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选择了什么

我选择了自己。

早上上完毛概,从十楼走下来,走去214上文概,固定坐在第四排的位置,不前不后,听课还是发呆,看书还是玩手机,都很安全。
坐下来没多久,另一个女生抖着身子坐到我旁边的位置,边抖还边不停地呼出白气,说:”好冻啊……“
我侧过身,拘谨地笑了笑,准备说点什么,憋了半天还是吐不出一句话,只好扭过头来,手机也不摸了,翻开书,看了看上节课的内容,想问下这节课讲什么,又觉得多余。她肯定也不知道。

下午开始没课,于是逃回了家,可能说不清原因了,但反正呆在学校也那样,做卷子还是写论文,混日子还是混日子,天气那么冷,缩在我那张小小的铁床上,或者窝在我那张硬硬的铁凳上,都不是什么开心的事。
还是回家吧,至少可以像现在这样,窝在客厅沙发上,只开小灯,没有人打扰,手是暖的,不困就不睡。

下午因为塞车晕车,心情变得很差。很差的心情一直持续到晚上,挣扎不出来。

情绪总是很轻易地打败理智,让我变成一个只会吐槽人生的傻逼。

在车上的时候,回想起很多事情,想得很欢乐,欢乐过后总还是有点感伤,你知道,

回忆就是这样。就像我现在都能预见到,未来的某一天,我回想起此刻舒服地躺在沙发上写字的自己,一定是又快乐又感伤。我还会想到妈妈和衣起来,轻声问我怎么还不睡,而我只要笑着敷衍一下就好了。多么容易。如果生活总是这样舒服又容易的话,就好了。

高一放暑假前一天,考完最后一科,回宿舍收拾东西等妈妈和姐姐来接我。虽然等了很久,可是心情始终很好,毕竟是暑假,四十多天的暑假欸,作业又不多,还可以住在家里,爽呆了。后来妈妈和姐姐来了,我跟她们一起把行李装上车,而后自己走回家,因为晕车。

走到家楼下,按了门铃,妈妈说她准备去买水果,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我说好啊。
于是背着书包又跟妈妈走到回龙埔,妈妈在水果摊里头挑西瓜,我站在外边,过路人都朝我望过来,虽然有点不舒服,可我突然很想哭。高兴得想哭。因为我知道,以后的日子,我一定会反反复复地想起这一刻。

果然,后来,每当我不开心的时候,我都会想起那天下午,六点多还蓝得发亮的天上,有大团大团的白云,回龙埔菜市场嘈杂的人声里,我穿着白色的校服短袖,梳着马尾,两手抓着书包带,突然急着回家,急着开始我的暑假,可能很无聊但自在的暑假。

我说,妈,买西瓜就够了。她说,怎么行,明天要拜神。

于是她还买了好几种水果,具体是哪几种我记不清了,不过肯定有番石榴,因为我从小就喜欢吃番石榴,只要是我喜欢吃的东西,我妈就会一直买一直买,直到我讨厌那样东西为止。

后来,整个暑假做了什么,记不太清了,估计也就每天晚上熬到三四点,第二天睡到下午一两点,看看电影追追剧,刷刷微博逛逛b站吧。

记得最清楚的那个下午,好像心里充盈着希望和快乐,然而真实的生活却总是千篇一律,不值一提。

但,千篇一律的生活里一定也有快乐的瞬间。当然也免不了痛苦的时候。

人呐,每天都要在心里跟自己打一架,和好,再打一架,再和好,然后睡觉。

所以,我们把人生拆成每一天每一天去过的时候,会不会忘记,其实明天未必有,因为可能三体人入侵啦,恐怖主义扔炸弹啦,某个神秘基地研究的怪物逃出来啦……
所以,把人生缩成今天,再缩成此刻的话,你会选择什么?

我可能会选择不睡觉吧。

我总是说,我特别容易厌倦人生,特别容易对生活失去兴趣。

先别急着把这种想法定义为:逃避。任性。或者不负责任。

我是说,当我们把人生就缩短成这一刻的话,我不会选择死亡。

这么一想的话,会发觉,我厌倦的只是我想象出来的人生——平庸、漫长、无聊、有太多”不得不“和”对不起“的人生。光是想到永远摆脱不掉后悔和愧疚,我就觉得恐怖。于是拔腿就跑,都忘了,那只是我想象中的人生。

如果把人生缩成这一刻,就是在电脑前敲下这些字的这一刻,那么,我喜欢我此时此刻的心情,这样就够了。

至于过会儿会不会失眠,过会儿再想,失眠了怎么办,明天精神状态很差怎么办,都别想。

你问我选择了什么,我选择了当下,还有自己。

我希望每个人都是快乐的,如果不能,那至少,让我们只关注自己,不去打扰别人的好心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