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3

生命之河有不同的方向,但都有同一个愿景,那就是希望生命能够远行,能够经历千山万水奔流向前。每个人都有出生的那一天,也都有生命终止的那一天,所有生命的开始和结束并没有太多的不同。因此,最重要的是从生到死的这一段路该怎样走,怎样活出精彩。这段旅程证明你拥有和别人不一样的生命,在同样的时空里拥有不同精彩人生。 我相信这个世界就像一面镜子,镜子外面是你,镜子里面是别人和社会:你对镜子里的人笑,他就会对你笑;你对着镜子里的人拳脚相加,他也一定会对你拳脚相加。成功需要别人帮助,而获得别人帮助的唯一办法就是先帮助别人。助人为乐,与人为善是每一个人都拥有的力量,而且不需要任何成本投入,你随时随地都可以把这种力量发挥出来,形成你的人生正面气场,让自己在一片祥和的人际关系中成长。不管你被人欺骗过多少次,暗算过多少次,背叛过多少次,请一定相信这个世界上大部分是好人。 秋天的落叶总是那么色彩斑斓,世界上任何一种颜料,都不可能涂抹出如此令人心动的五彩缤纷。即使在生命的最后,也要让自己以最美丽的色彩呈现,让世界因此充满留恋。 每个人一辈子的历史可以是光荣的,也可以是耻辱的;可以是失败的,也可以是成功的。你想变得成功,你想变得光荣,不在于外在的任何条件,而在于你自身。不在于你现在是什么地位,而在于你到底具备什么样的梦想。 在等待中去寻找,在等待中去努力,在等待中相信自己未来有一天能够走向成功,走向辉煌。不管今天的你环境如何,不管今天的你身处何地,只要你心中有生命热情,只要你相信未来总有一天会变得更加美好,只要你相信努力和奋斗的力量,你就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 我们不是太过入戏,而是太出戏了,我们太害怕经历冲突,失落,挫折,我们害怕做无用功,我们害怕被拉下,我们害怕自己活得不正确,所以我们活成了一部平庸无比的烂片。 经历过社会的人都知道,没有谁躺在床上哼着小曲就能实现梦想。明天过得好不好,取决于今天怎么过,你付出过怎样的努力,就配实现怎样的梦想。 长大的路上,每个人都在变,如果有一天,我变成了自己曾经讨厌的样子,我便不会再去写东西。我在努力,保有初心,像一棵树一样的活着,可能没有人欣赏,但却知道自己是什么样子。在青春的路上,无论身在何地,请别害怕!请你别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追随内心,追逐自己的梦想。 活在当下,踏踏实实地过好每一天,不抱怨,不放弃,为自己的梦想尽每一份力。只有这样,你的未来才是可靠的,有保障的。只有这样,梦想的实现才会水到渠成。 人在离开母胎时,每个人的能力并无明显差别。而在后天漫长岁月,距离逐渐被拉大,大部分活成了庸俗之人,他们把不成器,归结于时运不济或是祖上无基业,怨天尤人。只有一小撮人脱颖而出,成为了各行各业的佼佼者,或为国家作出丰功伟绩,或为家族作出巨大贡献,实现了自我价值的最大化。 脱颖而出者,归根结底,是活出了精气神。他们有目标,并且有为之奋斗的信念。在这个过程中,他们用昂扬向上,乐观拼搏支撑在生命中,这样的状态怎能不会使生命煜煜生辉? 反观那些没有追求目标的人,只是沉沦于肉体的享受,没有什么东西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蝇营狗苟,没有眼界没有向善向上的心。他们活着,也不过是行尸走肉。 成功不会是永远,失败也不会注定终生。人生在世,无论成功失败,无论悲喜,得之不骄,失败也不气馁。心存向上的心,有自己独特的精神世界,还怕活不出精彩人生吗?让我们顶天立地存在于人世间的,不靠外在的金钱权力,而是我们的丰盈饱满的内心世界,是我们的精气神。 他们那时,远不如你。他们都是万里挑一的人,他们的特点就是一直在努力,梦想听起来不切实际,过得日子比你差,也没有人知道这辈子能否成功。但是最关键的一点,他们受尽非议,却毫不动摇,一直坚持自己的信念,努力前行,直到成功! 