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沉淀

国人办事很讲究“拖”字诀的,有些事情是真的不能立马就干的,比如,去银行办理贷款,手续都符合了,但是感觉没人没关系的,好像是不稳妥,得找个关系疏通一下,确保贷款到手。其实,有人来贷款,银行高兴还来不及呢,何况各方面证件都齐全的,手续都完备的,按照正常的程序走下来,可能需要一个周的时间,但是你找了关系想疏通一下,关系心想了,要是那么麻利地就贷给你了,哪里能显出我的重要性来?于是,原本一周的时间硬生生地给拖成了十天半个月!

可笑不可笑,是可笑不?可笑!

还有就是,某个事情需要找领导签字,即使再简单不过的,当你把文件放在领导面前让他签字的时候,他一般会咋样?很顺利地听你的话就给你签了?No ,No,一般通常情况下他会拿起来看一看,哪怕是走马观花地呢,也得有那个样子,然后再签字;有的干脆是让你放在他办公桌上,回头他签完了再叫你过来拿。

得有一个过程,让领导缓缓,体现出领导岗位的重要性来。

又比如有一些工作,属于那种非黑即白的,领导交办了,当下属的最好麻利地去完成;如果不是,你转过头去就去完成了,回过头来,领导又有新的思路和方法了,原先的就不对了,可是你已经完成了,咋办?办事欠周翔,会留给领导这样的印象,不给领导留有一个慎重考虑的余地,没为领导考虑着想的员工不是好员工。

晚上,和朋友去台球室打球,以往也是我们俩打球。但每次基本上我都是那种属于陪太子读书的,都是他赢。

但这次,第一局我就大大的领先赢了。这让他跟诧异,问我是不是偷偷加练了?

我说,我哪是偷练啊,分明是你不用心,我才赢的。其实,我更想说,你今晚上太心浮气躁了,静不下心来,不能全神贯注地打球而已。而我呢,却是在聚精会神地打球。一个一个的打的非常仔细、走心。只不过把平时的功力(如果有的话)都完全释放出来了。我用我的好状态赢了你!

果不其然,他听到我这么说他后,瞪起眼来打了余下的两局,对,没错,都猜到了,我就延续了以往的结果,输!

可见,打球就是在打人生。你用什么样的态度打球,就会用什么样的态度过自己的人生。

人生在世,很多时候不是我们不行,而是因为我们没有找准自己的定位,更严重的是迷失了自我。

太多的时候,需要我们静下心来,问问自己,到底要一个怎样的人生?

看到你的消极、颓废,听到你为了钱不管不顾的言语,我会觉得心痛。

痛的是你近乎丧失理智的情绪和言语表达。

看着你那种发狠的目光,我都担心害怕了,真的担心你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来。

我们都是好孩子,尽管出身卑微,但通过父辈的辛苦努力,加上自己的勤奋好学,我们从农村里考了出来。父辈的梦想基本实现了一半,那就是不再和他们似的一辈子面朝黄土背朝天了;剩下的一半就是愿我们能有一个好的人生,生活幸福。

尽管身为农民的父辈,受限于他们的狭隘性和视野的不够开阔,不能指导我们的人生成长之路。但我们毕竟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学以致用,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我们知道要发挥好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积极调整自己的情绪、心态,端正三观,而不是屈从于现实,扭曲自己的人格。

所以,当自己的欲求得不到满足的时候,先不要一味的责怪别人、这个社会,先从自身查找一下原因,是不是正如杨绛先生所说的那样,想的太多,书读的太少?

我们有个成语叫做源远流长,有个现象是树大根直,这都是讲的是基础牢固的重要性,要不就是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里,需要我们沉淀自己一下,抖擞抖擞身上的灰尘,静下心来,专注一些,将基础打得牢固一些。

眼前的苦,在经历风雨后,就会成为日后我们心中的骄傲所在。

眼前的阵痛,也并不多么可怕,只要方向对了,痛定思痛,还能远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