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海南到杭州的那2000公里回家路(下)

      在广州重温了大都市的繁荣,曾经天天走的路熟悉又陌生,有些老朋友还在原来的轨迹上,有些却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个人都在谱写不同的人生。想想我自己,从广州转到杭州,从运营商的铁饭碗,到区块链的投资者,到精油自然疗法的分享者。日子一天天流逝,貌似每天没有太大变化,然而积累到4年,其实也就1000多天日子,变化真的可以很大,这取决于你这每一天的付出和机遇。

      广交会期间宾馆的房价最起码是平时的2倍,在早餐时间看到的90%以上是老外。这个期间你到那种不是很大的酒店去转转,一定会发现很需要你翻译的老外,这是一个锻炼口语的好机会。我住在小区旁边的公寓,帮前台和老外交流了几句,前台就送了我两份早餐,开心!发现口语真的也是一分耕耘一份收获的,这段时间因为忙,好长时间没有练口语,又有些生硬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上10点半,车子年审搞定,很开心终于可以出发了。(在此要赞一下广州东风日产南方店,服务好,能站在客户角度上思考问题,帮我在省钱的基础上保障安全,代办年审收费也合理,大店还是靠得住。后来一看,原来这家是东风日产在中国开的首家4S店,看来是示范店。)

      之前因为估计不到年审会花的时间,一直没敢定酒店,中午12点出发,5个小时开到赣州,入住康莱博国际酒店(赣州嘉福店)。旁边比较冷清,找了一家店吃晚餐,装修得还蛮大,味道不错,看见老板一家子也在旁边吃,一边还在面试员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康莱博国际酒店好像是深圳的一家连锁酒店,之前没住过,酒店房价248,房间很干净,重要的是早餐非常丰盛,中西餐都有,比一般四星以上酒店的自助早餐要丰富,这确实是一个意外的惊喜。期间碰到一大群台湾来的游客,不知道赣州玩什么好。吃完早餐赶路,今天是开车最长的一天,要开7个小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路开得确实有些辛苦,高速公路倒是修得很好,不过都是在山上开的,上下坡较多,最主要的是一路清一色的大货车,几乎看不见小轿车,撑了5个小时,实在开得有些困了,幸好老妈顶了1个小时,下午3点半到达景德镇,入住麗枫酒店(陶溪川创意广场店)。酒店离陶溪川创意广场大约200米,走路可到,不过景德镇很多地方在拆迁,城市环境有点乱。老爸放下行李就说出去玩,看来老人家身体不错哈,7个多小时汽车坐得不累,倒是我说要休息10分钟再出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气真好,这就是闻名遐迩的陶溪川创意工厂,里面有好多好玩的玩意儿,美术馆里刚好有个陶瓷展,进去装一下文艺。

      从土到作品,通过触摸,我们认识物,认识手,认识心灵,从而创造和使用认识生命和世界的关系,让心灵得到表达和安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越南艺术家的婓聪庆的《算算人头》,你能看出他想要表达的意思么,我反正觉得我脑洞有点不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挪威托比恩•科法斯伯创作的《管》,你能感受其中的错综和缠绕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泰国雕塑家乃提•昌孟的《思索》,人物的眼睛、鼻子、嘴巴都不合常理的小,却给人以恬静、可爱,犹如初生儿的纯净,他在思索什么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意大利艺术家安妮•希拉尔的《狂野内心》,这狂野的内心几乎将戳破自己的身体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丹麦雕塑家的作品不解释,自己看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泥土制器渗透了人在科学、技艺以及人文之间所形成的内在交融的理想。艺术家在千年传统与当代形式中寻找自己的道路,这条路的一端系着历史,而另一端又和未来相连,无限延伸,成为一个个新的文化的生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逛完雕塑展,看看接地气一点的作品,陶溪川不愧是创意广场,有好多漂亮的作品,不过一般都不给拍照,只能来点外景。创意广场好多店是晚上才开门,所以这个点人比较少,不过正好适合闲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逛了一圈,简直就是一场视觉盛宴,真是流连忘返,就是不能拍照,晚上貌似好冷,广州的穿衣指数到这里有些扛不住了,加上有点累,保险起见先回旅馆休息。  创意广场里面这个酒店貌似不错,下次可以住这里,就不怕逛太晚了,然而那样的话,恐怕钱包会保不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逛了景德镇市里的陶瓷市场,国贸附近到处都是陶瓷市场,琳琅满目,光两家店我们仨就逛了一个多小时。这里的餐具比商场便宜太多了,至少是商场的1/5价格,还有很多小玩意儿。快要离开了,老妈还是在店里面看不够,迈不动腿。我们买了餐具和一堆小玩意儿,把车子塞得满满的,满心欢喜的回家了。还有 朋友推荐晚上去陶艺街淘夜市,还有三宝陶艺村,这次来不及的,下次肯定会再来玩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景德镇出发,4个多小时就回到浙江老家了,结束了愉快的旅程。算起来也是蛮快的,真正在路上的时间是4天,穿越2000公里,自己想想也蛮自豪的,其实,有些事情去做了也没那么难。出门在外,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曾经有一段时间,并对旅游失去了兴趣,觉得就那么回事,不同的风景而已。这次带父母长途自驾回来,收获不少惊喜,领略不少知识,这些是书本上学不到的,重新燃起我旅游的热情,看到老爸老妈开心的样子,突然觉得,赶紧要策划暑假的旅行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爸老妈在海南文昌过冬整整一百天,终于要回来啦!爱车一直放在南方,虽然10年车龄,仍然很好用,这次决定把它...
    luckfang阅读 1,005评论 4 1
  • 昨天梦里的一句歌词 “我来做别人不敢做的梦,我来发别人不敢发的疯。” 突然就觉得,人啊,什么都可以没有,但一定要有...
    祁胜平的夜晚阅读 152评论 0 1
  • 四月同五月之间的距离 实短似长 渐入六月的宁波 晚上略带着些许的凉 广场上惬意跳舞的大妈 依然无法遮挡黑夜对朝阳的...
    凌晨两点半爱酸橙阅读 171评论 0 0
  • 小舞,医师。 苏眠,异人。 小舞手中握着拂尘用力挥舞着,却被怪打得遍体鳞伤,嗑药都回不过血来,眼看又要被那猴子挠死...
    5T宝贝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