熠煊妈妈亲子日记第415天

2018/06/19 星期二 晴

早课收获:

我们想让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首先我们自己先成为什么样的人。

上经讲先天,下经讲后天, 学习易经的全息思维。

每天读经典就是针对专心的训练。

孩子不专心的问题因素:

有没有害怕的事情和环境。

老师和讲的内容是否喜欢。

人和人的关系有五种,五伦关系。

父子关系、夫妇关系、兄弟关系、朋友关系、君臣关系、

上经,父子关系。少男少女。

下经,爱情,婚姻开始。

阴阳思维,未济:循环。

阴到了极点了。就转阳了。 (心情转变:太好了,又要成长了!黑夜过去了,太阳就出去了)

心中有爱,心中有善,说好话,做好事,做一个好人。

积极向上像个太阳的人生。积德行善。

感恩亲爱的金老师!感恩继明,感恩育心。

天妈分享:

教育孩子不打无准备的仗。

每天坚持读经典,无为而为的读经典,孩子受益非常大,懂得特别多。

树大自然直,要看成长的环境,父母正确的指导和引导,孩子是被模仿而成的。所以我们要智慧的做好自己,才能让孩子模仿我们。

在平台跟上学习,听话照做,华丽转身。

培养孩子给良好的家庭教育。经典中:养子不教如养驴,养女不教去养猪。玉不琢,不成器。不要过多的保护,不要过分的照顾,不做保姆。不要过多的期望值。

理解力和记忆力有限,记录了只言片语。还需继续努力。

感恩我的指导老师亲爱的天妈。

  1、“行有不得,反求诸己!”这句话,早上脑海里出现了这么一句经典,当我看到别的家人进的那么快的时候,我心里那个着急呀!就像这句经典一样,欲速则不达,我要静下来,慢下来做好当下做好现在!成长需要一点一点的积累。

想想最近孩子的表现,当我不停的看到孩子的缺点时,其实我更多的缺点暴露。因为一切都是我的问题,我是一切的根源所在。下午给老公聊天,我说我觉得我就是说的太多,做的太少。想想最近你我怎么对孩子的?天天考试天天问分数这样好嘛?我最近明显脾气不好,暴躁易怒,学的都是什么?用的又是什么?我能说我的情绪有一部分是受你的影响吗?你总是那样对孩子,说话还很粗暴。我想好好平和的说,你那样就严重影响了我的情绪。老公却说:我看你有点着急上火,我就想熊他,这么欺负我媳妇儿,我就有一种想给你报仇的感觉。我说:那可是亲儿子啊!咱们一定一定要好好引导儿子,好好说话,马上考试了。等考完试暑假里我们充分利用一下吧。这个暑假不让儿子回老家了。在家学习经典,练练书法。暑假了查漏补缺吧。煊爸来拟订一个学习计划。不能再浪费时间了。孩子自律性差,就由我们当家长的监督执行起来吧。

    2、触动心灵的文章。

    今天看到佳宁妈妈分享的一篇文章:《 “杀了第一名,我就是班级第一名!”山东淄博一中学发生凶杀惨剧  》这样的悲剧。考再好又有何用!?做人最基本的是德行。德行不好有再多的知识和文化又有什么用呢?希望孩子能成才的前提是做一个品德高尚的“好人”!德才兼备才称得上是好人。悲剧就这样发生了。

这里也给家长敲响警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孩子的思想动向非一日能定型。家长对于学习之外的事情,知之甚少,或者视而不见,必定酿大祸!学业不是唯一,有着健康的心理与良好的抗压才是一个孩子终身的财富。

最后送给每一个孩子三句话:

一、人生无常、起落不定,别人再好,也是别人;自己再不堪,也是独一无二的自己。

二、人生就象打橄榄球一样,不能犯规,也不要闪避球,而应向底线冲过去。

三、尊重生命,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的生命。

    3、煊爸要全程陪伴儿子。

    下午煊爸去接儿子放学,我去驾校了。看到老师发了测试分数段。我心里猜测着,儿子不在前十也在中间吧。最近考试成绩不理想,都是在94~96分。后来煊爸给我打电话问我干啥去了?我说驾校呢。怎么听着不高兴呢。一猜就是儿子的成绩问题。后来给我发了过来说88.分和88.5分。这可是有史以来最低分!我直接不知道该说什么。因为我知道煊爸肯定很生气。我也很无奈了。

我说不知道是不是我最近说的太多了啊,问题出在我这里吗?

