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骗了你祖宗十代(软文)

狂风飞沙,月圆雾浓。透过浓雾,圆月中含着的丝丝血色,让人心都颤了。

林风眠拔出刀,霎时被血溅了满身。

他低声说:“我杀了你的小妾。”

林父嗄声道:“儿啊,你逃吧。”

看着死去小妾的尸身,和儿子远去的背影,林父呜呜的哭出声。

突然间,林父看见小妾对他笑了一下……

林风眠逃出家,装作长工在外乡的一个财主家住了下来,财主为人大方,且对这个有些学识的长工颇有好感,时常让长工带着自己的四岁小儿出去玩。

小儿的母亲是财主的二姨太,也就十八九岁的年纪,相貌俊俏,身段玲珑,尤其那一身香气让人欲罢不能。

时常带着小少爷玩耍的林风眠不免与二姨太就多了些接触,这一来二去,干柴烈火,二人便纠缠到了一起。

日子长了,总会露出马脚。

财主发现后,将林风眠与二姨太双双吊起来打,十几牛鞭下来,二姨太就断了气,最后还声声唤着:“风眠啊、我的风眠。”

林风眠眼睁睁的看着二姨太咽了气,硬生生的把打转的眼泪给逼了回去。

财主打累了,见林风眠还活着,就将他卖到了格斗场。

这一待就是五年,他赢过很多场,也输过很多场。

他已经不在乎身上有多少伤疤了,他只在乎在下一场能否将对手毙命。

在一场决斗中,林风眠连输几个回合,如果下一回合再输,他今日的饭就没着落了。

中场的间隙,他仰躺在场边,眼前飞过很多人,有当年杀死的小妾,有财主的二姨太,还有他自己。

他看到自己,穿着雪白的绸布长衫,静静地坐在楼中,身旁满是鲜花,他热爱鲜花,热爱那芬芳和鲜艳,就如同他热爱生命。

他脑中突然有一根线嘭的一声断了,他不再想着自己今日的饭,不再想如何在下一轮击败对手,因为今日想过了,明日还要继续想,日复一日,直到死亡。

他就想这样静静地睡着,好像身边又充满了鲜花,他闻着一缕幽香,觉着身体慢慢地飘了起来。

那香气越来越近。

当香气逼近鼻息,一个声音钻入他的耳朵,声音既脆且柔却能穿破耳膜般,让他振奋:“如果你下一场赢,我就赎了你,给你自由。”

他猛地跳了起来,下一场中,他奋力相搏,以死挣胜,可最后还是败了。

一个只剩下半口气的格斗士对于场主来说已毫无用处,他被人扔在了路边。

他又幻想着自己坐在楼中,手里轻捏着一朵软绵如唇瓣的花,清香涤荡,让人沉醉,一缕幽香远远飘来,渐渐地沉在了他身旁。

“你今日害我输的太惨。”

他微微扇动眼皮,肿胀的太过厉害,他根本看不见。

“想活就跟我走。”

香气慢慢地飘远了,他挣扎着,像狗一样努力嗅着,追随着那气味。

他随着那人爬了不知多久,直到那人说:“到了。”,他才失去意识。

他醒来时,她坐在他身边,周身还是让人迷醉的鲜花的气息。

她说:“我姓孟,名西颦。”

他抽动着嘴唇,怯懦的回道:“我叫……”,他想了半天才想起自己很久都没用过的名字“林……风……眠”,他庆幸自己终究还是记着,可是嘴腮被打的就像一边塞了一个大馒头,三个字说得连自己都听不清。

她点了点头,吹了吹碗中熬得烂烂的肉糜汤,一滴一滴的喂给他。

他一点一点的吃,她一滴一滴的喂,就这样花了大半天,一碗肉糜汤算是全全的灌到了林风眠的肚子里。

她住在半山腰,远离人群,独居于此。她自耕自食,喜欢种花。

他经过她的照料,身体逐渐痊愈。

她做事,他在一旁搭手。她做饭,他在下面扇火。

一天,她将三菜一汤外加一盆米饭放好后,给他先盛了一碗,说:“你,该走了。”

他一愣,心中哗啦被冰水浇的通透。低垂着头:“我……害你输了钱,得赔。你照顾我,我也……应该还……你。”

她看了他一眼,吃吃笑了:“你?要还我?”

