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财神庙一日游20180222

自从去年开始好友带着去了一回杭州北高峰的天下第一财神庙,就对这庙念念不忘,庙不大,就两进的格局,特别之处在于可以求签解签,我是个比较“迷信”的人,很喜欢卜卦,对于星座什么也是蜜汁喜欢,于是今年初七和死党又去了一次,顺便帮着母上大人寄香。

母上大人:“这是100元,帮忙寄香哦,不要带什么乱七八糟的特产,注意安全,包包一定要背在胸前,身份证带好,爬山要小心不要又摔了(戳心)............"

在听完母上大人的各种叨叨叨之后,某人开始和好友们联系,安排好初七出行,然后打开12306定票。就在订完票付完款之后(中间get到一个小tips,12306定票是可以选位的),死党来电话了。

“亲,记得定杭州站,不要定在杭州东哦!”

“杭州高铁站不是只有东站吗?”某人一脸蒙逼。

“哎?是可以选的啊。”

 某人“啊?!..............“

于是某人又去翻了12306,发现和死党说的一样,只是高铁停靠杭州站的班次不多,这事儿充分暴露出了某人的迷糊和经验不足,ORZ。

于是在改和不改中商量了一下,最终死党迁就了某人(感谢死党姐姐!)

2月22日,虹桥火车站,出发!

由于某人中年妇女的尿性发作,带了很多死党觉得用不上的东西,比如钱包,比如围巾手套口罩,PAD,手机充电器,充电宝(后面证实有用的),还有中年妇女之友之一的保温杯(其实是焖烧杯),一路上背包死沉死沉的,对于一个要爬山的胖纸来说,简直就是花样作死的节奏,好几次死党要帮忙背,都被某人有“骨气”拒绝了(内心念叨:以后包包一定要精简精简再精简。)

  一路上顺利,到了杭州东站,死党度娘了一下,路线是乘坐1号线到龙翔桥,之后转7路到灵隐寺总站下车。这里要稍稍吐槽一下杭州的地铁售票机,除了一元硬币之外,只接受5元和10元的纸币,所以没有备小额零钞的人有些不方便,杭州地铁可以用支付宝刷卡进出站,不过我们并没有尝试,全程地铁买单程票,如果以后去的话,要尝试一下支付宝刷卡^0^。

  来到龙翔桥下了站,找到了7路公交,等7路公交车的人超级超级多,来了两辆车才勉强装走了部分人,在上车之前某人不争气的饿了,于是花了5元买了个葱油饼在车上啃(好孩子不要学),被司机一脸嫌弃。

上了车之后,一位中年大妈为了证件的事情和司机吵,然后另一位大妈为司机打抱不平,于是在两位大妈的互怼声中车慢慢悠悠的开向灵隐寺。

一路上很堵,许多人开私家车来灵隐寺烧香,某人和死党在挤成沙丁鱼罐头的公交车里差不多晃了1个小时才到了目的地。

7路车经过的西湖一侧,都是著名的景点,断桥,岳庙,平湖秋月,博物馆等等,路上还有各种鲜花彩灯的装饰,着实好看,死党提出要沿着西湖走一圈的“疯狂主意”,考虑到上次在北京颐和园的“悲惨遭遇”,某人果断拒绝了。

这里有个小tips,财神庙是在灵隐寺后山的北高峰,到了7路车总站之后,沿着后门往前走,拐过个弯就是北高峰索道,售票处旁有一条马路通往北高峰山脚下,可以不用买票就爬山,一些人不太清楚会从灵隐寺买票进入,如果只想去财神庙的话,推荐这条路,可以省下灵隐寺的门票钱。

10:05 准备上山。

爬山是个体力活儿,因为最好在11点之前拜完财神,所以要求45分钟之内爬上山顶,北高峰大概有一千多级台阶,对于一个平时运动不多的背了个死沉包的胖纸来说,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记得去年某人和好友们爬了一个多小时。

