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 EOS 西方节点加入投票返利大军后,普通持币者还有什么羊毛可以薅

本文主要内容:

  • 贿选是悬而未决的问题吗?
  • 事情是怎么发生的?
  • 对投票返利态度的转折点
  • Colin 作为当事人的后来
  • 到底什么是“治理”?
  • 我们还是看看怎么能薅羊毛吧
  • 总结

贿选是悬而未决的问题吗?

EOS 主网上线以来,对治理的讨论一直没有停止过,从去年火币掉出的投票分红表格之后,西方社区很多人对中国这套默认的玩法一直嗤之以鼻。以太社区也因为 EOS 这样的情况找到了可以 EOS 吐槽的口子。EOS 主网没上线之前可是一直被讨论为是“公链杀手”的存在啊!

贿选这事,让社区持币者,不论是中方,还是西方,都一直都想讨论出一个可执行的结果。然而没等到 Block.One 出来主持大局的一天,却让我们看到西方社区是如何从准备批判的旁观者角色,到接受自己融入到其中的过程。

是的,相信关心 EOS 社区的伙伴们,都看到了现在西方社区正在组织着几个代理投票账号,并且打着返利的口号。准备世界大同,一起“同流合污”了。

事情是怎么发生的?

事情从上个月开始说起,9 月 13 日,Colin Talks Crypto 这个推特账号在推特上发推。表示正在主网上排名 19 的超级节点 EOSLamdaCom 提出要求,让 Colin 将他的代理投票账号权限给到这个超级节点,然后将会每天返利给到 EOS 的持有者。


Colin 的推特截图

与 EOSLamdaCom 的对话截图

Colin 在推特上写道的第二段,表示这种事情在东方世界也许是可以接受的,但对他来说,不行。然后 Colin 让所有的吃瓜群众看到了他和排名 19 的超级节点的对话截图。

这条推特截止目前,有 41 条评论,34 个转发,164 个“赞”。这个事情明显让内外的社区都沸腾了,完全满足了人类的八卦心理,这次还有实锤截图!而上一次那么劲爆的消息应该就是火币的分红表格了吧。

导致了我在另一个社交媒体跟人讨论为什么把他的产品应用放在以太和其他公链上而不考虑 EOS 的时候,有个路人将 Colin 的这条推特链接发了过来…:(


路人给我发的 Colin 推特解释为什么不考虑 EOS:(

过了一天,Colin 在推特上发了他在 YouTube 的视频,附上这个视频链接:https://youtu.be/faobjrTLGLw 。封面图片就是 EOS BP Tries to Bribe My Proxy!(中文是:EOS BP 试图贿赂我的代理投票账号!)

Colin 的推特截图

然后 BB 在这条推特下回复了:
BB 的回复

BB 大意就是说,这就是去中心化治理的样子,谢谢 Colin 在自己的代理投票账号上表达了自己的透明和正直的行为。

对投票返利态度的转折点

那几天,EOS 社区在推特还有其他地方热烈地讨论着关于投票操作的合理性。最后,BB 表达了一个观点,让整个事情开始发生变化:


BB 的观点

简单来说就是透露了 BB 自己是强烈支持选民能拿到投票返利的,这对 BP 来说在成本上有了一个新的竞争要素,同时也让代币持有者提供了可衡量的价值。Colin 看到 BB 的实锤观点后,@ 了很多西方节点,没过多久向大家宣布一些西方节点已经开始部署投票返利的机能了。

Colin 的推特截图

Colin 作为当事人的后来

到了 9 月 20 日,Sapere4ude 这个账号跟大家说有个巨鲸将自己的 5 百万 EOS 的票投给了 Colin 的代理投票账号,Colin 的账号中从 800 万一下跃升到有 1300 万的 EOS 作为投票筹码。

新增了 500 万的投票筹码

截至目前,他在全网的代理投票账号中目前是排名第一,代理的 EOS 数量超过 1200 万,有 1581 个账户将自己的 EOS 委托给到 Colin 去投票。


WechatIMG977.png

靠着舆论的风口,和持币者对投票出于治理偏好或者利益驱动也好,Colin 在代理投票上,成了某种意义上的巨鲸。从准备站在“正义”边上试图对贿选这件事主持公道,到融入为对立面的 Top 1,只花了一周左右的时间。

到底什么是“治理”?

而处于目前位置的 Colin,也得到了去“主持公道”的一些力量。人总是试图站在某个角度去评论看到的事物,要是有机会,或许每个人都想要拿到那把可以挥舞的大刀。

我们没有办法去衡量,到底是什么在里面起到了那么大的作用。其中包括代理投票的意图转折、当事人的态度转折、还有持币者从默不作声到拿票支持的转折。

但说实话,很多人在这之前看到同个社区中至少两派人持有巨大差距的观念对峙时,持币者看了其实会害怕,因为这样的意见不同导致的后果其实对整个公链发展是不利的。

从主网上线到现在,看到不止一个优秀的团队退出。他们不想融入,或者用他们的观点是“妥协”于贿选的现象,没有得到巨鲸的支持等于面临无收入。优秀的团队产出优秀的产品,造福社区,却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又有多少人能在这种情况下支撑下去呢?