他猛点头,瞪大了眼睛,想要把所有的真诚都灌入其中,让她看见,“嗯。”

她直直的盯着他看,看的他越来越不好意思起来,他也算是从情场经历一遭的人了,怎么会如此没定性,被个女子看还害臊起来。

林风眠如此想来就越发的小瞧自己,他暗暗地给自己打气,鼓起勇气,回看过去,心中较量,哼哼,看谁害臊。

他也直直的望向西颦,看到西颦淡淡的远山眉,圆杏般的眼睛,微翘的唇,心中尽狂跳起来。

她放下碗,眼眸艳艳:“我今日出去一趟,你就暂且帮我看家好了。”

“好,好,早去早回。”

那日,西颦回来了,却带了满身的伤。

林风眠心疼的手发着颤,想要帮西颦敷上药,却犹豫着不敢掀起西颦的衣衫。

西颦咬着牙,强忍着痛:“你再犹豫,我就要痛死了,你就照我给你治伤的那样做。”

林风眠稳住气息,攥紧拳头,掀起西颦的衣衫,丝丝绵线粘连着伤口,轻揭下来,都连着皮肉。

西颦痛的脸抽动着,“你别不说话啊,你不说话,我要是睡着了,可就醒不过来了。”

林风眠身子一怔,缓了缓问道:“你干什么去了?”

“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去格斗场吗?”

林风眠疑惑的望着西颦,等着她继续说。

西颦叹了口气,“我想要找到一位武功高强的人,帮我报仇,那天我看见你,就觉着你可以。”

“我,让你失望了。”,林风眠忽然停下来,气的发抖,“你是去报仇的?你一个人姑娘家,一个人住在山里,你是去给父母报仇?”

“对。”

“你去报仇,却在临走时,告诉我在家等你。”

西颦轻轻握住林风眠。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我是没本事,可是也能帮点忙吧?”,林风眠说得无比愤慨,连眼圈都发红了,里面有水珠在打转。

西颦看在眼中,“仇是一定要报的,但我不想让你冒险。”

“你……不想让我冒险?你当初去格斗场不就是去找人替你报仇吗?”

西颦放开风眠,头微微侧过,不去看他。

林风眠愣愣的站着。

西颦羞赧的说:“我,不想让你替我报仇了,我怕你再受伤……”

不等西颦说完,林风眠俯下身轻轻拥住她,“我知道了,西颦。仇我替你去报,你说仇家是谁?我一定会平安回来的。”

西颦被风眠放开时,西颦又望了望风眠眼中那已经消失的泪光。

西颦送风眠出门的那天,天色晴好,万里华光。

西颦说:“平安回来。”

“好。”

西颦依依不舍的拉着他,轻轻伏在他的肩头:“回来,我就嫁给你。”

他抽回长刀,心中越发的欢喜起来。他帮她杀了这人,终于可以回去娶她。

刀身一摆,挑下了对方的面纱,面纱下竟然是西颦冷笑着的面孔,长刀噌的坠地,他倾身将西颦拥入怀中。

“为什么?”

“你爱上我了?”

他全身发抖,哽咽的说:“我……我……是……是……为什么……为什么……你要我杀了你……为什么……”

“我死了,你不难过吗?”

“难……过……西颦……这到底是为什么?”

“我在格斗场看了你五年,你从来没有流过眼泪……”

一颗豆大的眼泪在林风眠眼下打转,孟西颦捂着伤处涌出的汨汨鲜血,微微勾起了唇角。

孟西颦抬起手去迎接那颗坠落的眼泪,在泪滴砸落到她的掌心时,她猛地推出一掌将林风眠打开。

林风眠被打出数丈,吃惊的看着孟西颦。

“你的情好难动,二姨太为你被活活打死,你都没有哭。”

林风眠漾出一口血,眼神中满是委屈和惊讶:“西颦……”

孟西颦嘴角一勾,笑容邪魅,掌心中躺着一物。

林风眠定睛一看,大叫一声:“魅族pro6。”

“没错,它就是你们林家魅族人的神器,单手可握的耀眼颜值,持久澎湃的内在动力,强大普适的移动互联。Pro6轻巧的如此强大。”

“我们林家是魅族的后人,传说集齐魅族人十代的眼泪才能召唤神器,你为什么?”

“我已经活了一千四百七十四年,每一滴眼泪都可以让我获得巨大的能量,我可以任意转换容貌,你父亲的小妾是我,二姨太也是我。每一滴眼泪,我都是这么获得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圣诞节期间,总会让自己想起一些往事。今年也是。 但是今年想起来十几年前的自己,并不想有的人说的那样“感谢当初努力学...
    艺术家日记阅读 217评论 0 1
  • 早餐 韭菜包子、水波蛋、燕麦粥 午餐 鸡蛋葱花饼、油泼韭菜、香菜炒肉
    柚子酸溜溜阅读 158评论 0 0
  • 我想有一双魔术手套,手套的每个手指上都有属于自己的音符,想想……大概是8个音符,加上两个配音! 还有还有,戴上个这...
    芢长大阅读 221评论 0 0
  • “我想见你。” “……” “我休假了就回来见你。” “……恩,好。” 程雪在收到第一条信息的时候,心中就瞬间被荡起...
    海安芙阅读 498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