为了让某人快点爬完,死党开始用目标激励法,她先上100个阶梯,然后等我在后面赶超,为了不落后太多,某人也是拼命爬爬爬。当然趁休息的时间也照了两张。

终于在11点之前爬上了山顶,然后就是买门票,各种拜拜拜。

寺庙前挂了许多红灯笼,显得喜气洋洋的,寺庙里外人头攒动,还有敲发财钟的,不过看了看自己的胳膊腿,还是老老实实放弃了。

财神庙没有设置点香火的地方,所以准备带香火来烧的人要失望了,当然寺庙里也有请香火和法器的地方,建议如果准备好了香火的,就直接供上就可以了。

财神庙的财神分为文财神和武财神,武财神是关羽,文财神是哪位某人就有些蒙圈了,直接度娘走起。

第一进和厢房里供奉的是文武各种财神,但是第二进的主殿里供奉的是释迦摩尼。

听闻寺庙里最好不要拍照,所以某人也老老实实地遵循这个原则,各种寺庙尽量不拍照,不过回头看这个匾额的时候还是心有所动,拍了下来。

多数来财神庙的是来求财的,财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对待财的心态。   

  拜完之后就去写功德,可以写求缘也可以写印经,果断给妈妈请了印经的功德。

 之后就是我最喜欢的卜卦了,跪在财神前的蒲团上发个心愿,然后开始摇签筒,摇的时候有个小诀窍:要前后用力摇,不要左右晃,否则容易撒签,上次某只摇签的时候没有掌握要领撒了两次,这次一次搞定^0^。

抽完签之后捐了香火钱,然后去隔壁房里找师傅解签,也可以不解,都随意,抽签解签,一张绿皮毛爷爷搞定。

拜完了财神解好了签,某只就去“写福条”,写好的福条庙里的师傅会挂在正殿前面的天井里,每个福条上面会顶上一只荷花灯,几百只荷花灯挂在天井里,形成了一张灯网,风吹过红艳艳的福条飘动着,非常好看,可惜忘了拍一张了ORZ。

写完福条后正事差不多都办完了,需要请香和法器的就去厢房,某人和死党开始排队乘索道下山。

下山后看到一池锦鲤,池子里投放了各种硬币,求福的心态可见一斑。

拜完财神庙接下去的事情就是找食儿吃,于是我们遇到了此行最大的危机——没饭吃!!!

没错,习惯了魔都饭馆儿随到随吃不打烊的我们,在找了几个饭馆儿都吃了闭门羹后,对于杭州许多饭馆中午打烊休息的事儿,表示十分的不满和无力。最后中饭只好对付着吃了一点儿奇葩的组合。

吃完后我们在国信逛的时候发现了侠饭,鉴于不错的口碑而且还不打烊,又去刷了一波,然后后悔没有早点发现这家店。

侠饭的装修不错,器物也比较走心,只是价格不算便宜,两人点了宇治抹茶甜品,海草和另类茶碗蒸。

强推侠饭的宇治抹茶,甜口适度,貌似茶碗蒸和海草也不错,扫码点单的服务也很方便。

吃完了侠饭后去国信对面的银泰百货,一楼非常多的化妆品柜台,二楼以上是服装,品牌布局类似于上海的第一百货商店,不过由于楼比较老旧,挑高低,整个感觉比较狭窄,令人不怎么舒服,厕所也是比较“落后”一些。

随便逛了逛,走了走化妆品柜台,黄金柜台之类的,发现都不打折,而且价格也不便宜,于是息了买买买的心,准备去找星爸爸喝下午茶。

在走过一家丝芙兰的时候,某人得到了此行最大的收获之一:四瓶小可爱。

当两个人在丝芙兰试了半天,拿了两瓶指甲油心满意足的去结账的时候,由于收营员姐姐说打半折,又去蹵摸了两瓶,对于好久好久都没有涂过指甲油的某人来说,相当的开心。

接着去找星爸爸,在商场二楼的一个边边角落里,入口很小,没有人指点很难找,结果发现人爆满,只能转战同层的COSTA ,两人在里面悠闲的度过了一个小时的时光,于是某人带的移动WIFI兼充电宝终于派上了用处。

17:00准时出发回魔都,一路畅通无阻,在火车候车厅了买了藕粉和东坡肉做手信,然后看到了让人囧囧有神的狗屎糖ORZ~~~~怕别人异样的眼光不敢买,其实很好奇到底是什么糖。

18:42分结束了杭州的行程踏上高铁回魔都。

然后赶上了回程高峰,地铁人爆满,排队排队排队ORZ.

从动物园走回家的路上遇到了开着的夜市大饼油条店,于是瞒着死党吃了碗豆腐花才算结束了一天愉快的行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偶有上海电视台《头脑风暴》栏目组录制“知识经济:迎来付费曙光”,作为樊登读书会粉丝团一员,有幸亲临现...
    飘逸的云5812阅读 319评论 0 1
  • 记得郎朗小助理上周说过她每一年的努力,都是为了让下一年过得更好。同样,现在如果你感觉异常艰辛,有可能是你之前做的...
    悦妮妮阅读 529评论 4 4
  • 放下: 放下并不是遗弃孩子,它的意思是让孩子学习责任感和能力感 慢慢放下 花时间训练,然后退后 信任孩子会从错误中...
    圆融豁达阅读 181评论 0 0
  •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只追求做一件事的结果,而不去关注过程。我为“结果”二字深深焦虑着,疲于应付,找不到做事的...
    傻狍子616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