煊爸说:我来管,你一边儿玩去。

我担心的说:别打,打是没用的。耐心,越紧张越出错儿。

煊爸说:我有我的方法。你自己睡,我和他睡!期末考试前,全程陪伴儿子。

突然我的心情说不出来的轻松啊。因为我相信老公。

回到家,老公已经做好饭,等我开饭了。我看儿子的表情不像被批评的样子。吃饭时煊爸说:儿子,以后作业什么的不要问你妈了。你的事情都由我来管,我和你一起睡觉,一起学习。因为我相信你是最棒的。爸爸不笨你也差不了!然后爸爸把他回来看了一遍的语文和数学的错题和扣的分数,都一一说出来了。证明爸爸的记忆力很好。爸爸相信你,你也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还说暑假陪他练书法,教他写一首好字。儿子很高兴的答应着。

煊爸也意识到了问题说:我现在想了,挣钱,挣再多的钱也不如把孩子教育好,工作、事业都是必要的!孩子第一,全身心投入到孩子身上。把孩子教育好是大事儿!

煊爸的态度,让我很欣慰,一没发火,二没有打骂,做到了情绪平和,反求诸己。让我们智慧的处理问题,正确的引导孩子吧。相信煊爸,相信儿子!

就这样今晚的作业开始了。我要和儿子保持距离啦!不要依赖妈妈,学会独立完成作业,自己多动脑多思考。

      4、及时和老师做好沟通。

    儿子写作业的时候,煊爸给袁老师发微信。请老师直言孩子的状态。袁老师说是因为上课玩尺子。影响上课,今天逮到了熠煊。以为他回家说了呢。其实儿子什么也没有说。煊爸说好的知道啦。就应该严惩。还要告诉孩子袁老师最喜欢他,因为喜欢才会严格。(好的老师和家长都会“骗”孩子。)

今天我还没有跟他独处。所以也没有分享到他今天的开心和不开心的事情。但是煊爸说了今天接他时候,他一出来那表情就告诉他今天不好。所以煊爸没有发火没有批评指责。

  我也跟数学老师沟通了,宗老师说最近状态是不如以前。我给老师说了我每天陪他学习,写作业,错的我会给他出题练习。学着养成检查作业的习惯。老师认可我的方法,因为没我经验还是希望得到老师的指点和注意的地方。宗老师说:要让他慢下来做题,读题要仔细可以读两遍三遍,读懂了下笔写,不要急着写答案,确定读懂题目,落笔就对。而且现在这个一年级的孩子检查作业也是很难检查出来错误,所以让他养成读对答对。计算题一定要打草稿列竖式,不能怕麻烦。最好拿出两年的时间在他旁边看着他写作业。主要是让他读题仔细理解题再写、列竖式的习惯。习惯养成了,以后就省心了。虽然我平时是陪他写作业,但都是让他写完了再看,说明这就是问题所在。细节细节决定成败!非常非常感恩遇到这样有责任心的两位启蒙老师。多一点交流沟通孩子的学习情况。做到早发现及时解决问题。家校合育:就是老师和家长齐心协力才能辅助孩子成人成才。

    5、愉快的一天。

  晚上睡觉前儿子对我说:妈妈,我喜欢上了检查作业。

我说:那太好啦!我就知道你一定能行。仔细认真的你一定越来越好!并且今晚的作业,他特别安静。一点也没有和我在一起时候的“废话”。非常愉快!

让我们一起努力吧。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