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那条新年祝福,不是群发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时间真快,一年又一年。除夕夜的晚上,手机很默契的配合着我通讯录里的人,接收着一条又一条的祝福短信,认识的不认识的发着基本一模一样的内容,我也懒得回复。

春晚敲钟的时候,手机又响了:新年快乐。看着这几个字的发信人,失望再也掩饰不住。

我没有回复,因为不知道如何回复。

九月一号,天气已经开始慢慢转凉,风也有了一丝清爽。

19岁的我拖着巨大的行李箱,站在梦寐以求大学的门口,感受着里面为欢迎新生而散发的热情。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老娘苦逼的高中总算没有白熬。

虽然行李已经减负很多,可是门口到宿舍的距离太远,走了好久都没走到,实在拉不动了。传说中接新生的师兄们也不知道跑哪找美女学妹去了,哎,谁让颜值即正义呢。

坐在路边休息的空当,远远看见一个男生只背着一个双肩包缓缓走过来,我猛地站起来截住他,指指我硕大的行李箱:同学,帮个忙呗,实在拉不动了。

只见男生优雅的摘下耳机,冲我微微一笑,嘴巴慢慢张开,缓缓吐出两个字:不帮。然后转头继续向前走,留下我在路中间发蒙。

“有没有人性,什么人呀都是,本姑娘不就是眼睛小了点,小腿粗了点,也不至于这么过分吧。别让本姑娘再碰见你,哼。”缓过神来,冲着已经渐行渐远的背影破口大叫。

最后,没办法只得厚着脸皮去安排的宿舍叫人,还好宿舍姐妹们人不错,很顺利的搬上了楼。

02

安排好一切以后,导助通知我们开始军训。

入学以前,以为大学的军训会把自己锻炼成一个飒爽英姿的女兵模样,可事实是,即使已经九月的天气,白天的日头依旧足的像太上老君的炼丹炉,半天下来,就觉得要死一样,根本没飒爽英姿什么事。因此下午的军训明显少了几个人。教官开始了残酷的点名:未到者加训三天。

杨磊,到。齐江,到。牟子希,到……林逸,林逸,教官喊了好几遍,依然无人应答,同学们开始窃窃私语:这家伙要惨喽。

结果第二天,导助就拿了一张体检报告单交给教官:林逸紫外线严重过敏,不能参加军训。天啊,还有这种病,真是人丑就该多读书,不然逃军训都找不到理由。

为期一个月的军训,谁也没有见过林逸。而且,我们也差点认不出天天站在自己左右前后的同学,因为,全都晒成了一个模样。

军训完以后就是十一假期,一个月的时间,彻底从半袖变成了长袖,于是我又拉着一行李箱的衣服踏上了归程。

买的十点的火车票,总怕误点,就早早起床出发了。在校门口等车的时候,那场面,真是人山人海,红旗招展,出租车都抢不到。好不容易上了公交,因为人太多,行李箱的拉手被挤烂了,人也被挤到了角落,直接贴上了公交车的车窗玻璃,悲惨画面请自行脑补。

学校的公交不能直达火车站,实在是不想继续挤公交,便下车打了出租,开门进去才发现里面有人,司机说学校放假人太多,所以为学生提供了拼车服务,可以省一半的钱,然后顺手帮我把行李放到了后备箱。我晕车了懒得计较,就睡着了。

到了火车站,司机提示下车,我打开车门硬憋着找到一个垃圾桶开始狂吐,感觉就要不省人事,有人拍了拍我的背,递给我一张纸巾。谢谢,抬头一看,居然是那个“不帮”。

惊讶之余,他拿出包里的矿泉水递给我,所有过程,一言不发,还嚼着口香糖若无其事。我实在好奇,先开了口。

你?

咱俩刚打的同一个车。

哦。

我还在吐,他也不走,就站在我边上百无聊赖的吹泡泡。我有点不好意思,示意他我好点了,可以走了。

候车大厅人超多,好不容易找到地方坐下来,时间才八点半,还要等一个半小时, “不帮”同学坐在我身边刷手机,头也不抬。气氛实在尴尬,正好手机响了,我姐。

上车了吗?

还没,十点的车。

恩,那你小心点,看好自己的东西,钱包手机啥的别丢了。

知道了,又不是小孩子。

恩,那你到了打电话,我接你。

知道了,挂吧。

不耐烦的挂了电话,开始嘟囔:又不是小孩子,还能丢东西啊?刚说完,猛地站起来:我的行李呢?