我们每个人都觉得自己越活越内向,越来越自闭,不想说话,不想见生人,越长大越孤单,以至于滋生了“换个新环境我这种性格,估计也不会相处融洽,所以还是待着忍忍也能过就算了”的思想。与其说自己自闭,不如说自己懒,不想突破自己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安全圈。 要想证明高考是个失误,要想证明自己不该是这所学校的学生,那就靠自己努力学习,一根筋地学习,不光要有勤奋,还要有灵气,不光要有吃苦精神,还要有眼光。那时候的我,现在想起来,一定是被逼入了绝境,脑子里根本没闲工夫和别的同学一样去抱怨、去难过,去旷课,或者干脆去谈恋爱,满脑子都是正能量,每天信心满满地起床,走向新一天的太阳。 这个世界没绝对的公平,我们每天的小抱怨,只能像自来水管没拧紧一样,滴答滴答地流出来,除了影响我们自己的心情之外,不会对别人带来任何影响。对于这种不公平,我们首先要学会的是隐忍,然后积蓄能量,当你为一件事情竭尽全力之后,才能像火山一样喷涌而出,剩下的不用你再管,上帝会为你安排好一切,他会告诉全世界,你的量有多么强大! 人总是害怕变化,因为我们不知道变化能带给我们什么,却清楚地知道我们将失去什么。可事实上,每一种失去反过来都是得到,只不过这种得到需要花费很大的力气,并且是在回过头才能感觉得到。相比成功时的激动,年纪越大的我,开始偏爱失败所能带给自己的成长。成功的时候,人总会不可避免地自大,感觉自己像一个天才,很多本来应该得到的经验和成长,都被埋葬在对自己过高估计的骄傲中;只有失败,能让自己在暗夜里好好思考,并从中找到每一个疏忽了的细节与教训,在心底深深记住那些曾经让自己丢过脸的事。每一次失败,都会冲淡自己曾经有过的骄傲与自信,每一次摧毁的,都是自己曾经努力建立起来的内心里的围墙。当有一天这些围墙坍塌的时候,虽然心里会有很多紧张、不安与慌张,但这也为自己打开了一个从未见过和接触过的新世界。在这个全新的世界里,你总能看到自己触手不可及的东西,以及天外有天的差距,这不能不说是一件绝好的事情。人如果一直生活在一帆风顺的环境中,是一种平庸。 很多人愿意为爱无所顾忌,但很少为自己的梦想放手一搏。 我们身边总有一些勇敢的人,他们可能当年没你学习好,可能并没有按照世俗的眼光,做些看似应该做的事,他们表面上看去叛逆又折腾,甚至没有稳定的收入,但我相信他们是幸福的。因为他们正在做着我们不敢做的事,坚持着我们不敢坚持的内心。 仔细想想,正能量这种东西,就像一股精神,被充入到每个人的信仰里,让你开始相信自己一定能赢,一定能做到,仅此而已。事情本身的解决,还要靠自己来想办法,而并非正能量来解决问题。 越是在条件好、资源多的状态下,越要苛刻对待自己,假想自己在一无所有的地方,遇到正在面临的问题,应该如何给自己“打鸡血”,而不是依靠他人。当我们的心情和态度开始慢慢发生变化时,很多负面的问题才会悄然转身,向你露出温暖的微笑。 其实,在每个人生活的小圈子里,彼此间的差距,并不是太大,可一个人究竟过得怎么样。从他的眼睛和眉头就能看出来。心怀的世界是什么样的,就能活成什么样儿。如果你觉得自己不同凡响,就是一个脸朝地摔下来的天使;但你从来只抱怨不行动,或被别人的闲言碎语牵绊的心有余悸,那你生来就是一只燕雀,而不是鸿鹄,并且这辈子都当不了鸿鹄。 当我们还没有能力为自己的梦想买下全单时,那你可以随时为自己开出一条岔路,去分期付款。其实经常走走岔道,也会看到自己根本不知道的风景,探索一些自己没有发现的宝藏。 拥有梦想的人,会拥有无穷的力量。我相信,梦想是最好的信仰。拥有梦想的人,无论什么时候都会心中充满希望。在追逐梦想的路途中,即便汗水,也会化为甘甜。 年少时的梦,记得那焰火下梦想曾驻足的地方。 我一直觉得,任何人做什么事,都不可能一呼百应,让周围每个人都支持和理解你,很多人来打击你,是因为他们不相信自己能做到,所以才添油加醋地挤兑你。现实是很残酷的,一个人往前走往往很快,非要三五成群拖家带口,希望先取得别人的支持和鼓励,才有勇气往前走的,多半走不了多远。