所以现在这样的情况,至少是东西方节点之间大致达成了一个共识:一起投票返利吧!

这将会是一个新的生意门路,治理经济化也算是用这样的方式找到了一个平衡的出口。所以从大局来看,这是一个从不和谐到和谐的转变,从冲突到一起发展的转变。本来只能偷偷在桌底下做的交易,现在也有理由公开竞争了。对持币者来说,也有了一个新加收入的渠道。

我们还是看看怎么能薅羊毛吧

那我们来看一下,作为普通持币者,目前有哪些带返利的代理投票账号值得注意呢?

1.Voter Value Proxy

Voter Value Proxy

代理投票账号:voteforvalue,目前排名 127,得票数 78 万 EOS,投票 BP 数量 10 个。

AlohaEOS、Blockstart 和 EOSphere 组成了一个代理投票账号叫 Voter Value Proxy。


图片截图来源 Voter Value 电报群

图片截图来源 Voter Value 电报群

根据群里的讨论,我们可以知道目前这个代理投票的返利大概会维持在 2%,每周或每月发放一次。但是其实有时候也是会变成更低或者更高的。要是长期的持币者,最低的返利率会在 2.3%。要是这个代理投票的总数量上升很快的话,返利率可能会达到 4-5%。群主给大家的信息是,早加入,就能获得更多的返利。

我后来单独找群主 Raman 跟他说我在写一篇返利代理账号的文章,问到为什么会有到 4-5% 那么高的利率,他的回答如下:


Raman 解释为什么可能会有 4-5% 的返利

也就是长期将 EOS 抵押在同一个账号中的时候,它的利率会比短期的高,因为长期的积累会得到额外的返利,积淀起来的总利率会比分段分在不同地方要高。

2. interNATIONal Proxy

代理投票账号:proxy4nation,目前排名 11,得票数 402 万 EOS,投票 BP 数量 30 个。

这是由 EOSNation 和 EOS Cafe 两个节点共同发起的代理投票账号。从和 Nation 的成员之一 Martin 那边了解到的情况,是大概能拿到 3-4% 的返利。


我在 bloks.io 上看到的数据会更详细,每天的数据都是浮动的,比如今天的 APR 达到了 3.13%。我们也可以看到这里拿到的奖励是这样的,每得到一个 EOS ,你将会得到 10 个 DAPP 代币和 1 个USDT。比如,当整个代理账号得到你抵押在上面的 100 个 EOS 奖励,一年之后,你本该可以得到 103.13 个 EOS,但在这个账号上,你得到的除了本金 100 个 EOS 之外,利息是 31.3 个 DAPP 代币和 3.13 个 USDT ,但是注意,这是年利率,也就是这是在你的 EOS 抵押一年的前提下拿到的数字。

当然我们要是按照“币本位”的脑回路来想会更简单,因为代币价格是在不断浮动的。

对 EOS Nation 来说,做这个事情也不是一个简单的决定,因为目前做代理投票这个事情对这个团队来说,是需要自己补贴进去这个代理账号才能按照这样的利率运转的。这边的CEO,Yves La Rose 在推特发出:


Yves La Rose 的推特截图

Yves La Rose 的推特截图

3. Colin Talks Crypto

代理投票账号:colintcrypto,目前排名 1,得票数 1230 万 EOS,投票 BP 数量 30 个。

我在推特上问了 Colin, 这边的返利有多少,他的回复是在 2% 左右浮动。


更新:此文章发布后不久收到 Colin 的回复,其实现在他有两个代理投票账号,其中带有返利功能的是一个票数还很小的账号,并不是排名第一的账号


Colin 的回复

https://www.alohaeos.com/vote/proxy#reg 的网页上的排名是这样:

排名

代理投票账号:colinrewards,目前排名 124,得票数 80 万 EOS,投票 BP 数量 0 个。正在建立中。

总结:

上面的数据也是根据目前价格低迷的情况下计算的,所以要是价格未来在往上走,你能赚取法币的空间也更多。其实要是按照现在的币价来看,以上的年利率真的不是太可观,但也至少比银行定期高了,也至少比你就这么干放着要有利率。
*这主要的利润空间还是赌——to the moom. :)

要是用于抵押投票的话,币价涨了之后除了自己的本金赚了一笔之外,得到的奖励部分也随着上涨,拿着两部分可能会涨的钱。

(再说了,现在的价格还能跌到哪里呢?)

说实话,在 EOS 里面,可以玩的部分实在太多了,从炒 CPU 开始,炒域名,玩 FOMO,连 EOS 像素大师这艺术游戏都能让那么多人实现盈亏,到现在的投票返利。只要找对了时机和路子,怎么都有赚(kui)钱的机会。

作为普通持币者,其实也是想整个生态能够更完善,同类产品可以出现更多竞争者,压榨利润空间惠及普通用户😊。

注:以上所有内容均不为投资建议。请各位用成年人的大脑自行判断。我不会对你们负责的。
另,感谢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