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开心,于是宝宝说了

王宝强离婚了。

发了一篇直白了当的离婚声明:妻子马蓉婚内出轨自己的经纪人宋喆,且有不正当两性关系,声明公开离婚并解除经纪人职务。

第一反应是震惊。想起这几天为了分析男女生单身原因这一话题收集的各类资料,逐渐觉得,所谓的真相,其实并非立一毙二,绝对极端的。所以这篇文章,没有骂仗和八卦,而是基于这几年对王宝强作品、性格成长的关注,参加《爸爸去哪儿》、《跑男》等真人秀中的家庭关系,用我自己的直观感受来分析这个事件。

一、关于离婚声明

明星在离婚时公开发出声明,并不多见。但凡发出声明的,往往会被大肆言论一番,大部分明星,都知道这个声明会带来的负面影响,多是私下解决,在不得已之处公开。最惹人注目的声明,大概是董洁和潘粤明这对被大家奉为“金童玉女”的一对到最后分崩离析,互相撕逼数载,他们共同的儿子顶顶-从一个幸福快乐的小儿童成长为一个心思敏感细腻的小少年,很明显,曾经的幸福夫妻这般撕逼,对孩子的成长,多少是有阴影的,而且是伴随小孩子成长,受伤害越大。

而这份声明,指明道姓,从时间和措辞上,明显是证据确凿。不由推论出王宝强到底是亲眼见证了什么,能写下那么有力的字眼,要不然是完全有可能反被告诽谤的,这对他绝没好处。所以在那一刻,除非是当事人自知理亏,且有证人在场,只能选择沉默,接受舆论斥责,想出其他解决办法或是等待舆论沉寂和遗忘。

而从这份声明的另一个角度,王宝强这么做到底是为什么?在娱乐圈子里,这样子事情真的每天都在上演,各路明星都已经有一个较为成熟的解决预案了,可是你这封剑指“奸夫”、“叛贼”、“淫妇”的声明,是别人借你的愤怒将你操纵于鼓掌之中,还是你在那一刻的愤怒使然?王宝强2小时内从1999W粉丝涨到2011W粉丝(9:30-11:30AM 8月14日),马蓉最新的微博从40W评论骂战激增至83W(同一时间),我真的是为你们感到担心,因为我隐约感觉到,你们就像当初的董洁夫妇一样,没准在某个时间双双被坑,但是造成的后果是无法预想的:试想下一次马蓉去幼儿园接送孩子时,带孩子去游乐园游玩、去逛街时,人们的眼光和不友善的行动,即使只是对着他们的妈妈,两个5-6岁的小孩不会捕捉感受到吗?毕竟,你们俩都是上过境,粉丝量加起来也好几千万的人啊!我并不是偏袒其中任何一方,但是我觉得目前双方回应来看,他们都显得有些幼稚和自私,有些东西,公众并不需要知道那么多。

在电影《唐人街探案》中,那个看起来没心没肺的唐仁,最难以启齿的事,就是在结婚时撞见媳妇和别人通奸,那个时候电影中的小人物都是选择了远离他乡忘却这件事情,令其沉寂,而不是拿着大喇叭到处宣扬自己的绿帽子,虽是忍无可忍,但这样的解决方式还是显得有一些风度的。


二、关于王宝强夫妻日常相处方式

这一点,在《爸爸去哪儿》的真人秀中表漏无疑。首先是王宝强和女儿的相处,女儿对爸爸更多的命令,而不是交流。“那这个过来!”“你站在墙角哪儿去!”“不许喝酒!”这之类的话,让我不禁寒战:这应该就是女儿在爸爸妈妈身上耳濡目染学到的东西吧,那么他们平日的相处,更多的也是自上而下的命令,王为了讨家人换新,在家里充当小丑般的角色。

当最后一集妈妈们的到来,王宝强说对马蓉无意中说了一句:“我身上的哪一块是没被你打过的?”,那么就更能得知,在日常的生活里,铁血硬汉在家是没有地位的,他们之间的夫妻关系,也并不是相互关心、平等交流的状态。放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能推理出来:“他们之间的夫妻情到底怎么样?一旦宝强不是那么宠溺妻子儿女,他们之间还有关心和深层次的交流吗?”女方要么就是不够爱,要么就是性格太暴戾。


三、舆论的倒向性指责,有可能酿出更大的问题

我不觉得群众的骂战会那么快偃旗息鼓。就像事情已经过去好几年的谢霆锋夫妻、董洁夫妻,到现在依旧还是双方骂仗不断,我甚至都感觉,这已经形成了一个舆论产业,而非人们正常情绪的表达。

退一步:7年的夫妻情份,说翻脸就翻脸,还翻成这样,不知道是现在夫妻情感关系的脆弱,是现在这个浮躁社会的真实写照。从陌生到熟悉需要99步,但是从熟悉到老死不相往来,只需要一步。人性关系的脆弱,今天点赞明天扔炸弹的极端情绪, 放到现实生活中,你怎么会给家人、朋友温暖和依靠?

本文属原创,首发简书和微信公众号:运营的故事,转载请取得作者同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5.5刘腾权分享连结真我指导灵天使 一奇迹 1 回家的路上心情很好,听彼尚三首歌,听宏艳老师读功课,都...
    刘腾权湖北潜江阅读 270评论 0 0
  • 有时候真想一闭眼就再也醒不过来 那该死的前途,升学,婚姻,家庭,人际都滚边去 明知道是想逃避嘛,不可避免的会有这样想法
    故作深沉的年轻人阅读 2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