我去,真的丢了,箱子还在出租车上呢。我一下子慌了,长这么大没遇到过这事,无奈只得求助“不帮”同学:

我的行李丢在出租车上了,你知道出租车牌号吗,可怎么办啊,钱包还在里面呢。

差点就要哭出来了,“不帮”同学也不理我,还是若无其事刷手机,我都没心思跟他生气了,在一旁无助的啜泣。

“给你”。“不帮”把手机递过来,上面是滴滴打车的司机信息。

原来错怪他了,一脸感激的对他说谢谢,这货还是一副死样子:这么点破事,哭个毛线啊。

懒得理他,给司机打了个电话,好心的司机把行李给我送了回来,终于有件高兴的事了。

谢谢你啊,不然就真的惨死了。再次道谢。

哦。

切,真是聊天终结者,也就我脸皮厚还搭理你。

时间到了,往检票口走,“不帮”还在我后面。

我没事了,你不用担心,回去吧,我能自己走。

“不帮”没理我,把手中的火车票在我眼前一扬,居然是同一个车次,只不过不同城市。

真丢脸啊,搞得好像人家看上我一样。

赶紧跑上了火车,闭上眼强装失忆。好不容易回到了家,瘫在床上一瘫就是七天,简直爽爆了。

03

再次回到学校,已经是真正的秋高气爽了。

开学第一天,导员通知大家,晚上开迎新班会,大家正式的认识一下。

宿舍的姐妹们开始洗头的洗头,擦脸的擦脸,我一脸鄙视的望着她们,至于吗?然后一股脑把衣橱里所有的衣服全摊在了床铺上,开始不停的试穿。

我们这届还都是全素颜时代,长得好不好看,一眼就见分晓。晚上,我们早早的来到教室,开始假模假样的聊天,趁着这段功夫,把所有的人瞧了个遍,结论就是,没啥可看的,还是真聊天吧。

突然,二宝使劲拍了我一下:看门口。

我怔住了。

是不是很酷,气质好像谢霆锋啊,怎么感觉没见过啊。

回过神来:你有病啊,就那样,也像谢霆锋,明天去配镜子好吧。

明明就很酷嘛,是不是西西。二宝不服气,和西西开始讨论。

我无奈的心想:酷,酷你个毛线。

班会开始了。导员开始点名:陈琦,到。杨紫曦,到。苏佳怡,到。林逸,到。

一喊到林逸,大家不约而同转了头,想看看这个紫外线到底是谁。

奥,原来是他啊,怪不得没见过。不过不光人酷,生的病都好酷啊。

陈二宝,你还有没有点底线了,丢不丢人。

原来,你就是林逸啊。

女生无论到了什么年龄,都是一样的八卦。

哎,你们看啊,那个林逸,像不像高冷的江直树,简直酷到没朋友。

我觉得啊,更像郭敬明书里的男主角,你们没见吗,他总是啊,在45度角仰望天空,一脸忧郁,哎呀,就是很美好的样子。

行了吧,就他,你们接触了就知道了,一准儿的形象破灭。

嗯???

话音刚落,几个室友齐刷刷的看向我,一股杀气朝我四周蔓延开来。

我说,我说,行了吧。

其实林逸,就是聊天终结者“死不帮”。一想到他不帮我拉行李,我就生气,于是特意把初次见面不帮我拉行李的事情说得尤为不人道,把他火车站帮我一事轻描淡写的糊弄了一下,想着总该不那么待见他了吧。没想到这几个直接忽略“不帮”事件,一个劲儿为他火车站帮我的事情狂赞,一群无知少女。

本以为这事儿过去了,没想到晚上,这几个姑娘又把我围了。

哎,浅浅,人家都那么帮助你了,你是不是得去表示一下啊,不然显得你多不知道感恩啊,你们说呢。二宝故意把话锋转向其他人。

众人纷纷点头。

你们想搭讪自己去啊,我可是死也不去,我才没那么不要脸呢。

第二天晚自习之前,我拎着一堆吃得出现在了林逸面前,一群杀千刀的,为了找男人,真是逼着老娘不要脸啊。

额,这个,给你,谢谢你火车站帮我。

不用。

好嘞,正欲转身离去,就感觉背后阴风阵阵,无奈,继续腆着脸:收下吧,我这样多难看啊,那么多人看着呢。

后面那几个假装没事开始假聊天,给老娘等着。

那放下吧。

整个过程头都没抬,我实在忍不下去了:

喂,林逸,别太过分啊,我才不想感谢你呢,这些东西你爱要不要,不要正好,我自己吃,我吃吐了也不给你,成天爱答不理的干啥呀,以为自己真是谢霆锋,酷到没朋友啊。一口气说完,感觉自己牛哄哄的。

哦,医院挺忙的。

啊?

