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轻易觉得别人喜欢自己,这是一个成年人该有的理智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


和一个人初识不久,对方对你不错,总是主动找话题跟你聊天,也可以一眼就在人群中找到你,你们各方面都很契合,在一起也特别开心。


于是,你理所当然地认为对方喜欢你,满怀期待的和他相处,也慢慢把自己放在了对方另一半的位置上。


可是啊,对方就是迟迟不主动表白,弄得你非常着急,就在你考虑自己是不是要主动一点的时候,对方却有了新的目标,你们就此疏远,你很难过,想问问他“为什么”,可这时你才发现,你根本没有问的资格,因为他虽然对你好,但也没有明确过和你的关系,说到底,你们什么都不是。


我相信这样的经历很多人都曾有过,而且不仅仅是在爱情里,在友情里也是一样。你总觉得对方和你关系不错,你们就是好朋友了,可后来你发现,你也只是对方生命中的过客。


这一切的一切,其实都归结于你自己太容易对感情进行一个狭隘的判断,总是因为对方给你的一点点好就心存希望,这也是因为你是个没有安全感的人,总是希望从别人对你的爱中得到肯定和安慰。


可你一定要知道,越渴望得到什么就越容易失去什么,这就是成年人的生存法则。


对于所有成年人来说,只有强大到不会因为一点点好就深陷其中时,才有可能理智判断对方给你的这点爱,到底是独一无二还是广撒网,所以,作为成年人,千万不要轻易觉得别人喜欢你,这是必须有的理智。


当你怀疑那个人是不是爱你时,他就是不爱你


前几天,和朋友一起吃饭,从前很活泼的她,整顿饭都闷闷不乐,不停地打开手机,然后又把屏幕关上。


作为过来人,都明白,她是在等一个人的信息,可是那个人却迟迟没有回应。


虽然那天我们大家都没有问她,这个人到底是谁,可过了一段时间我们就知道了,他是朋友在一次聚会上认识的男生,长得很帅,声音好听,关键是还特别暖。


他会在早上知道朋友没有吃早饭的时候给她点好外卖,会在朋友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叮嘱她吃药,会在大家一起吃饭的时候格外照顾她,会在她心情不好的时候陪她走过好几条街。


这些种种行为,很快就让朋友沦陷,她开始满心期待着男生的表白,甚至已经在心里把自己当成了对方的女友。


可是啊,他却迟迟不表白,慢慢的,热乎劲也过了,从之前的每天信息不断到现在朋友主动找他都好久不回复。

终于,朋友做出了最后的决定,她没有再主动给对方发信息,她承认,自己是带着一些赌博的成分在的,总是期待对方还会来找自己,甚至想过对方会来给自己道歉或是哄哄自己。



可结果呢,意料之中,一个多月过去了,对方没有再主动找过朋友。她终于明白,其实对方的那些关心、照顾甚至是暧昧,都不是喜欢,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她告诉自己,如果没有等到实实在在的表白,就不要再心存幻想,麻痹自己。



我觉得这位朋友其实是幸运的,一次受伤后,她就明白了这个道理,可还有很多女生,明明被一次次伤害过,可还是会在对方若即若离的时候不断问自己,甚至问别人:“他到底爱不爱我?”



姑娘啊,请记得,只要让你怀疑对方是不是爱你,那八成他就是不爱你,把怀疑的时间拿去做别的事情,你可能会清醒得更快,也会多一点快乐。


真正的爱,是不需要试探的,是笃定且主动的

我一直觉得,好的爱,是不费力的,就是不需要你费心费力地猜测,对方到底是不是喜欢你,更不用你每天刷很多文章去学习套路,来试探对方到底是不是喜欢你。

真正好的爱,一定是笃定且主动的,你可以从他的行动、话语中明白的感受到,他就是喜欢你,这种喜欢,不是简单的爱,而是偏爱。



在看《我想和你好好的》时,我就特别为倪妮饰演的女主角难过,她疯狂地爱着冯绍峰饰演的男主,甚至不惜拿自己的生命做赌注。



假装要跳楼,走到大马路上让车撞,这应该是很多女生在爱情里都犯过的傻吧,不知道若干年后的她们再想起当年差点为了一个男人丢掉性命,会不会觉得有点难过,甚至心疼自己。


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很多人都说,女主这样的爱太疯狂了,没几个人受得了,可我也想说,男主“中央空调”式的行为,也的确会让女人没有安全感。

当然,面对这样一个男人,大多数情况下,我们是无力改变对方的,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离开他。

就像电影的最后,女主离开了,虽然那么悲伤,但我觉得,这才是女生面对不好的爱情时,最正确的做法。



如果对方没有坚定的选择你,而是三心二意,若即若离,那你一定要赶紧离开他,因为继续下去,消耗掉的是你的幸福快乐,是你被爱的信心和自尊,是你能够好好爱与被爱的能力。



而且,我希望你能够相信,当你变成了更好的自己,可以掌控自己的人生后,你会遇到那个真正适合你的人,他不会再让你担惊受怕,他会让你知道,爱是一种美好的感觉,不需要试探,也不费力,

戒掉单方面的期待,学会主动,也许会理智


女生天生敏感,天生多疑,渴望被爱却又害怕主动,至少我遇到的大部分女生都是如此。

那么对于这些姑娘,我想告诉你们的第一点就是,你们一定要记得,不是主动靠近你的人就一定喜欢你,这个社会上,太多无聊的男人,他们只是为了找一些女人来打发时间而已,当然,这里也不排除有些女人找男人聊天也是这样的目的。

不管怎样,面对异性的靠近,我希望你多一点理智,不要轻易误会对方喜欢你,更不要因此而幻想自己已经成为了对方的某某某。

既然觉得对方不错,有趣,那就像朋友一样去相处,如果你觉得自己喜欢对方,那么也可以更加主动,干脆去问问对方。

反正,我不反对女生主动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人和事,我也不觉得,女生主动问了就会掉价,对方一定会不珍惜。

男人是天生的猎手,可他们不珍惜的,大多是那种无脑付出的女生,你主动问了没什么,只要付出的时候有底线有原则,你还是可以得到真正的爱。

总之,一定要戒掉那种单方面的期待,不要活在幻想里,不要因为一点点小暧昧就轻易交出自己全部的情感,每个人能够付出的情感不多,别等到耗尽了,才后悔莫及。



小时候,觉得喜欢一个人特别容易,也总是很容易问出对方“你喜不喜欢我?”可是慢慢长大,我们才发现,爱其实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

所以,慢慢选,谨慎选,别把爱情当成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而是明白,它只是我们生命中的奢侈品,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如此而已。

也许这样,你才能够更幸福更快乐,而这样轻松的心态,也才能让你更容易遇到真正的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