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顿吃饭引起的3000字长文呐

当时好像是腊月二十七吧,街上满是充斥着快过年的气息,家家户户喜气洋洋,我又借着学习的名义跑到你家去,呆了挺久。

冬天夜黑的早,我便想着早点回来。天天在外面玩,我爸妈也不知道我在干啥,偶尔我爸还会生我气,说我天天往外面跑,这里玩玩,那里玩玩,像个流浪汉。

经过大坝,天空还挂着太阳,撒在人的身上还有些温暖。于是我们两个爬上了大坝,找了块草地,静静地坐着,享受着这大自然给予我们的眷顾。

偶尔冒出几句话,便顺着话题聊下去。但每次似乎都因为我们观点不同,一直纠结是与不是,终究还是归于平静。

当我要回家时,你又跟着,说送我回家。我说不用不用,你回去吧,我自己回去。

其实我也好想你送我回家,好想好想,那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和你待在一起的时间又可以拖长一些了。可是,我又不想,因为我不确定你对我的感情,是友谊还是别的,我怕有一天,你不送我回家了,我会很难受,会想起你送我回家时候的场景,形成鲜明对比,会在心里暗暗地抱怨你,抱怨你怎么变了,也会抱怨我自己,抱怨自己怎么这么矫情。

到如今,我害怕的事情还是成真了,不是吗?我不知道你会不会送你女朋友回家,你们会不会一起出去玩,你会不会无微不至地照顾她,会不会把你心里的事讲给她听,我想知道又不想知道。因为我害怕啊,害怕承受那种明知道结果却还要亲眼看你点头的感觉。

后来,你还是和我回家了,有些欣喜,有些担心,也有些惊讶,我没有想到你会这么大胆,不过在这方面,你的确什么都不怕,也觉得无所谓。

回到家,和爸妈简单地说了一下,他们也有点惊讶,但是也没有表现的太明显。那是我第一次当着他们的面,带男孩子回家吃饭,只有你一个人。

妈妈好像也很开心,说要给你做鱼吃。

我带你上楼,大概的看了一下我的房间,你又开始四处转悠四处看,这个坏毛病是不是永远都改不了了?每次去别人家,你总是这里看看那里看看,像检查组一样,不过我真的觉得这样的你,好可爱。

到房间,坐在床上,我就开始乐极生悲了。

和你在一起真的很美好,什么难过的事情都不用想,只要知道你在我身边,我就会拥有满满的安全感。从小到大,只有你一个人给过我这种感觉,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一想到这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我就好难受,好想哭,我好想你一直一直都能够陪在我身边,永远都不要分开。可是好难啊,总有一种你迟早会被别人抢走的感觉。我顺势躺了下去,不想让眼泪流出来,你也跟着躺下来,就在我身边,肩靠着肩。

你问我怎么了,你说,我要怎么回答你啊?我能怎么回答你,我说我喜欢你,好害怕你的离开吗?你在我面前,一直表现出什么都无所谓的样子,一直表现出你不会喜欢一个人的样子,我能怎么办啊?我好怕我和你说了之后,把你吓得远远的,不敢再和我说话了。所以我就一直憋的,憋着,不想说破这种关系。

过了一会儿,我似乎想到了什么,跑下了楼,和妈妈说我想煎个蛋,原来问你说喜欢什么,你说啥都不挑,后来我一直问一直问,你才回我说煎蛋,也不知道是不是敷衍。可是我那妈妈,居然帮她闺女倒忙,死活不让我下厨,说让我陪着你就好。结果,我又灰溜溜的爬上楼去找你。

晚饭做好之后,我压根就没什么胃口,吃了几口就吃不下,端着个碗,那里走走这里走走,你就一直默默地跟在我身后,默默地吃着饭。我妈还在那里和你寒暄着,说什么家常便饭,希望做的不好吃你不要介意。基本不挑食的你回应说好吃,妈妈便让你多吃一些,结果你还真闷头在那里吃,感觉很美味的样子,不到一会儿就把一碗满满的饭全部吃掉了,而我却只动了几下筷子。后来实在受不了,

我对妈妈说:妈妈,你把我的饭吃掉吧,我不想吃。

我本以为妈妈会把我的碗拿过去,结果她的回应却令我大吃一惊。

你吃过的怎么能给我吃。

我当时一脸懵逼,妈妈吃我剩下的饭应该不是一次两次了,怎么今天居然说出这种话来。当时也没多想,就想把碗放那,等下倒给家里的鸡吃。

结果你却说话了:给我吃吧。

我当时很惊讶,没想到你会说出这种话。虽然关系很好,但你好像从来没吃过我剩下的东西。

我略带惊讶的问你:你真的要吃啊?

