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本善良(21)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以木牌为界,面东背西的是上邮村人,最前排的上邮村村民,人手一支猎枪,有人判断那是真正士兵们用的打日本鬼子的枪,因为其中有些人身着军装,面西背东的是下庙村人,最前排依然是大花脸及其所带领的一帮子基干民兵、普通民兵,人手一管猎枪。
  
“朱队长,就这么定了,”上邮村一个大檐帽的军装说,“大家都应该为四化出力,为国家出力,当然,在为四化、为国家的同时,正当地谋求家庭、个人以及集体的利益,无可厚非,这片沙滩,我、上邮村村委会及村民,不会答应你们独立开采,这不,地界我们已经划分好了,动刀动枪的,不利于村民团结,也跟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背道而驰,对吧?”
  
“肖部长,”朱玉璋隔着木牌说,“肖部长啊、不亏是革命军人,可惜我们啊这朱家湾跑不得马,啊,既然你知道这片沙滩啊地处我们下庙村,知道啊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就更应该啊从大局出发,啊,三更半夜,带着枪,带着不要命的啊上邮村刁民,抢占我的地盘啊,强行划界,你啊这样的野蛮行径,啊,跟小鬼子、跟土豪恶霸啊又什么分别?这恐怕与社会主义建设啊背道而驰!”
  
“有饭大家吃有财大家发,”大檐帽道,“我不跟你上纲上线,自古枪杆子里出政权……”
  
说着说着,大檐帽忽然狂吼一声,一排士兵齐刷刷举起枪,对着天空“啪啪啪”“突突突”鸣响。
  
“立正、稍息,”大花脸不甘示弱,嘶吼道,“枪口朝着河面——射……”
  
子弹的声音好像是这……不,好像是那……,不,哎算了,甭管子弹的声音了。只见浪花翻滚,河水四溅,这一唱一和枪与枪之间的对话,显得那么滑稽,大檐帽忍不住哈哈一笑,鼓掌道:“再怎么你们都是一群乌合之众,凭什么跟我这些正规军比?兄弟们,一级战备。”
  
絮絮叨叨的声音很小,当上邮村人端着枪盘腿坐下后,我也想找个地方坐下来,可是窜来窜去,总被其他人拨弄着,他们只知道对一个手无寸铁的傻子动手动脚,却对军装和枪望而生畏,我一发狠,冲向一块木牌。
  
“站住!”上邮村有人吼叫道。
  
我略停片刻,重新抬脚疾走。
  
“傻子!”大花脸的声音。
  
“虎——儿……”,母亲的声音。
  
“不要命啦……”,不知谁的声音。
  
“乓”,枪的声音。
  
“肖部长、傻子、是个啊傻子、不、别开枪,”朱玉璋心急火燎,“傻子乖,快快快啊快回来,全胜全胜呢?”
  
“天——小虎,”父亲上来抓我,我却拔起一块木牌连连后退,冷不防脚下一空。
  
“咔嚓”,木牌长棍子断了,我顿时掉进了黑洞洞的坑道里。
  
漆黑——
  
啊……啊……漆黑
  
漆黑……啊啊……
  
鱼腥味、霉臭味、尿骚味,味味俱全。
  
触地的刹那,我感到曾经受伤的屁股再次被活生生撕裂,不过撕裂得正好,反正是正好,我“他妈”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四处摸了摸,沙子全是沙子,沙中的金子脱颖而出,于是我眼睛四周冒出一个个闪亮的星星,它们组合成一串串自嘲的文字:人为财死鸟为食亡。
  
洞口闪着一圈火把,父亲的声音像突突跳窜的火焰:“天虎天虎,说话!”
  
悉悉索索,不同的声音和着沙子源源不断俯冲下来在坑道里嗡嗡响,我觉得自己嘴里被她们塞满了,嚼了嚼,有种粘糊糊甜丝丝略咸的味道,我有一种异乎寻常的澄明感觉,这样的世界,似乎是我毕生追求的,也是我本应该存在的。
  
“来了,来了”,上面很乱,当我仰头看望的时候,一个黑乎乎的东西,长长地、缓缓地降落下来,“拉紧、拉紧,哎呀,松一点、松一点。”
  
“小虎,让开一点儿,梯子下来了。”父亲问了我多次,我都没有发出声音,我想,他是不是以为我死了,那可好,大哥躺在自家床上,二小子死在坑道里,这地主的后代,以年轻人的牺牲洗刷了曾经的耻辱。哦,爷爷,我和大哥看你来了!
  
我的脑子里像是有一团东西在活蹦乱跳,时而让我阵痛,时而让我清醒,阵痛的时候,我更多的想到大哥、大花脸和枪,清醒的时候,我只能想到姐姐、马家庄和神庙。
  
噔……
  
沙沙……
  
梯子终于落了下来,无数声音让我赶紧爬上去,我全然没当回事儿,背靠着梯子,感觉到梯子忽闪忽闪、吱嘎吱嘎响动,而在我眼前忽然出现一幅画,那是一张可以通向另一个坑道的画面,无数尸体从我站的一个坑道搬运到另一个更深邃的坑道,而那个坑道,慢慢被填平,上面依然活动着蚁群们乐此不疲的喜气洋洋。

我脑子猛然炸裂,浑然一凛,坑道中无数双手紧紧抓住我的腿、抱着我的腰,我的皮肉一点一点离开我的身体,我万分恐惧,脑袋“砰”一声爆炸,整个人毫无知觉地倒下。
返回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820评论 0 14
  • 席慕容 在年轻的时候,如果你爱上了一个人。 请你 请你一定要温柔的对待他。 不...
    三枚阅读 252评论 2 3
  • 灰色弥漫了整个大地 冬的色彩太过萧肃 雪终于看不过去 来了一场浪漫的约定 雪白的花儿飞舞 有一朵溜进脖颈 撬醒我沉...
    江小昨阅读 203评论 8 24
  • @咸鱼信箱009号 这本书我在大学的时候读过,十分喜欢。 最近又遇到了买了一本,看完有了不同的感受。 以前会提醒自...
    咸鱼huahua阅读 107评论 0 0
  • 【泡泡/薇薇】20170728学习力践行D74 日有所诵:薇薇读第二单元,我读第三单元。今天在游乐场呆了一整天
    兰_8d1a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