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王者荣耀KPL春季赛决赛,谈谈AG超玩会是怎么输掉比赛的

KPL职业联赛决赛7月8日已落下帷幕。QGhappy4:0横扫AG超玩会是让无数坐在台前的观众大跌眼镜。

在比赛开始,AG的支持率就远远高于QGhappy,相比较QGhappy这一季黑马奇袭,AG经过俩季KPL职业赛的洗礼,拥有更为丰富的大赛临场经验,更因五名常规首发队员各具特色,而深受粉丝喜爱。我也是其中小小的一员。

昨天输的太快,悲伤来的太突然,故今天才提笔写写AG此场战役中失败的原因,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1.梦泪被针对的太惨,本身英雄池比较浅。


AG超玩会梦泪。是所有选手上场时,场下欢呼声最大的一个。从上一届国服第一露娜无限月下连,再到我们心中公认的国服第一韩信一人单挑水晶,他几乎是王者荣耀打野位玩家的一个信仰。

到这一季职业赛上第一李白,多次上演以一人之力力挽狂澜,令粉丝不禁击节叫好。还有啊珂,李元芳新打野位的上场。他选择的英雄,几乎每次都能引领打野的潮流。

梦泪本人不论是血量计算能力、切后排能力、控龙控塔能力还是心理素质都是超一流。更有送一血就能赢的玄学佳话。

而这场双G大战的成败,就得先从梦泪说起。打野位本来就是刷经济,控暴君,控主宰,带领全场节奏的一个点。梦泪可以说是全联盟最会玩打野位的选手。

可开场一第一局。QGhappy毫不犹豫的将梦泪的李白,阿珂,李元芳扳了个干净。这就是整局决赛QG对AG发出的第一个信号,梦泪打野强,我们承认,我们就针对他。

扳完了这三个,梦泪的打野位置已然不多,掏出了战士位的宫本武藏和达摩,这俩个英雄都是战士,一般出半肉装备。根本不适合梦泪这种输出流刺客。

本身的打野英雄池不够多,让对面三个扳位将梦泪克死,其他打野位在面对QGhappy这种强队打不出效果,是双G大战AG输掉的关键。


2.AG的其他位置给在板位上面给QG的压力不足。

梦泪的打野优先选择位置全扳,这是为什么?

首先,梦泪的打野李白,阿珂确实可怕,不得不扳。

其次,我们想想,是不是AG的其他位置没有给QG足够多的压力。

双边路流苏与VV,这俩个也是一流的上单选手,VV的曹操,花木兰,关羽都足矣傲视群雄,流苏的杨戬,露娜和曹操也有非常亮眼的表现。但真正让QG忌惮的怕是只有VV的花木兰和关羽。

中单老帅的英雄海之深,根本针对不了,所以直接放弃针对老帅。

辅助位置双方可拿英雄太多,牛魔,张飞,孙斌,庄周都不会上到扳位,双方各自选择就好。

这样一来,AG对阵时梦泪被扳的几率实在是太高了。其他位置没有给到QG足够多的压力,也是比赛双方硬实力AG略逊一筹。


3.AG扳位上选择上有失误。自身英雄选择上也有不妥。

AG的扳位第一位就是马可波罗,在第一场输掉比赛之后,后羿剩下三场也都在扳位上,而剩下的第三个扳位,给到了关羽。

后羿扳掉没有问题,QGhappy的射手体系一时想不到破解之法。马克四场没放,我认为没有这个必要,hurt的马克波罗还没有强到这样的地步,这个板位如果给到花木兰或者露娜,会不会好很多?

最关键的就是后三场都扳了关羽。的确对面的飞流关羽很厉害。但是我们VV的关羽差了么?

其中有一局自己还在蓝色方。QGhappy每次扳位都扳在了AG的肉上,AG自己还自断双手,放出关羽自己抢,若是对面先选,VV就可以选择花木兰,曹操其他强势英雄。

本场比赛关键在于己方自己的英雄选择上面也没有契合每个选手的特性。VV几局玩的都是庄周,的确,这可能考虑都整个战术体系,团队搭配。但是这种英雄根本不适合VV。关羽,花木兰,曹操难道一个都抢不到吗?

梦泪已经被针对的太惨,AG仿若失去了一条臂膀,边路因为没有选择强势英雄。导致被飞流的花木兰和露娜成为一路霸主,兵线一直带过河道,线带完又去刷野,经济优势之下就更打不不过了。

此外老帅三场选择了干将莫邪,这是一个伤害极高的英雄,可若是要玩干将,基本上KPL里面任何一个中单都可以玩,本身操作难度并不高。而老帅更适合玩不知火舞,诸葛亮等英雄。

在干将莫邪强力输出之下,QG往往能够丝血逃跑,这实在是太伤了。

扳位上选择有失误,自身英雄选择也有问题也是比赛输掉一大原因。


4.本身的打法射手体系太少。

AG的射手体系只有一个梦泪的李元芳,第一局流苏试过狄仁杰,并没有多少成效。

反观QG,强迫AG扳掉的就有后羿和马克菠萝。即使在这俩手扳完之后,依旧可以选择孙尚香。

QG的扳位上都是一些版本强势英雄,而AG扳的则是一般不会上扳位的后羿,马可波罗。本身在扳位上就已经吃了很大的亏。从而影响了整个比赛的结果。


5.QGhappy确实综合实力很强

从KPL常规赛15连胜就可以知道,这支战队的硬实力是有多么强悍。在对阵AG超玩会的过程中,无论前期是顺风,是逆风都可以打回来。

五个队员飞流表现最为出色,因为英雄选择和自身操作硬实力,一路线上基本无解,。即使逆风情况仍有一路线带出去,让战队有喘息机会。

团队配合上比AG也更胜一筹,yang的王者峡谷移动眼做的太到位,才可以让后羿在第一局有四箭全中宫本的情况。

兵线运营方面堪称全联盟最佳,第三局蓝buff区域佯攻,而中下路兵线已然到AG高地塔,导致无论这波团AG是赢是输,中下俩路高低塔都得掉。

QG在整个比赛中兵线运营也更到位,且补刀基本功更强。队友之间协同配合,中规中矩的将AG打败。

抓时机能力太强, 猫神的不知火舞在泉水将老帅击杀,飞流露娜的一秀三,击杀老帅,关羽第一场绕对面一塔推人出来,Alan第四场绕后截击AG全队,全部击杀,赢得比赛。都表明这支战队对于战场的瞬息万变,把握时机的能力太强。


上述五点,个人见解,许是AG超玩会0:4不敌QGhappy原因,有的人认为这种结果使黑幕,我看不然,俩支战队都是KPL顶级战队,但相比之下,QGhappy的综合实力,协同作战能力,以及扳位上的策略都要略胜AG一些。

作为AG的粉丝,我将全部的竞猜币都投给了AG,虽然最后输了,还是横扫,很失望,很心痛。但我依旧支持这支战队,从比分落后的心焦,到老帅三杀的呐喊,这支银河战舰仿似乎已经成为王者荣耀玩家的一个信仰,那种热血,低调,默默努力,永不服输的精神一直都在AG超玩会粉丝的心中。

银河战舰,我们等你归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