你脸上也没多大表情,平静的回了一句:嗯。

于是,我便当着爸爸妈妈的面,将碗里的剩饭倒进了你碗里。

倒得时候心里很惊喜,这样是不是说明我们关系好?我也不自觉的笑了起来,好像感受到了爸爸妈妈的灼灼的目光,又不能被你们发现。

我就假装淡定,说:那你吃这些我没吃过的,上面那些我碰了的我自己吃好吧。

你听完之后也没什么反应,继续安静的吃了起来,像个小绅士。

我便三下五除二,将自己碗里的残渣给解决掉,便看着你吃完了。

吃完之后,又简单聊了会天,内心的哀愁似乎还是大于喜悦。真的,太害怕没有你的日子了。

为了打破这种氛围,我故作轻松,说:我们来折心吧。

你也淡淡的笑了:好呀。

然后拿出书包里的同学教了我一整节课的爱心,一个人捣鼓着看看怎么才能折出来。我这人就是个粗人,对于这种细活,向来是一窍不通。搞来搞去也没搞出什么名堂。你看我那样子,似乎有些无奈,便叫我拿了一张纸自己折了起来。结果就是,我还在捣鼓这些个玩意的时候,你就已经用自己的方式折好了一颗爱心出来,还在上面写我的名字,秀你的书法。

之后又继续,折了几颗漂亮的爱心。中途妈妈来催了一次,担心你晚上回去冷,你也说没事,可以回去。然后又一直呆在我家,和我聊天,陪我折爱心。

后来在妈妈的催促下你还是得回去了,虽然我很舍不得。你说要一个人走,大晚上的,妈妈不肯,说不安全,进门去推电动车。

谁知道你那么不听话,硬要一个人走,还对我说没什么好担心的。

我不肯,就张开双手,拦在路边,不让你一个人走。

我们两个人这样僵持了一分钟,妈妈把车子推出来,你被迫上了车,我又赶忙跑进家里拿了件校服给你穿上,怕你晚上冷。

在我的威逼利诱之下,你还是套上了那件衣服,在我和妈妈的护送之下安全回了家。

你回家之后,我更难受了,果然受不了你离开我的样子。

晚上,我和你很深刻地聊了一会,但我已经不大记得。

大意是我不想让你送我回家,然后你就生气了,我就哭了。

那几天,我把你删了,我们谁也没理谁,你当时因为玩游戏加了我弟弟,而我一直和我弟弟抱怨说你不理我了,却和我弟弟聊天。我弟弟在和你聊天的时候,就向你抱怨说我在烦他,反正各种各样。我们两个就在我弟弟的QQ上聊了起来。

你发消息说我到底想怎么样,我听的很难受,明明是你先不理我的,我才一气之下删了你,你现在却这样来质问我?我就着这几句话语音发了过去。你回我说你已经原谅我了,我很开心啊,但还是不敢面对。我觉得我有错,但我不想道歉,真是矫情啊。终究是会害了我自己。

后来我们加了回来,却一直没说话,我也不敢登回自己的QQ,怕看见什么令我伤心的话。

除夕夜晚上,我等了挺久的,一直到十一点半吧,也没等到你的消息,就睡了。

第二天大年初一,我一直不敢上线,也是在弟弟QQ上和你说些有的没的。你一直说让我登自己的QQ,说看了就知道了。我磨磨蹭蹭了几个小时,才鼓起勇气登上去看到了你发的消息。你说你已经原谅我了,还给我发了个红包,说那是你QQ里面所有的钱,以后不要再说那种话。

我当时真的特别开心,感觉说什么都不能表达我内心的喜悦,就连忙狗腿地说以后绝对不惹你生气了,你也很满足的放过了我。

之后的日子,我们又回到了原本的模样。但是你却不知道,当时我有多开心,现在就有多难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业余练字第43天: 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 宋·苏轼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坚持啊坚持阅读 153评论 0 1
  • 在你被一套套完全相反的理论说得无法取舍的时候,那一个是会让你真正感动的,对你来说,那就是对的。 ...
    艾维艾斯阅读 1,041评论 6 3
  • “ 十年了,我的心还是那么痛。十年了,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弟弟,我们已经分开十年了,这十年里我无时无刻不想着你们啊!”...
    三湘涟漪阅读 5,760评论 114 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