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菊《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卡卡垂头丧气地走来。我从来没有见过如此落寞的卡卡。他的眼神里充满了悲戚。

我以为从此就都一切安好了。有英,有卡卡,有好的天气。所有的,都刚刚好了。我不该想的这么美好。

卡卡蹲在墙角。不像以前一样跳到我身边。我不知所措。我努力的想。

我好像知道了点什么。碎花姑娘好久没回家了。

她死了。穿白色大衣的人用白色的床单盖住了她的身体。她的身体冰凉冰凉。

卡卡许久才说出这句话,晶莹剔透的泪珠在卡卡眼里打转。英和我都同样难过。

大家都低着头沉浸在难过中。

碎花姑娘很美。她在最美的年纪离开了。上天对她不公平。

好几天了,大家都不说话,天空也整日阴阴的,沉重的跟大家的心情一样。

卡卡更瘦了,眼窝都凹进去了。

家里陆陆续续来了很多人,哀泣的声音充斥整个房间,然后他们又陆陆续续的走了。

陆陆续续的家里都被搬空了。

姑娘的父母将要离开。留下的都是些阳台的花花草草。他们不会带走我们。

我也不想去新的地方。我的内心最近好像异常的平静。我想一辈子就这样了,我也满足了。

英被带走了,离别的时候我竟没有那么伤感。英会永远幸福的。

英,你要永远幸福。

卡卡也被抱走了。我最不舍的竟然是卡卡。我无法描述我现在的心情。我使劲挪着身体,我多么想跳下去,可是瓷盆一点都没动。我放声哭泣。我歇斯底里的哭泣。

卡卡,你在哪,我想离开,你说会带我走的,你在哪...在哪...

雏,我在。我一直在。我现在就带你走。

我惊愕地看着他,不知他从哪里冒出来的。他抱着我,紧紧的抱着。

他用手扒开瓷盆里的泥土,小心的扒开,他的手上流下鲜红的液体。我哭着叫他停下来。他扒的更起劲。

我怪自己根扎的太深。我怪自己已爱上这块土。

卡卡含着我,站在窗户上。

雏,你闭上眼。

卡卡突然纵身一跃。我飞在了空中,原来我也可以飞舞,我死死看着卡卡的脸。卡卡我再也不要你从我眼里消失。

突然着地了。卡卡的手受伤了。我听到剧烈的骨头折裂声。我听的那么清楚。

卡卡,你是个骗子。你说过再高你都会没事的,你有九条命的。

卡卡痛苦地挤出了一句话:

也许这是我最后一条命了。我不会离开你的,雏。

卡卡带着我跑,不停地跑。一天一夜。我口渴难耐。卡卡的手还在不停地流血。

道路越走我越熟悉。那是山坡。

卡卡几乎是拖着整个身体爬上来的。卡卡在一座凸起来的像小城堡的泥土堆停下来。

我挣扎着看了墓碑。碎花姑娘的照片贴在上面。

我躺在卡卡身上。柔软的像云。

卡卡蹭着我,痒痒的。

卡卡...我没有力气说话了。卡卡...

什么都别说了...

卡卡把我抱在一边。他又开始用手刨土。他的手上全是鲜红的液体。

他把我抱进去。他笑着倒下去了。

那一刻,我也笑了。

我的根早已枯竭。

卡卡,我来了...




第二天早上,一个男孩捧着一个蒲公英八音盒来到山坡上。

一只棕色猫安静地躺在碑前,一株雏菊安静地躺在猫的身上。

男孩把八音盒放在碑前。

他拧动底座的弦。

薄脆清亮的音符缓缓飘动起来,回荡在深远辽阔的山坡上。

可爱的野菊花跟着节奏欢快地跳舞,白雀停在碑前放声歌唱。

风来了,蒲公英漫天飞舞,洁白的像一朵朵云,柔软的像一朵朵云...


——————  The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渐渐习惯瓷盆里泥土的不清新。我也偶尔和旁边的玫瑰,牡丹说几句话。比如聊一下这糟糕的天气。但是我从不参与她们聊隔壁...
    小后天阅读 447评论 2 1
  • 七律 --- 落花诗 (一) 缥缈人间已去春,红尘刹那落清贫。 赏花人去空筛酒,叠案诗来枉费心。 几度风流多妩媚,...
    清风明蟾阅读 4,868评论 3 15
  • 文/阿茶 -1- 经历了四个小时的飞行,我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昆明长水机场。我坐飞机还是不太适应,随着人群往外走头还...
    囧阿哥阅读 409评论 0 2
  • 愿苍天 风调雨顺,愿大地 山崇川畅。愿世间 万物皆宜,愿你我 感恩常在。天灾还要 再家园,地震祈求 灾减少。人间有...
    甘朝武阅读 3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