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没有意义,你为什么还要坚持?

没有妹子你们是不会来的!

最近经常听到大家的抱怨,抱怨自己的工作或者在做的事情没有意义,感觉人生很迷茫。但是很奇怪的是,这些像我抱怨的人却无一例外地继续做着他们抱怨的事情,却并没有任何改变。

比如:a君,一名派出所警长,我的上级。a君是一个非常老实厚道的中年男子,单位上的事情总是事必躬亲,每次值班都要做六七份笔录,调解五六起纠纷。a君是一个部队里营级干部转业,三十岁分到了我们派出所,他有着六十年代男人特有的责任心和朴实,他说在部队的时候,部队的首长都是带头冲在前面干活,无论训练还是执勤,永远都是最苦的那个。所以,他在单位也贯彻了这个理念,一个人几乎干了我们警区百分之七十的事情。我们派出所的所有人都知道a君很辛苦,所领导当然也知道,但所领导从来没有表扬过a君,而派出所的评选优秀公务员或者是二等功三等功的荣誉十几年来却从未落到他的身上。a君事情干了很多,却没有什么成绩,每次分到警区的指标任务,a君总是一个人独自苦恼地去完成,完成结果却往往不如其他警区。最近,我要辞职去读研究生,a君很苦恼,他说我这一走,以后我们警区值班他就更不知道怎么弄了,值班时很多事情都是我帮着他一起去做,而警区一些年纪大的老同事,他叫不动他们干活又不忍心喊他们。接着他叹了一口气,说他在派出所干了十几年,任劳任怨,却感觉自己干的活没有一点意义。和他一起从部队转业的战友有的已经在政府担任领导职务了,而自己却还要在派出所干得比狗还累的活,每四天还要值一次班,经常要凌晨三四点才能睡。你们年轻人或许没什么感觉,可他却渐渐的力不从心了。说完后,a 君一脸的委屈和萧索,而且厚道老实的他也不能理解职场上的一些套路。我问他,既然觉得这个工作没有意义,为什么你坚持了十几年。a君想了想说,可能是找不到更好的出路吧,我也不喜欢这个工作,可是毕竟是公务员,工作稳定薪资也不低。我有一家人要养活,哪能像你一样按着自己的想法来。

比如:b君,一个和我一样的90后,我妈同事家的小孩。b君是一个很内向,做事却比较认真严谨的人。可能是因为b君的内向,他在毕业后工作找的很不好,在上海的一家公司干销售工作,而在上海这种地方工资底薪只有两千元不到。他工作了两个月,发现自己辛辛苦苦地起早贪黑,每个月的业绩却少的可怜,而工资底薪却只够他的房租和伙食费,甚至伙食费都要省着用。他萌生了辞职的打算,可是他的父亲和老板都开始劝他,理由无非是现在社会压力大,一份工作不好找,年轻人需要锻炼锻炼,说不定业务熟练后就会好不少。他听了父亲的劝说,觉得很有道理,于是继续干着这份没有意义的工作。终于过了两年,在最近他发现自己的工作还是只够自己的生活费,终于崩溃了,最终辞去了这份工作。

比如:c君,一个90后妹纸,今年大四毕业生。c君是一个很外向的元气少女,兴趣爱好广泛,做事风风火火的。今年在师范学校毕业,她的一个好朋友开了一个高中生暑期培训班,让她过去帮忙。她的这位朋友拉了几个和她差不多的妹子,一起办了这个培训班,却没有说报酬的事情。c君最近在向我抱怨,她很迷茫,每天七点就起来去学校门口招生,大约晚上七八点才收摊回去,每天都很辛苦。但是她却不知道自己做的事情有什么意义,办了这个培训班的朋友也没有和她说报酬的事情,还有在她手上报名的家长比其他妹纸要少,这些都让她很苦恼。我问她,既然没有报酬,你为什么还要继续干,这不是明摆着欺负你吗?结果c君却开始替她的朋友辩解,说这边的生活也还好,至少管吃管住,和大家在一起也是很开心的,而且她之前没有社会实践后,也很想证明自己的工作能力。

