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章 打油诗

    罗永成也点了点头示好说道:“王倩,赵海峰早上遇到了一点小问题”当下便将事情的大概跟她说了。

  王倩听到后顿时骇然欲绝,双脚一软,往后退了两步,一把扶住桌子,差点倒下,慌问道:“海峰他,他怎么了?他中枪了?”

  “放心吧,我相信他的实力,不会有事的。”罗永成说着往镇长办公室走去。

  王倩和赵海峰相恋一年多,虽然知道他工夫了得,但出于条件反射,还是很担心,正要追问一些情况,却看见罗永成已经推开了镇长张建华的办公室门。

  罗永成一推开门,办公桌后面的张建华便站了起来,大步走向他跟前并握着他的手说道:“永成,海峰怎么了,他有没有危险?”

  张建华——三十二岁,也留着寸头,浓眉大眼,双目炯炯有神,身高一米七左右,腰板挺直,虽然刮干净胡子,但脸皮下面隐隐的能看到胡子黑根,留露出一副成熟男人的气息。没当镇长之前已经是暗力劲巅峰的修为,如今一直运用功法隐藏气息,而且没动过武,旁人无从得知他是武者。

  罗永成松开一只手并指着旁边的沙发说道:“大哥,坐下我慢慢跟你说。”随后便详细地把经过说了一遍,并将自己的顾虑和猜想也说了。

  张建华听完后,脸色阴沉,很显然也是动了肝火。沉声说道:“这个李中飞敢如此放肆,肯定是李成汉在后面指手画脚。永成呀,我们的情况很严峻呀!海峰没来之前,我们和他只是暗地里较量,现在他竟然明目张胆地做了,好,好,人家都打过来了,那我们就接招吧。他越恨海峰,证明海峰的作用越大。换句话说,就是我们的棋走对了。”说着话将一个文件袋递了过来。说道:“人家打了一张牌过来,我们也要打一张牌出去。”

  罗永成打开文件袋,上面写着“节能减排,和村村通公路。”一脸不解,还以为是什么辑毒打黑之类的文件,于是疑惑地看着张建华说:“这……”

  呵呵,张建华笑着说道:“永成呀!你终究还是太年轻了,经验有待提高,来我跟你说说我的想法。”

  由于山海镇是国家高新开发区,又是改革再开放区域。更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几百个网点中的一个站。属于三江省直属重点镇,所有的文件和工作的指导,都由三江省政府管辖。

  小小的一个镇,占地面积约两百平方公里,流动人口却超两百万之众,经济发达,不可估量。

  张建华指着文件说道:“这是三江省党委书记卢大广亲自下达的重要批文,主要矛头指向环保这一块。”顿了顿接着说:“而你调查的情况不是说这个郑吉祥是宏大钢铁集团的副总经理吗?而这个企业是华夏最大的钢铁企业,并且是我们的管辖范围,我们去调查一下这厂的排污情况,如果查到有问题就把它关掉,杀杀他们的猖狂之气,也查一查这个郑吉祥。”

  镇长张建华,局长罗永成和赵海峰三人有一个共同点,都是出自三江省军区特战队。三人年龄虽然差距大,但却是战友。因为张建华和赵海峰属志愿兵,张建华在部队呆了八年,属于四级军士长,赵海峰更恐怖,呆了十年,是三级军士长。

  如果三人在部队相见,两人都要向赵海峰敬礼呢。三人一直以兄弟相称,也曾一起执行任务,出生入死好几回,大家都当对方如亲兄弟一般。这三兄弟是以年龄来排的,张建华是大哥,罗永成是二哥,而赵海峰资格最老,却是三弟。

  来到地方政府,为了掩人耳目,不再以兄弟相称。

  三人陆续从部队调过来,可见军区领导对山海镇各项工作的重视。

  接着,张建华就组织了环保分局,工商分局税务分局等等各部门,组成一个稽查大队,浩浩荡荡地直奔宏大钢铁集团。

  普通乡镇是没有这样局那样局的,因为是直辖镇,所以才设立分局,便于工作的管理和汇报。

  比如像镇长张建华已经是厅级干部,这样才有资格向省政府汇报工作。

  车子刚到宏大集团大门,罗永成轻轻按了一下喇叭,示意对方开门,因为他们开的是警车,心想就不用登记了吧。

  见对方没反应,便下车走到跟前,只见保安亭里坐着两个三十多岁的青年人,正在聚精会神地玩手机,其中一个比较近的短发青年,眼角余光发现了罗永成,但他依然不抬头,声音不大,但能让人听见说道:“同志麻烦你等一下,我抢完这几个红包就给你开门。”

  旁边另一个青年附声说道:“是呀,是呀,不好意思,正巧我们没空,不过很快的。”

  罗永成本想责怪对方,但是听到他们的语气还算柔和,心想还是算了吧。但他始终不解,便问道:“同志,你们抢一个红包能有多少钱呀?能有这般热情!”

  这时,短发青年也抢完了红包,并放下手机,顿时就兴奋起来,并抬起头来,看见罗永成一身警服也没多觉得意外,笑着说道:“同志,这你就不明白了”说着来了一首打油诗:

  抢到一分是一分,

  存起以后养子孙。

  攒到一叠是一叠,

  留着儿子上大学。

  罗永成听到这里觉得好笑,心想:“抢个红包也能写诗?太夸张了吧!”

  正在这时,旁边另一位青年也笑着站了起来说道:

  能发红包人不坏,

  抢到一分也是爱。

  积少成多可买菜,

  儿子养成高富帅。

  罗永成忍不住笑出声来,并说道:“同志,诗句的第三句不是不用压韵吗?”短发青年抢先说道:“那啥,没事,在我们这里可以压韵。”

  说完之后接着又来一首:

还有 28% 的精彩内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