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 是 圆 的

6633班同学群微信,聊天者22名。其中有三男官出身,微信均由其夫人秘书代号。汽车有代驾,我们有代号或代夫。

代替丈夫的号入群。她们参加群活动也积极活跃,自觉履行这种毫无利己,专门利夫的精神,值得钦佩。

原班人马55人,通过几次鉴定确认,有6人已驾鹤西去,到了极乐世界,还有15人左右失联,不知所踪,大家竭尽全力寻觅,探寻其踪影。

漫漫征程路还想起当年的学号,按序排一下,看还缺谁,做到心中有数,找有目标。

悠悠岁月,不但没把同学的思念淡化,反而更增添了彼此愈演愈烈的浓浓情谊!

一日,原班1号王殿阁,昵称铁哥,不愧是一号,铁一号。

一马当先,自告奋勇,经过缜密的侦察,发现了重要线索,觉察到宋老三的蛛丝马迹。

宋老三者,宋吉礼也。关于宋老三的歌谣在铁中念书时,还被大家哼唱过:提起那宋老三呐,两口子卖大烟哪!……寻找宋事宜铁哥一手包揽。

不久,铁一号在微信上传来佳音,不但见到了宋的本人,而且还说宋也有微信。并在群里公布了其手机号。使大家欢欣鼓舞,群里又增添了一位有生力量。

看到宋的手机号,我匆匆将其加入到我的朋友圈里。可是一看头像,是个女的,也未大惊小怪,武断认为这是宋的夫人秘书。和上述三名官男一样,不但找到了宋,还拐来个夫人秘书。

既然是同学的夫人秘书,我将其加入微信表示欢迎。可她微信说:我不认识你,你是谁?

不认识我就对了。自我介绍:我和宋在大栗子铁中念书时是同学。她还不断问:你是谁?你说的话我不懂。

坏了!错了!我急忙问群:是否宋的电话错了?铁一号迅速与宋通话,没错!刚才通过话。

我错了?!将11位数一个一个核对,发现是我将宋的一个号弄错了,8看成5。将那个女人,误为宋的夫人秘书,加入了朋友圈。

弄清楚错误的原因后,我给其进行了诚挚的道歉。声称对不起,是个误会,请原谅,我马上给你删掉。

她说,既然是误会,就不要删了,我还没有网友,咱们就做个朋友吧。她这样说,我就不好意思了。强行果断的措施也没有动用。

误打误撞,稀里糊涂给宋拐来个夫人秘书,但宋还不知其所以然。

把她加入了我的朋友圈,还赖上要做朋友,把号发到群里,给谁谁不要,没病找病。

无奈,我只好接受我错误苦果的既定事实,勉为其难,把她拉了进来。自己先存着,应付与其聊天吧。

她能否是网络诈骗?是否有不良企图?一定提高警惕,保持距离,不要老不正经,玷污我一世的清白和英名!

和突兀冒出的素昧平生老太太进行热聊,真是无事生非。我在铁中念书五年,和班级的女同学,有的也从未说过一句话。和她聊什么?能聊什么?!

她说,她六十多岁,家是海龙农村的,属半山区,有一半水田,一半山地,她小学念了几天,有不少字不会。

又将,她在微信上与我加入了朋友圈后,告诉了她在白山居住的姑娘,声称到白山和我见面,准备了五十个鹅蛋云。

她姑娘奚落她,你刚拿个破手机就不知道姓啥了,还能交网友,早晚得让人骗了去!……

她让我用语音和其说话,但我还是始终打字和她聊。我怕被儿孙们听见,疑似精神有病、而且病的不轻。

聊出点绯闻,给家庭本来不和谐的音符,再掺上点杂音,岂不是雪上加霜?

她念了几天书,打字虽有错别字,但还能分析出大概意思,语音,视频都行。不像当年的我,刚用智能机不会开机,一个多月还不会接电话。

她玩微信的水平比我们群里的三位官男有过之而无不及。聊了会儿,她说,和你说话真费劲!你也不吭声,呆会再聊,手是圆的。

最后一句,使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如墜五里雾中。

谁手是圆的?谁手能是圆?握着拳头?要打人?暝思苦想、反复轻吟半天,一下子恍然大悟:手(收)是(拾)圆(园)的(子)。

农村家有菜园,五月份,春天暖和了。收拾园子准备种菜了。

整天用手机与刚认识、未眸面的老太太语音聊天,聊些家长里短,我从来不会聊。聊不到一块,没有共同语言。

这真的是没事找事。

我的兴趣点是写点什么。偶然间,发现她原先头像背景是水边,而现头像是半身照,头型也经过整理,脖子上还挂了很粗的金链子。昵称也有了,潇洒走一回。洋气多了。

道不同,不相为谋。她看出我心不在焉,嫌我一直不说话,只打字,将我拉了黑名单。我求之而无不及,捡来的网友到此结束,如释负重。

当年,我还不会无纸化办公;而退休后的如今,我可以用手机,书写文章,一次可以同时写两篇以上的文章,想咋写就咋写。

感谢网络!

亲爱的同胞们,美好的时光属于谁?把原来的破手机扔掉吧,换成智能机,网络时代已经到来。

不能让时代淘汰我们,拜能者为师,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做新时尚老人,拥抱网络大数据!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从手是圆的,到潇洒走一回,我想,手是圆的最多念小学四年书,而我们是其二三倍甚而更多,难道还不如手是圆的乎?

(2017.05.)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苦”每个人都会遇见,都不可避免,都要面对,这是你从生到到死的必修课,如果你迎接它给你带来的苦,你将会有不同的成长...
    小鱼儿爸妈阅读 877评论 5 4
  • 很多人早早都与羽毛球运动结缘,可能没有一个人不会打的,但真正要打好是要费一些心思的。 不管那一项运动,合适的装备是...
    阿建w阅读 601评论 9 10
  • 我从小就只有一种情绪,那就是没有情绪 壹 我从小就只有一种情绪,那就是没有情绪。 不敢高兴,因为那会引起大火; 不...
    暮晨Ken阅读 338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