大学里我98%的时间都是一个人,这样的做法不一定是对的,因为会少了友情,但这一切却是习惯孤单的练习题。时常读读名人传记就会发现,我们普通人和名人的经历其实大体无差,唯一差的就是在遇到困难和障碍时,是打道回府随波逐流,还是心无旁骛勇往直前! 在这世界上,谁都没有超能力,不过你要清楚自己能做什么,决定自己要做什么。每一条路都会通向未来,关键是看我们能走多远。每当我们克服一个个困难回头看时,也会觉得曾经的那些困难,时候看起来都像是毛毛雨,但这些毛毛雨又会让自己内心强大一点点。 如果说自己的梦想不被人理解,那也许是因为自己曾夸下很大的海口,又很多次没有做到。真正的梦想,放在心底,全力冲刺就已足够。每当暗夜里一个人为梦想往前跑时,表面上看,似乎只有你一个人在孤独地奔跑,但在灵魂深处,你应该感觉到这世界有很多牛人,在和你一起奔跑。这时的你,感觉到的便不再是孤单,而是和众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奋勇拼搏。这世上没有谁天生就该帮我们,信我们,可如果我们的梦想,需要亲朋好友在旁边使劲拍巴掌才可以实现,那你多半不是为梦想而战,而是为虚荣作秀。 自己有一个梦想,别人总会说闲言碎语,该怎么办?当梦想照进现实时,每一天闹钟响起时,是一跃而起还是翻身再睡,这是证明自己的最好答案。焰火下的孤独,是每一个梦想必须经历的体验,每个人都一样。 越往前走,生命的枷锁就越多,我们都无法在下一段旅程开始时放下之前的负重,比如名声、钱财、成就与骄傲。我们的见识越来越大,可内心的世界却越来越小,最后只剩下刷微博,刷朋友圈,日渐长成了我们曾厌恶的样子。 我们内心的十字架都是自己给自己的,想放下也就是分分钟的事,只是我们不想放。心里觉得劳累和辛苦时,给自己的心分出一点点没有功利的地方,才会有新鲜空气进来,也才会让生命在固有的枷锁里探寻到新的方向和可能性,对新鲜的事物的好奇心永不停止,才会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人生那么长,总要用以DAU年时间的不自由,来换取人生其他时段的自由,总不能什么都让你一个人得了。干啥啥没有,吃啥啥不够,还要把腿就能去旅行,这显然不太现实。年轻时候荒废了的光阴,年纪大了需要用更多自由的代价去弥补;年轻时的奋斗,也同样能换来其他人生时段的自由。 灵气是什么?在我看来,灵气就是让你听见就激动的,能让你全身充血的东西,灵气就是脑子里还不知道在干什么,为了什么,灵气就是发现初始的好奇状态,灵气就是那个能让你的生活不管多累多艰难,依然保有激动和惊喜的东西。 其实一个城市表面越繁华,内在就越孤独,因为在繁华的背后,有很多孤独的灵魂;每一个窗格子,都是冷漠而不想相互靠近的,因为靠近会产生温暖,而温暖虽然可以带来内心的慰藉,却更容易让人丧失斗志与果敢,依赖是奋斗路上最大的绊脚石。 这个城市有很多牛气哄哄的人,我们的世界里也有许多仰慕与崇拜的人,望着他们的优秀,经常自卑的不知从何开始努力的自己,可以在夜晚的被子里大哭,可以在洗澡的时候让自己的眼泪随水流一起落在地上。我们都会对未来产生害怕,我们都会对即将发生的改变感到恐慌,因为我们都知道即将失去什么,而不知道未来会得到什么。这个城市里的每一颗心都不会像水泥大楼一样刚强,面对在这个城市里即将到来的每个清晨,我们都一样。只是幸好,我们还有一个晚上,可以用来疗伤。 这个城市,有着太多灯红酒绿的奢华,也有许多可歌可泣的励志故事,可这一切不是一夜建成的,更何况是你我这样穷得只剩下憧憬和梦想的普通青年? 真正令人尊敬的,既不是批评别人头头是道的人,也不是那些给强人指出过错、指点别人哪里可以得到更好的人。荣耀属于那些真正置身于竞技场的人;那些脸上沾满了尘土、汗水和鲜血的人;那些勇于拼搏的人;那些曾经犯下的错误,并一再失败的人;那些满怀激情、埋头付出,将生命奉献崇高事业的人。在理想的情况下,他们最终将为自己取得伟大成就倍感欣慰,如果不幸失败了,他们也虽败犹荣。那些既没赢得过胜利,越不懂得什么叫作失败的人,那些冷漠、胆怯的灵魂,是永远也无法与这些真正值得尊敬的人相提并论的。 