哈哈哈哈哈哈。还没反应过来,后面的始作俑者已经开始狂笑不止,林逸的朋友也笑得绷红了脸。

我,你,气的我语无伦次,简直丢脸丢到家了。

于是,大一一整年林逸都在我的黑名单里。宿舍这几个也不敢让我帮忙去找林逸搭讪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她们已经成功的搭上讪了。

04

大二开学,要分组上药物实训课,两人一组,由抽签分配。然后,林逸抽到了我,抽,到,了,我。

实训老师是学校出了名的女魔头,我纵使万般不愿,也不敢说一个不字。

于是,找到林逸:你做你的,我做我的。

哦。

我已经没脾气了。

第一节课,老师随机点组进行分享,还说要针对个人扣分,我傻了。上节课明明说按课本药物的章节进行分享,一节课十组的。这下怎么办,我因为排在第十二组可是没有做作业啊。只得心里画十字,求天主保佑。谁知道我可能求了个假天主。

消化类药物组,你们上来分享一下。

喂,你去。

我不去。

我也不去。

我俩在下面僵持不动,还没来得及跟林逸说我没做作业,老师就拍了桌子,好吧,我去就我去,早死早解脱。

想也知道,上了讲台我结结巴巴啥也说不出来,着急的搓衣角,眼看老师就要发火了,林逸走上了讲台递给我一个笔记本。

老师,她紧张的忘了带作业上来。

我赶紧对着作业本上的内容一条一条的念,大概过了两三分钟,我没听清老师说什么,但看见她原本僵着的脸慢慢有了笑容,心里觉得大概不用扣分了。

回到座位,在感谢与不感谢之间纠结了半天,抬起头林逸已经走了。

浅浅,你傻了吧,没写作业还敢上去充大尾巴狼,关键时刻还赌气,要不是我和林逸说你没写作业,等着扣分吧你。不过啊,林逸就是面冷心善,你俩和解算了。

我没说话,第二天主动找到了林逸一起做作业。

我和林逸和解了。

05

一天我们一群人一起做作业。

林逸,肚胀是吃奥美拉唑吗?

不是,肚胀吃健胃消食片就可以了,奥美拉唑治疗溃疡。

奥。那颠茄呢?

颠茄主要治疗胃酸。刚说的这些期末考试都要考的,你最好都背过,在书的第243页,我给你划了重点。

哦。

下了课,回到宿舍,久违的逼宫又出现了。

苏浅,你俩咋回事?

什么咋回事?

要知道高冷的林老大一向只说恩、啊、哦之类的词,怎么对你说那么多的话?

有吗?我没感觉啊?

有,绝对有,天啊,林老大不会喜欢你吧?

怎么可能,就他,低情商癌晚期患者,知道什么叫喜欢吗?

好像也是。

对啊,对啊,你们想多了。

寒假了,我约好林逸一起回家,林逸问为啥,我打哈哈说,让他帮我看行李,他答应了。

回家那天等车的时候,林逸从包里拿出一瓶晕车药还要两片晕车贴给我。

哎呦喂,不错哦,还知道关心我了。

我只是不想你再晕成那样给我添麻烦。

切,就知道你没这么好心。

大年三十晚上收到了很多的祝福短信,一条又一条,都是群发的,没什么意思,懒得看。零点的时候,收到了来自林逸的四个字:新年快乐。这么没新意,嘴里嘟囔着,然后抱着手机傻乐了一整晚。

是什么时候开始期盼林逸的联系呢?

也许从一开始就有吧,不然怎么会故意把林逸不帮我的事情夸大希望舍友讨厌他呢?又不然怎么会把已经背的死死的药物作用假装弄混呢?再不然怎么会刚一放假就想回学校呢?

06

寒来暑往,每个假期都会跟林逸一起回家,林逸都会很例行的准备晕车药给我,连过年的新年祝福也很例行,每次都无一例外的一看就是群发的新年快乐,渐渐地,我也再没有傻乐一整晚。

时间匆匆,都没来得及看明白大学的模样,大学就这样过完了。毕业典礼上我们笑的没心没肺,却在毕业聚餐时哭的撕心裂肺,然后,踏上了我们新的征程。

毕业之后,我选择了南京,因为林逸去了北京,南京离北京足够远了。

二宝说:你真傻。我说:是啊,真傻。

半年后,林逸也来了南京。我们俩会时不时出来逛逛,吃顿饭,喝杯酒,他的话好像真的比以前多了,还会笑了。

每次我喝多了,还会看见他很温柔的对我微笑,我不开心了,他还会抱抱我,拍拍我的肩膀:以后都会好的。就像毕业聚餐那天,我看见他很温柔的对每个人笑,然后和每一位同学相互拥抱,拍拍他们的肩膀:以后都会好的。也许,林逸早就变了吧。

今年,是我们认识的第七年,零点敲钟的时候,手机还是那条雷打不动的群发短信:新年快乐。

我从第一年的窃喜,变成现在的失望,像极了当时我惊喜的问林逸为什么会来南京,他很自然的回答说因为公司外派时候的心情变化。

我没有回复,因为不知道如何回复。是啊,林逸怎么会因为我呢。

大年初一的晚上,在屋里刷手机,突然有电话进来,看着熟悉的名字,竟不想接,电话却很执着的一直不挂,无奈接起:

怎么了?

你干嘛呢,这么半天不接电话。

在外面来着,没听见。有事啊?

给你拜年啊,发短信你都不理我。

奥,你说你那条群发的新年快乐啊。

其实,那个,其实。

其实什么,你是不是有事啊,有事儿赶紧说,吞吞吐吐,不像你啊!

其实那条新年祝福不是群发的。

恩?

其实每一年都只给你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