可惜资历尚浅,柔软光阴里的一切容我在记忆中轻道一句别来无恙。初冬,一场冬雨如约而至,雨中我仿佛看到了一把墨绿色的雨伞,伞下的女孩有着不羁的心,手握伞柄的指甲上有我念念不忘的美。那疯癫的过往,不羁的青春,最好的我们,好美。世有百味,只喜欢你的温情,流年缱绻,记得故乡里熟悉的火锅,把往事往锅里一倒,我看见岁月无言的微笑,亦看到氤氲中我们的笑脸。2015年的末尾,我在一座远离繁华都市喧嚣的小城里一个人不觉寒冷,听闻你身边的他可以给你温暖呵护,好女孩值得拥有最好的爱,祝安。

       红尘里,我们会遇见太多的人,不说不代表遗忘,不在一起不代表生疏。七年了,生命太脆弱庆幸我们都坚强。人来人往,多少人散落在天涯,断了联系,忘了过往,倘若可以,我愿意用我漫长的一生为你祈祷,妈妈说,你是我在故乡不能丢的人,你知道的,我是听话的好孩子。你见过我迄今为止的狼狈,守着我可悲的自尊,陪着我在最无助的夜里听我讲可怜的话语,那么多的无言的呵护岂是一句谢谢就可以了事的。听说你在那里想念家里的饭菜,听说过了这么久你也还是始终一个人,听说我在这座小城里时常会想起你。eva,三个我不熟悉的字母,一个我今生都不能弄丢的一个人,一段最好的陪伴。你走,我不去送,但倘若你来,绝不会露宿街头,大雨倾盆,你身边一定有一把伞,一个我。2015就要成为回忆了,2016,我还在你身边。记忆深处最爱的人,没有之一。

       记忆中有太多的人太多的事教会了我成长,笨拙的我无法用手中的笔绘出岁月温柔相待的我们。但青春路上的那些小事,那些或平淡,或疯癫的你我,我都记得,谢谢你们陪我走过了一段最美的时光。

        2015的年末,敲下不熟练的文字,仅为了记住经历了十八岁的我们,走过高考的你我和我们最美的自己。                哦!

2016,愿每一个人遇见最好的自己。

遇见最美的自己


文/mayb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