综上所述,三个例子分别代表着"觉得没有意义,却还在坚持"的三种情况:

1:不喜欢自己做的事情,但却不是真正觉得没有意义。就像a君一样,虽然不喜欢派出所警察繁重的工作,但却不得不依赖这份工作挣钱养家糊口,所以还在坚持着这份工作。
2:不喜欢自己做的事情,也觉得做的事情不能带来收益,但面对亲朋好友的劝说,还有对不确实事物的担忧,丧失了改变的勇气,却还在坚持着。就如同b君一样,明明觉得没有任何意义,却找了一个可以锻炼人的意义来敷衍自己,而自己内向的性格终究在推销的行业上难有建树,最终还是辞掉了工作,却白白浪费了两年时光。
3:还是喜欢自己所做的事情,之所以会说没有什么意义,一方面有工作上面对困难挫折或者薪水的苦恼,另一方面只是通过抱怨来宣泄情绪,调整心态。正如c君一样,从内心深处,她觉得自己做的事还是有意义的,所以还在坚持。

对于1,3两点的坚持,我是基本赞同的。可对于第二点的坚持,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最近在人民日报上看到这么一篇文章,名字叫做《人生没有毫无意义的事情》。这篇文章题目听起来很有道理,也很心灵鸡汤,可仔细看看,这种文章除了误导我们还有什么用!是的,人生确实没有毫无意义的事情,因为所有事情你都能找到意义。正如b君一样,他这两年的工作意义是锻炼人。亲爱的读者,如果你去人才招聘市场转一圈,你会发现所有好的工作这样说,我们这里工资高,福利好。所有差的工作会对工资避而不谈,跟你说这个工作对你社会阅历提高,能力提升的好处,可以锻炼你,而且还给你画一个大饼,给你描绘一个五年后十年后的未来前景。所以,不要坚持那些没有意义的坚持了,改放弃的时候放弃,该坚持的时候坚持,这才是真正的智慧。没有毫无意义的事情,但有些事情就是比另外一些有意义!比如一份好的工作不仅仅有更好的锻炼人的效果,提升你更多的能力,还能给你不错的薪资。比如某个下班的夜晚,你一个人写写文章或者学学专业技能,或者找几个朋友联系感情交流思想,就比你打游戏看网络小说更有意义。

人生其实充满了捷径,只不过大多数人找不到。如果不是捷径,马云如何从一个普通的三本学生成为商界的天之骄子?努力?别逗了,努力或许必不可少,但很努力却没有成功的人比比皆是。那些起早贪黑却拿着低保的比比皆是,明明不怎么努力却靠着脑子赚钱的却大有人在。如果没有捷径?那我们为什么还要扬长避短?诚然,通向成功的峰顶有无数条路,没有哪条路是完全走不通的,但一个人的生命和精力是有限的,有时你及时换路,能让你更快到达成功的顶峰!如何选择,需要你的智慧,毅力还有信念。

朋友们,放弃吧!不要坚持那些真心没有意义的事情,鼓起勇气,无视那些永远不会感同身受的劝说,美好的明天在等着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鱼甜 01 最近看见一个话题,觉得很有意思:第一批得风湿关节的90后。 网易新闻对此话题评论道:曾几何时,我们...
    很甜很甜的鱼阅读 926评论 0 7
  • 今天,孙硕补了9篇日记,计划明天补完。今晚自己洗了内衣内裤,洗了一个书包,还帮妈妈包包子呢!真不错。继续加...
    孙硕妈阅读 130评论 0 3
  • UINavigation 系统默认从上一个ViewController跳转到下一个ViewController时,...
    Hardy_Hu阅读 241评论 3 3
  • 爸妈都是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我爸还好一点,年轻时候去过的地方特别多,几乎走遍了整个中国,可也是为了生活。我妈这...
    江小草er阅读 1,340评论 0 0
  • 从来没有想过会做一个那么真实的梦 梦到很可怕的事 真实的无助 真实的心痛 真的以为我就那样了 要怎么办啊 把我从梦...
    彦薇蔷宇i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