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的一夜

那年,初出校门,四处找工作。当时只想着去正规的场所,人才市场什么的,不能相信路边小广告。谁知道人才市场也是鱼龙混杂。

当时我本想找对口专业的,但一看那人山人海的架式,真难,我干脆放弃了。现在不是我挑工作,成了工作挑我,只要别人要我,我都想试试。

后来我来到两位小哥的摊前,他们有个职位,酒水促销。

当时我看到他们写的是KTV量贩,但对社会一无所知的我来说,我以为是KTV里有个超市之类的地方,因为在我的印象里量贩等同于超市。

我上前询问,你们的酒水促销都要求什么条件,薪资待遇怎么说的等等。那两个小哥当时也正因为招不来人怕老板怪罪而着急呢,看见我问,那叫一个热情,一口一个姐的。还三句话一说,说是老乡。我也记不清他是哪的,家乡应该只是相邻,严格算来也不算老乡。当时我听说他们说夜里上班,就犹豫不决,我只想着没上过夜班,一到晚上就犯困,还怎么工作。他们却极力推荐我去试试,说不行了再走就行了,就那样也算帮他们忙了。

我想也是,去看看也不多,反正他们是傍晚面试,也不耽误找其他工作。

等我到了地方,看着上面色彩缤纷的霓虹灯,我傻眼了。我当时就想转身离开。

可招聘时的两个小哥一直劝说,既来之则安之,再看看。我抹不开面子,只好随他们进去。他们领我进去的房间里有20多个女孩子。说什么酒水促销,还不是陪酒女郞,听说现在有个更好听的名字,叫包厢公主。

当时已经是傍晚了,她们快要开始工作了,除了我们几个新人,她们忙着换衣服,化妆。正在这时老板过来了,可能有新人,老板说的话倒还好,说什么他们这是正经场所,没有乱七八糟的,一旦遇到客人非礼,可以大声呼救,门口基本上都有小弟。还特意询问我们几个新人,有什么疑问和需要,并让领班安排好我们住宿,因为下班就半夜了,再回去不安全。

他准备要走的时候,坐在我身边的一个高高的圆脸女孩,突然站起来跑到老板身边,说:“老板,我错了,再也不敢了,你让我留下吧。”他们是边说边走,老板说了什么,我没听见。可他们一走,其他员工就议论纷纷,说那个女孩是迎宾,却擅自跑包厢里陪客人喝酒,说这个女孩还经常勾引老板,老板不让她干了。

听到这我愕然了,刚才我以为她也是新人,还聊了几句,看她一脸的稚嫩,没想到却是这样。为了个迎宾的工作,低三下四,只差给老板下跪了,还有老板都可以当她爸了,有什么好勾引的。我不知道她们说的真假。后来有个小弟领她回来,交代领班给她换衣服。这说明她留下了。

接着领班经理对我们所有人说:“这个社会笑贫不笑娼,只要你成功了,不管你的钱怎么来的,别人都不会小瞧你。”对她这种论调,我是无法苟同的。

接着她开始教工作的技巧了,说你主要是推销酒水的,尽量让客人多喝酒,陪客人喝酒要看看客人的酒有多少,如果少,你可以一下子喝完,让客人再点,要还有很多,就不要硬拼了。还讲了如何维护客户,说每次尽量把来消费的客人电话留下来,没事给客人打打电话,联络联络感情。约来的客人提成高。还说平时多扮柔弱尽可能让男人掏钱,还举例说,给男人说我想从家搬出去住,可没钱什么的,她说男人大多都好这口,你这样说很多男人都会给你钱,只要男人给钱,不要不好意思接,不接别人也不会高看你,只会说你傻,等等。杂七杂八还说了一些,反正她的理论我大多接受不了。

这时候她们陆续换工装了,工装有两种,一种是西装套裙,一种像日韩中学生校服那种,她们自已也说是校服装。穿校服装的都是那种长得比较清纯的,穿着也挺像会事,可她们一开口,就让人觉得真是糟蹋了那身衣服。

她们边忙边聊天。一个说前几天有个客人趁她喝醉酒硬是往车上拖,边拖边说是真心喜欢她,她一边骂一边说“在这里就没见过真心的,哄傻子呢!”一个说前几天接个电话,当时喝了不少酒,晕晕乎乎的,听对方说“我是你老公”,她以为是客人,当即就回说“我老公多了……”谁知真是她老公,回家就爆发战争了。还有个骂骂咧咧说什么嘴都亲肿了。

我听得心里一阵惊叹,老板刚还说什么正经地方,一会就有这么多奇葩事。我当时就决定坚决不能在这工作,这都一群什么人啊。

我身边有个感觉很特立独行的人,只是安静的坐着,不插入其他人谈话。我就和她聊了会,才知道她是正经本科毕业,跟她们不一样,我就问她,“遇到客人骚扰怎么办?”她说,来这的男的就没几个老实的,她说只要不是特别过份,为了拿提成,大多人都忍了,聪明点有时候可以借拿酒倒酒的机会避开咸猪手。可从她的语气看出,来这玩的人也不是傻子,一点甜头不给,败了他们的兴,就别想拿到钱。

她们也拿来工装让我换,说让我感受一下,我已决定不再这干了,就没换。就坐在那看着她们来来去去。当时说的是夜里12点下班,可到了点,就没下班的迹象。她们告诉我,生意不好的时候,老板就会延长上班时间。一直到一点多,我的眼睛都快睁不开的时候,才终于下班了。

跟着她们到员工宿舍,也不知道谁的床,就凑和了一夜。

第二天我早早起了,离开了这里。

这是一次奇特的人生经历,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陪酒女,真切的感受到繁华都市的一角还存在着这样一种别样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一年 把一年的尘心 脱去花花绿绿的衣裙 交给岁暮 放在冰楞里冷冻起来 让雪花教会她 淑静 把一年的欢心 换上云袂...
    安静的小强阅读 240评论 0 0
  • 心中难过忧愁时,越来越感受到只有祷告,与主亲近才能治愈心中的忧伤。晚上关上门,独自在房间里开始了几个小时的读经祷告...
    切慕的deer阅读 388评论 0 0
  • 伯乐的秘诀 1970年,两位教育心理学家罗恩·加利莫尔( Ron gallimore...
    瑞姐领读阅读 318评论 0 1
  • 如果你喜欢我只是一小段时间 那请你不要喜欢我 这喜欢太轻 太脆弱
    许哼唧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