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馨——为什么我会这么喜欢这个女孩?

文|阡陌


甜馨


经常有人会问我,你最喜欢的明星是谁?

而我的回答通常是:我不追星。不过我很喜欢一个女孩子,她不是明星,他爸妈是——她就是明星贾乃亮和李小璐的女儿,叫贾云馨,小名甜馨

为什么不喜欢明星的我却会去喜欢一个小女孩呢?况且这个女孩现在才五岁?

甜馨5岁的照片


其实,最开始,我并不喜欢她,甚至还有点讨厌她。

第一次见到她,是在亲子节目《爸爸回来了》第一季中,那会,她才两岁半,不能说一句完整的话,走路也是一颠一颠的。最关键的是,她那会长得又黑又不好看,而且,对她爸爸贾乃亮的态度超级不好。

捏捏捏~


我是偶然间看到这一期节目的,只看了两期。说来也凑巧,从那两期中刚好就给我留下了两个不好的印象。

第一个场景是她跟她妈妈分开后,一直在哭,而且也不让她爸爸抱。当贾乃亮把她抱进车里后,她边哭嘴里边说:“哎呀,哎呀呀,哎妈呀……我不在了,我不在了,呜呜我不在了……”,贾乃亮哭笑不得,说:“你在你在,你怎么会不在呢?”

而甜馨还是哭,嘴里也一直在说:“我不在了我不在了……”电视机前的我看到这一幕也有点哭笑不得的感觉——一方面觉得这女孩说的话好好笑,另一方面又觉得这女孩对她妈妈这么依赖而对爸爸却很抗拒,相比于其他小朋友对待爸爸的态度,她的明显很坏。

“哎呀,哎呀呀”

“我不在了”


第二个场景是第一季的最后一期,贾乃亮和李小璐带着甜馨回到他们当初拍婚纱照的地方,重回三亚,一家三口再拍一次纪念照。

而在这整个过程中,甜馨像是个争宠的,一直不让贾乃亮跟李小璐亲近——不让贾乃亮抱李小璐,也不允许他亲,甚至连碰都不让碰。如果贾乃亮做了“越界”的行为,她就推开他、打他、扯他头发……甚至在贾乃亮亲李小璐的腿时,她把他推开后还擦了擦李小璐的腿……这样超喜欢妈妈却超不喜欢爸爸的她,理所当然的在爸爸喂她东西吃,她也是抗拒的——扭过头拒绝,或者把喂到嘴边的吐掉……

当我看到这里时,觉得这个小女孩脾气也太不好了,对待自己的爸爸还这么不礼貌,而且还长得又黑又不漂亮,就很不喜欢她。

不能亲


那时,每跟同学们讨论喜欢《爸爸回来了》里面那个小孩时,我都会说——我最不喜欢的就是甜馨了,其他的都挺好的,没有特别喜欢的。

终于分开了


可后来,我却最喜欢她。

是在第二季时喜欢的。她的变化让我刮目相看,我瞬间转黑粉为忠实粉丝。

第二季播出时,小甜馨三岁半,长大了一岁的她不仅变得漂亮了,而且也变得更加懂事了,除此之外,说话更是金句频出。


她很懂事。

在爸爸说“为了给甜馨做饭都被油炸到了,手好疼”时,她心疼地跑去给爸爸吹伤口,吹完后温柔地问:“爸爸还疼吗?”,然后又慌慌忙忙地跑回房间去找创可贴给爸爸贴上。为了安慰爸爸,她还亲了一下爸爸……

在给妈妈打电话,爸爸让她跟妈妈说拜拜时,她说:“妈妈,多吃点饭,别饿着。别冻着啊!”

在爸爸因为她不想吃饭而伤心时,她安慰爸爸,唱:“世上只有爸爸好~”

“好了吗?”


“多吃点饭”

世上只有爸爸好


她很善良。

当妈妈说蛋清长力气时,她跟妈妈说:“奥莉上学呢,如果有小男孩欺负奥莉怎么办呀?要不,我欺负小男孩。”

当爸爸和叔叔在比赛在水里憋气,而把旁边以为他爸爸不在了的小弟弟(杜江的儿子嗯哼)给弄哭时,小小年纪的她心疼嗯哼,而对自己的爸爸说:“爸爸害死叔叔了。”

当她和嗯哼在一起玩,嗯哼去抢她的汽车,而不小心用汽车打到他自己的嘴巴,痛的哭时,她以为是因为她抢了嗯哼的汽车才把人家弄哭,于是就自责地、拼命地把汽车都给弟弟,说:“你的在这,你的在这,都给你,都给你,我们一起玩……”,见弟弟越哭越厉害她也要哭了,可是却还去抱着弟弟安慰他不要哭。最后她看到爸爸们后,还是奔溃大哭了,可嘴里还一直再说:“一起玩,一起玩……”甚至当弟弟已经不再哭时,她还因为自责与委屈而不能停止流泪,让人心疼。

“小男孩欺负奥莉怎么办呀?”


安慰嗯哼弟弟


她还很搞怪。

当爷爷嫌弃她是家里最黑的一个时,她恶狠狠地说:“我们白着呢!”

当她不想吃饭说:“我不要爸爸!”,但却看到爸爸很伤心时,她眼睛一转,又对爸爸说:“爸爸,我逗你玩儿呢~”

当爸爸搬唐僧吓到她时,她用鄙视的眼神看着爸爸,说:“爸爸你歇会吧!”

“我们白着呢!”


嘟嘴

“你歇会儿吧”


“逗你玩呢”


这样的甜馨,怎么能让我不喜欢呢?

看完《爸爸回来了》第二季后,我就已经深深地被这个女孩儿给吸引住了。因为太喜欢她了,后来,我又去找了第一季看。而为了她,不喜欢玩微博的我也特意去关注了贾乃亮和李小璐,经常翻微博,就是为了能看到一些关于她的消息。

我现在的手机壁纸是她,偶尔发说说也用上她的照片,床头还贴着她的照片。

我这么喜欢她,不仅是因为她的搞怪,她的善良,她的懂事,还因为她能给我带来满满的正能量——在最辛苦的高三时期,我一心情不好时都会去翻微博,看关于她的一切动态,每每看完,阴霾都会被驱赶开,我的心情都会变得很好——这个小女孩,她的美好一直在提醒我也要变得美好,她的正能量也一直传递给我使我也变得更加正能量。

灿烂笑容

卖萌ớ ₃ờ

甜美


为什么我这么喜欢这个女孩?

因为是她,让我更加懂得珍惜生活。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