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天,我真的把XS码的衣服一件件地重新穿上

第1天,跑完3公里,累得像条狗。

第2天,全身酸痛,N百次想要放弃。

第3天,累到生无可恋,不禁自问,那么自虐为什么。

第9天,似乎熬过3公里磨合期,不再那么累,小有成就感。

第12天,大汗淋漓后觉得其实也没那么难坚持。

半个月,妥妥hold住4公里。

第18天,真心觉得在晨风朝阳里奔跑,爆爽!

21天,完成5公里目标,习惯成为享受,自律让我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不觉,坚持晨跑刚好一年。

回想当初那些个咬着牙刻意训练的日子,晨跑虐我千百遍,我待晨跑如初恋的酸爽劲儿至今都还萦绕于心。

而今,当我每一次站在跑道的尽头自由呼吸时,我都超爱、超感激一年前那个没有轻言放弃的自己。

如果不果敢地对自己狠一次,此刻我又怎会体验到这样一种酣畅淋漓到想飞起来的感受呢。


『一』憋笑我,我只想把XS码的衣服一件件穿上

从未想到,自打走上当妈这条不归路,我的体重居然从孕前的46kg垂直飙到产后62kg。

不争的事实让我无法直视镜子里的自己,尤其看着一件件被束之高阁的衣服,真的有种深深辜负它们的罪恶感。

美不重要,瘦才是王道……多么痛的领悟啊!

于是面对衣柜,我郑重决定:开始晨跑计划,一定要把所有xs码衣服重新穿上。

要知道,对于一个天生缺乏运动细胞的人而言,要迈出第一步,该有多么的不容易。

老公说:跑步?别瞎折腾了,我还不了解你,说说就好!

闺蜜说:就你这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性子,你还能坚持晨跑?鬼才信!省省吧!

冷水一盆接一盆……好吧,你们都给我檫亮眼睛,好好看着。


『二』蓝瘦香菇,那么自虐究竟为啥?

“滴滴滴,滴滴滴……”6:30,闹铃准时响起。

第一次觉得闹铃这玩意儿还真是个伟大的发明,没有它,我绝逼是无法执行我华丽的晨跑计划。

迅速洗漱,简单早餐,兴致盎然地冲进蒙蒙亮的天色里,开始了我的首日晨跑。

不跑不知道,一跑才明白……原来,运动这件事还真是不如想象中简单,勉强跑下来,已经累成狗。

总想着挨过第一天,此后便越发不辛苦,事实证明我又错了。

因为常年不运动,首日晨跑留下的后遗症便是:全身上下,无一不酸痛。

为了华丽丽的XS码衣服,为了给自己长脸,为了把冷水反泼回去,我心一狠、牙一咬、拳一握,继续跑!

无数次地萌生放弃的念头,最崩溃的时候竟感觉生无可念……

好在,在坚持晨跑的第9天,我终于初感舒爽,第一次觉得3公里也不过如此。

半个月,轻松跑完4公里。21天,5公里不在话下。365天,无数个5公里+让我成就感爆棚。


『三』加入我吧,自律也会让你更快乐

真的开始喜欢上了在晨风中,在满目生机里,在鸟鸣嘤嘤中奔跑的感觉。

这样的自律让我内心很快乐,这样的奔跑让我步伐更轻盈。

日复一日,我居然忘记了晨跑计划的初衷。

如果减重是这场计划里最纯粹的动机,那么我庆幸自己是一个对自己有要求的姑娘,我真的说到做到,把衣柜里一件件XS码的衣服重新穿上。

如果自律是这场计划里的一份意外收获,那么我感谢自己不言放弃的精神也成就了我对时间管理的技能。

如果快乐是这场计划里我吸收到的最大正能量,那么我觉得赚到了,快乐让我心境豁达,视野开阔,无所畏惧。

所以,小伙伴们,和我一起奔跑起来吧,我相信自律也会让你更快乐更轻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