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一个爱你的男人有多重要

01

朋友真真和相处六年的男朋友分手了,为了赌气嫁给了一个认识一个相亲不到一个月的男友。

被爱情伤的遍体鳞伤的她认为这个世界上根本不存在真正的爱情,嫁给谁都是一样,日子都是一样过,真真在微信上和相亲男友聊的有上句没下句,可以说是尬聊,见面只有三次,彼此也没有很深的了解,而男生觉得自己已经三十岁的年龄再不结婚会继续听父母的唠叨,亲戚朋友的嘲讽,选折了比自己大五岁的真真,他对她的态度是不讨厌但也不喜欢,就是想随便找个人结婚,不劳别人口舌。

就这样他们很快结婚领证,起初婚后的生活平平淡淡,可后来婆婆却越来越看不惯儿媳,生活中总是挑刺,分明已经按照婆婆的做法做菜,却总嫌弃儿媳的饭做的差,不和他的口味。由于晚上加班到12点,回家睡觉已经1点半,第二天8点起床的她却被婆婆说媳妇很懒,婆婆买菜时逢人就说自己儿媳如何的不好,以至于街坊邻居看见真真都在背后议论她。

终于,真真把所有的委屈都告诉丈夫,本以为他会从中化解矛盾,让婆婆不要那么刁难他,换来的确是丈夫的一句:“我妈说的都是对的,他年纪那么大了还让他生气,你就不能改改么”。

听到这些话,她一个默默的留着眼泪走出了家门,她知道丈夫总是站在他母亲一边,自己是个外人,说什么也听不进去。往后的每一次都这样。

没有丈夫的急切追赶,没有甜言蜜语的哄骗,傍晚,独自回到了那没有温度清冷的房间,日子还是得继续过。

不久,孩子出生后,因为是女孩,在家中没有地位,婆婆重男轻女的思想根深蒂固 看都没有看自己孙女一眼,更别提是带给儿媳孩子,全靠自己,由于开销越老越大丈夫外出工地打工,半年才回家一次。娘家送来一只鸡想给真真补补身体,第二天却让婆婆给卖了。

我们大家都知道真真的性格太软弱了,所有的事情中她都忍了,没有反抗,一个人默默的忍了所有的刁难。

嫁给一个爱你的男人有多重要,累了,有人疼;苦了,有人安慰;难受时,有人诉说。

不是一个人的当枪匹马,而是两个人的携手共进。

02

“他怎么能把我删了,是不是我哪里做错了,不够好,他怎么可以这么狠心……”室友在电话里哭着问我。

当然她做的已经很好了,大学期间在我们大家眼里,她什么都听他男朋友的 ,为她男友着想,每逢节日都想方设法的准备一些新颖的礼物,不时的和我们说“别人都有的,他的男朋友也不能少”。尽管这样不爱你的男人你做什么都感动不了他。

那是室友第一次这么喜欢一个男生,前后表白了7次,也都被拒绝了。最后一次是室友跪下来求着男生让他给她一次机会,男生才同意。

最好的感情是两情相悦,一旦天平失衡,终将不能长久,爱你的人,怕自己给你的不够,不爱你的人,做什么都是徒劳。

03

想起了国庆期间去姐姐家玩的那几日,我姐和我哥结婚三年多了,相处时依旧如新婚时的感情。

爱,是体现在细微之处。

我注意到他们吃饭时看电视剧是用同一部手机,陪着我姐看她喜欢的影剧 。我哥每月发的工资都会上交给我姐。下班时,总能吃到为对方做的热气腾腾的饭,即使加班也会提前在微波炉里热好。发生争执时,他们不会生隔夜气,我哥也总会先道歉第二天如往常一样说和我姐说早安。

嫁给一个爱你的男人有多重要,大抵就是你是他的全部,不会让你受一点委屈,一屋二人三餐四季,拥抱给你,机票给你,等待给你,钥来匙给你,我的一切,都给你,一腔孤勇和余生,也都给你,他的眼中满眼都是你。

愿我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幸福,不强求,不辜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