放下自己的浮躁,放下自己的懒惰,放下自己的三分钟热度,放空禁不住诱惑的大脑,放开容易被任何事物吸引的眼睛,放空你什么都想聊两句八卦的嘴巴,静下心来好好做该做的事情,该好好努力了。日落西山你不陪,东山再起你是谁?同甘共苦你不在,荣华富贵你不配!真正的强者是,夜深人静的时候就把心掏出来缝缝补补,完事了再塞回去,睡一觉醒来是信心百倍,相信自己,越活越坚强,我没有靠山,自己就是山!我没有天下,自己打天下!活着就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生活,你给我压力,我还你奇迹。 想让大学里的孩子早一点靠近社会,大学应该保持跟社会的距离,大学跟社会就是有区别的,大学就是为了让大家有信仰有纯洁的地方,大学如果跟社会如此的靠近,会丧失信仰和梦想,更容易丧失掉理想主义。 一个人想要取得成功,首先要坚定一个奋斗方向;其次还要有走向成功的信念;最后尤为关键的一点就是要始终持有通向优秀的进取心。所以,无论你的一生是平淡或是辉煌,无论你是长成大树还是小草,无论你变得杰出还是平庸,这一切都取决于一个意念,取决于你心中的愿景。你应该相信自己的潜在优势,增强自信心,解除懦弱感。胆小的人真正的敌人是自己。一个进取的人,必须具备勇敢和创造力。 心中有了方向,才不会一路跌跌撞撞 生命的奖赏远在旅途终点,而不是在起点附近,你不知道要走多少步才能到达目标,但成功就藏在拐角后面,除非拐了弯,否则你永远不知道还有多远。 你自己不怀疑自己,就没有人能够质疑你的努力;你自己不放弃自己,就没有任何事情能够打败你。 “无论身在何方,无论是否结婚生子,无论过得光鲜或贫瘠,十年后,我们再聚”。 那是全世界都在沉睡,唯有我一个人醒着。没有人对话,没有人应答,一笔一划的想法都在心上刻得生动形象。站在山岗上,用尽全力的呼喊,得到的不过是更大的回声而已。世界只剩我一人的孤独,莫过于此。 也许在座80%的人和我一样,曾经,现在,以及未来都可能只是一个打工仔而已。我希望即使我们一辈子给人打工,也要打自己愿意打的工,做自己喜欢的事,拿自己应得到的钱。通过自己的能力获取信任,有了信任,才能尽情去选择自己的生活。 孤独是一个没有明确的答案的名词,是多种情绪的化身,是一个必须要面对的很多事。正在经历的孤独,我们称之为迷茫。经过的那些孤独,我们称之为成长。 在车站,父母转身留给你的孤独。 热恋中,另一半挂电话留给你的孤独。 一个人进屋,油然而生的孤独。 想起一个人,却失去了对方联系的孤独。 身在鼎沸人群中却不被正眼看待的孤独。 同行数十人却没有共同话题的孤独。 一群人成功自己失败的孤独。 一个人成功其他人失败的孤独。 林林总总,密密麻麻的孤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南阿拉巴马州的傻子阿甘,一辈子喜欢的一个女人就是珍妮,从小到大阿甘和珍妮就是好朋友,他们一起上学,一起长大,最...
    Fanaa阅读 251评论 0 0
  • 今天早上,爸爸说,拿了你手机中的手机卡。意味着你完全不能上网了。 爸爸问我支不支持他? 我说当然支持,当你对一件事...
    躲进小楼看灯火阅读 249评论 0 1
  • 男友力三十题十八丶毫不吝啬的夸奖 天边一轮太阳渐渐西沉,把周围的云朵都染成了胭脂色,又是一天的傍晚。风起了,吹得阳...
    木勺的大刀阅读 914评论 0 0
  • 这里推荐的都是自己真正用过的,而且用过后无法自拔相见恨晚的库。 requests 自从有了requests,老板再...
    采菊东篱下阅读 2,691评论 1 53
  • 渐渐的,看书成为了一种状态,一种方式。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慢慢地学会放慢了步子,调和了气息,放下了很多执着,也慢慢学...
    原疯不动阅读 339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