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我喜欢阳光的味道

我嫂子是个特别爱干净的人,她一年到尾总是不停的洗洗刷刷,她甚至把棉胎都拿去洗,然后把它们放在太阳底下暴晒。

正是这样,所以我们家到处都是干干净净的,其中我就特别喜欢那种留在衣被上的太阳的味道。

喜欢阳光的那种干净的、纯粹的、香香的味道氤氲在空气中的那种感觉,特别让人心旷神怡,特能安抚人的每一根神经。

也许是受嫂子的影响吧,所以我从小就很喜欢太阳的味道,恨不得天天都能收集阳光的味道,让阳光充斥自己的每一个角角落落。

所以我总是早早就把家人的衣服收起来,从不肯让家人的衣服打到露水,因为只有在太阳未下山之前,收起来的衣服才会带着太阳那种特有浓郁的味道,那种暖洋洋的感觉抚摸着你的每一根神经,能够让你全身心地放松。

因此,我特别喜欢傍晚时分坐在床边,折叠着家人的衣物,同时也梳理着自己的心情,然后让太阳的味道浸润着我的每一个细胞,内心是那样的踏实,是那样的舒坦。

因为喜欢太阳的味道,而在春天,身在南方的我们是难得见上太阳一面的,那时候的我就特别想念太阳的味道.

所以一旦遇到有太阳的好天气,我就恨不得把所有的东西都搬到太阳底下暴晒,好让它们吸收更多的阳光,然后留到阴雨连绵的日子里慢慢回味。

因为工作关系,我总是习惯性地把周三当作是打扫、整理房间、接受太阳的好日子。在周三那天,我总是喜欢洗很多的衣物、晒很多的床上用品,如果实在没有东西可晒了,我连厨房的砧板、刀都不放过,为此经常被人笑话。

最经常被我暴晒的东西就是枕头了,因为我觉得要和阳光的味道零距离的接触,除了被子,枕头就是最好的选择了,我甚至把枕头里的棉胎都取出来晒。

试想你枕着蓬松的枕头,盖着松软的被子,房间里充斥着太阳的香味儿,你想不很快入睡都难。所以从小我就不知道失眠是啥味道,更无法想象整夜整夜都无法入睡的人该怎样生活。

这不,这个周三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为了占到一个好位置,我早早就起床洗衣服、被子等等床上用品。

等我洗完,太阳还没有露面,还躲在厚厚的云雾里呢,我可不理会那么多,早早就把衣物晾晒出去,然后就像搬运工一样,一遍遍地把床上的被褥搬出去暴晒,一趟、两趟、三趟……

跑了个筋疲力尽,可是一想到等到傍晚就可以收获一屋子阳光的香味,马上又干劲倍增,继续着手中的活儿。

中午时分,我又开始翻晒那些在太阳底下的被褥。

洗刷、晾晒、翻晒,从早上不到七点钟我就开始忙活,到现在已经马不停蹄地忙碌了了好几个小时了,真的是腰酸背痛了。

可是看着眼前明晃晃的太阳和被太阳晒得已有些许蓬松的被褥,我的疲惫就被抛到了九霄云外:我仿佛看见它们正在张大了嘴巴在大口大口地呼吸着阳光呢,等到下午,它们就可以挺着个鼓囊囊的肚皮儿等我验收了。到那时候我就可以坐在松松软软的、焕然一新的、充满着阳光的味道的被褥上收拾衣物,整理床铺,那是一种怎样的享受啊。

下午不到三点钟,我又开始像蚂蚁一样往家里搬东西了。

刚好是下课时间,班上有几个女生赶紧过来帮忙,本以为又要花费一番精神的力气活儿,一转眼就被她们七手八脚地搞定了。她们还要帮我铺床叠被呢,结果她们的眼神儿还不如我这个近视眼的老师呢,一会儿把我的床单弄反了,一会儿又把床单搞错了,真是越帮越忙的一群小家伙儿。

闻着一房间的暖融融、香喷喷、令人浑身舒坦的阳光的味道,我真想马上就躺下去好好睡上一觉……

都过去几天了,可是我们的房间里依然氤氲着那种阳光特有的味道,是那般的温暖、那样的熨帖人心、那么地沁人心脾,让我天天都是倒头就睡,一觉到天明!

太阳真好,阳光的味道真好,她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与快乐,她驱走了我们生活中的不快与阴霾。朋友,你感受到暖洋洋的太阳晒到你的身上了吗?那代表着希望与活力的阳光照到你的心灵深处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周在懒觉和做题中度过,我需要上岸来证明自己。加油,即使独自行走异常困难,你别无选择
    f41d0f8c4868阅读 122评论 0 1
  • 最美的时刻 最好的时光 我希望在身边的人,是你 假如有最美的时刻 假如有最美好的时光 我希望陪伴在身边的那个人,是...
    Mrenter阅读 151评论 0 1
  • 关于奶奶,我没有太多记忆。只记得小时候的那道菜,那双塑料凉鞋和现在躺在床上头脑不清的老人。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家和...
    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阅读 201评论 0 0
  • 看到她说: 是因为跟着奶奶姓, 所以姓了孟。 若是跟着爷爷姓, 那就是淡, 人淡如菊的淡。 梦溪的作者, 因为他祖...
    薔薇島屿阅读 5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