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听风吟】词16首

清平乐《游桃花源》

水底鸣籁,山际云烟海。遍地红黄添粉黛,犹似丽江色彩。

桃花源里禅音,凤河罗绮观临。落日孤舟轻荡,静听百鸟齐吟。



鹧鸪天~祖母峰


《登千级台阶,观万丈瀑布》

锦绣群峰绿揉群,烟崖迎客雾成云。银河直落连天似,侧耳来听声未闻。

龙喷水,壑纵耘。泉珠溅起入沟纹。壤间花草容欢笑,堪比匡庐峭壁氛。


踏莎行鸡鸣寺

破晓迁于瑞址群峰叠起松杉美。仙茶古树种珍稀沿山翠秀祥云起。

三井回音猕猴石垒天然佛像盘岩倚。犀牛望月景观奇莲花半岭银瓶峙


浪淘沙

浪淘沙格一(七言绝句式):题诗赠旗袍活动

风柳腰身踏浪来,轻拈玉指簌裙开。

人人唱遍疏虹画春意阑珊紫凤才。

格二(双调小令)题诗赠旗袍活动

一袭束腰身,桃杏红唇,芳华滴翠诱男宾。微笑漾云娇妩媚,惹我温新。

纤手嫩轻伸,掩面怡人,波光暗涌饰柔春。颦笑风情姿摄魄,似酒香醇。

浪淘沙》浪淘沙

久别又相逢,欢乐如童,三言两语话家丰。笑里不知身是客,都说归农。

世事已匆匆,无限苍笼,缅怀烈士犹为崇。青翠永垂春也在,恰似仙宫。


《浪淘沙》激石溪纪念园

阵雨润如酥,绮陌长驱,群山环抱柏松铺。绿色苍茫浮谷壑,深远清癯。

碑耸万山呼,四野苍株,和风轻舞雨归途。绕岭石群多气势,先烈之都。


阳关曲西陂古寨

日中风暖探西陂,残壁坍垣梓里祠。

独怜杂草缝边长,犹叹荒凉庭院颓。



水龙吟》潭西会诸友

西风破暖云飞,沿溪叶落秋天远。此行旧地,再游荒径,菜田连畔。深港乡村,纵横弯道,素心浓漫。九九重阳日,一份恬淡,访文友,诗词宴。

瑞意一哥鑫伴,入潭涌,路途悠转,大楼古寨,礽兄相候,晚霜伸剪。庄校匆临,凌寒喜出,掬香而款。到深源,聚众茱萸未折,惜缘今罕。

晨题《齐天乐》

露侵大地天边晓,何人早行善起。触目匆匆,随风各自,滚滚车轮何事?苍凉大地。负重勿须烦,戒心存智。众力浮沉,犹能化解得天赐。

晨曦收尽暮色,路人听鸟叫,己近秋意。老骨之灾,缘何劫难,无妄难辞其备。阳光到位,栈道变通途,候时难弃,还以欢声,再行千万里。


满江红(陈辉平书画作品:花开富贵)

国色天香,好愿望,太平盛世。皆幸福,姿妙羞韵,绚娇千蕊。花瓣分明闲且静,红衣华贵雍兼美。晚风起,留客忘时光,相思醉。

楼台燕,亭池鲤,花丛露,沾身衣。倚停豪华地,莫春难睡。临院闻香花看遍,出栏呈艳难移视。牡丹芳,君醉欲偷枝,犹惊喜。

《醉东风》(陈辉平书画:群山云聚)

江山锦绣,万壑千峰陡。云雾遮林藏鸟兽,难见上空飞鹫 。

崖松探臂闲悠,山泉绕石而流。更有清风群聚,杂花乱草寻幽。

浣溪沙(陈辉平书画作品:听泉)

锦绣群峰水舞山,云崖迎客雾成烟。银河直落似连天。

侧耳倾听声未到,泉珠溅起入心田。壤间花草笑容欢。

阳关引《大漠苍狼》

大漠风沙荡,塞草迎光长。追凶至此,街流浪,三餐丧。在清蚨镇上,几死难开嗓。老板娘,非亲救命最豪爽。遇得栖身所,拉众壮。事良心做,民心得,锦囊酿计获黄花岭,猛虎连环幌。败宋家,诛日抵反胜归党。

破阵子脖子从今只识翘

游动鼠标臂痹,键盘手指轻敲。两眼临屏常困涩,字影双重把脑摇,稍清续又抄。

早起顿思妙计,拾书叠起铺高。屏幕已然安置上,脖子从今只识翘,仰头不怎劳。


一张机,断垣残壁巷中鸡。风晴日暖慵无智,城门旧木,铁钉穿板,湖寨惹人迷。

两张机,紫东来气逛西陂。台阶老者来相会,古祠烂尾,言中苦悴,难语禁伤悲。

三张机,环林古树把山依。春风有胜轻裁意,沉香那处,破支离恨,远看已无姿。

四张机,山峰隐逸并无崎。雨来落处云霄积,鞍山小草,牧童盘踞,山下看多时。

五张机,环山古寺普光辉。半腰小洞深心水,游行庵顶,宝烟清脑,跪拜把头低。

六张机,轻盈三步印莲池。观音更有祥和意,经文广匾,蔡谋跪写,书字费心思。

七张机,长榕覆盖似天齐。桂湖朝胜诚心地,阳光广照,安然止雨,香火盛长时。

八张机,三街六巷响溪祠。匾门巧刻清幽技,民居同异,横深有序,儒雅寄余晖。

九张机,老茶半盏润书诗。月明古事留生计,如棋通世,贤文入肚,去日不曾亏。

【清风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SS前端面试 系列文章: HTML及HTTP面试笔试题JavaScript面试笔试题 1.CSS有什么书写顺序?...
    yozosann阅读 3,746评论 0 15
  • 很久之前,就有一种想写写东西的冲动,假装成文艺小青年;奈何人太懒,性子太堕,想法太杂,还总觉得时间不够多,钱包不够...
    罗竞丰阅读 404评论 0 0
  • 每天一个关键词#想念 今天发小来海南,我出奇的逃了个班带着娃去动物园转了一圈儿,回来的路上开着车,想想我有多久没有...
    然然然然后呢阅读 2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