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色系穿搭简单又高级,让你美出新境界

见多了撞色,拼色的穿衣风格,偶然看到简单的同色系搭配竟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同色系搭配一方面是服装中的入门级别,对于工作繁忙没有多余时间考虑搭配,或是懒得学习服装穿搭的女生来说最适合不过。

另一方面也是提升搭配水平的高难度级别,想把简单的单品搭配出彩需要较高的功力。


同色系穿搭讲究以简为主,通过简约不简单的风格让同色系穿搭展现出高级感。

其中,最常见的同色系搭配主要有作为基础色的黑、白、灰三色。

1  黑色

穿整身黑一不好就会带来沉闷感,如何在全黑中凸显独特,我们来看看下面的例子。


总体来说这是一身不会出错的搭配,可以作为入门级别来学习。

黑色长裤加上同色靴子可以显高,若是天气不太冷可以尝试长裤搭配同色高跟鞋,但一定要露出脚踝和脚背,才能拉长身高比例。

若是想让这中规中矩的一身出彩,可以搭配比较夸张的金属毛衣链,亮色的包包,鲜艳的大红唇。


只要一条剪裁得体的黑色连衣裙,就能轻松演绎同色系的魅力。

黑色连衣裙配上白色的点缀图案,简约又别致,搭配蓝色宝石和棕色墨镜,优雅中彰显气质。


黑色的同色系没办法从色度上突破,可以考虑从内衬与外搭材质的不同入手。

黑色丝质连身阔腿裤配上皮质机车外套,帅气和柔美气质的混搭竟然毫不违和。夸张的金属扣腰带是全身点睛之笔,更是拉长身高比例的利器


又是一个内外材质不同的例子。

大V领露出皮肤,以肤色为过渡。丝质的内衬配上正式的西装,增添了一丝女性的妩媚。

袖口和衣服上的金属扣子非常有质感,让整身搭配带上俏皮的感觉。

若是觉得颈部领口位置露出过多皮肤,可以系一条黑色丝巾,随风飘逸可以凹造型又保暖。

2  白色

一身白可以穿出很仙的感觉,但也极其容易落入俗套,那么,我们该怎么搭配才能既仙又美呢?

艾玛沃特森这身白色吊带连衣裙简直美翻了。因为她肤质白皙,大开衩设计和白色高跟鞋更凸显完美身材。

简单的修身白裙以简约为主,配上简单的手腕饰品就很漂亮。


丝质衬衣搭配阔腿西裤也能穿出飘逸的风格。

尖头浅灰色尖头高跟鞋超级有女人味。


白色蕾丝裙柔和了西装外套的干练,材质的不同竟然碰撞出如此独特的装扮火花,让人惊喜。


没想到一身白也能穿出帅气的感觉。一身棉布质地的衣裙宽容又随意,满满的休闲风,即便穿白球鞋也有意外的惊喜。

一身白最忌夸张的配饰,也尽量避免亮色度、高饱和度的物品一起搭配。简单是白色的精髓,所以越简单的配饰越能显现它的魅力

3  灰色

灰色的既沉稳低调,又柔和高级的特点深受时尚界的喜爱,但经常以内搭出现。其实,灰色也可以独当一面,让你成为人群中的亮点。


金小妹这身全灰将同色系演绎得淋漓尽致,可以说是同色系穿搭中的最佳案例。


露腰设计相当独特,美丽又时尚。

但是鞋子个人欣赏不来,换成灰色或者黑色一字带细高跟也许会更好看些。


一身灰可以考虑从颜色深浅不同来搭配。

深灰色的毛衣内搭,铅灰色的围巾,浅灰色的大衣,颜色从内到外色度逐渐减低,再配上一条纯白的紧身裤,整个人相当精神,在冬天的人群中神采奕奕。


白色衬衣十分适合作为灰色同色系的内搭,不会喧宾夺主,又能恰如其分地彰显灰色的高级感。

灰色过膝长靴搭配同色系的灰色毛衣和谐又温暖。


灰色的服装和银色质地的金属搭配相得益彰,会有意想不到的美丽。

4  驼色

驼色属于大地色色系,更常见于秋冬单品。


Olivia的这身同色系搭配可以说是教科书式的经典搭配案例,许多时尚博主都借用过这张图,对时尚热爱的你们多多少少可能也见过。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在上面所有的同色系搭配中,配饰都仅仅作为配角出现,作为点缀的作用,而且配饰大多是材质精美的金属质地,这个搭配小技巧大家可以在以后的穿搭中实践看看。


这身搭配Po主个人很喜欢,带有点复古的感觉。

衬衣的领子很特别,有英伦宫廷风的气息,高腰裤上一排微微斜向上的纽扣,不但提高腰线而且在视觉上十分显瘦。


Gigi的这身搭配也是非常完美的,高开叉露出的大面积皮肤,近乎裸色的丝质衬衫裙,外披驼色的大衣,整个人走路带风,美得不可方物。


这两套同为驼色同色系的搭配个人更偏向于左边的。

白衬衫、麝皮裙、卡其色风衣,高腰线,干净利落。

而右边的裤子有褶皱,略显宽松,整个人感觉比较拖沓,再加上外披的大衣质感过于厚重,显得不够精神。若是换成高腰修身的裤子效果应该会更好。

5  蓝,粉

蓝色和粉色因为色彩柔和、清新淡雅,更易被人接受,因此在时尚界也拥有着大批粉丝。


浅蓝色衬衣加上深蓝色包身裙,再加上灰蓝色尖头高跟鞋和蔚蓝色手拿包,正式又不失妩媚,带有一丝成熟韵味。


天蓝色棉布衬衣搭配深色牛仔裤,简单易学又好看。颈上的蓝色丝巾画龙点睛,尽显优雅高贵。


这身冰蓝色的套装裙带点复古的意味,知性中透着儒雅,肤色白的人大可以用橘红、大红的口红搭配,豆沙红也是不错的选择。


灰蓝色丝质内搭加上帅气的浅蓝色西装,感觉好特别。



藕粉色搭配白色,米色或其他浅色系的服装也能展现女性的柔美气质。

愿你们也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同色系搭配~


PS: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如需转载请与作者联系,谢谢!

喜欢文章的可以关注作者的时尚专题:时尚——审美品质的提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经典单品第二集又和大家见面啦,有没有很期待呢? 上周因为作者为太忙没来得及更新,让大家久等啦,接下来我们直接进入正...
    一口一阅读 4,736评论 2 96
  • 这段时间,记录孩子的日记比较多。也许是我的生活孩子是主角,也许是忘我的前奏吧 曾经多少次下定决心要做好一件事,有所...
    晴致生活馆阅读 112评论 1 0
  • 九月转眼就过去了,十月已经到来。过了十一小长假,是时候抽出时间来捋捋过去一个月自己看过的图书了。 话不多说,上书单...
    辰琳儿阅读 205评论 0 0
  • 现在对于很多人来说,办公室出来他们第二个家。每天从打卡开始,直到下班,一直坐到底是很多上班族的日常写照。除去休息...
    煜林小柒阅读 44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