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个人的出现会让你想要变成更好的自己

我羡慕从校服到婚纱的爱情,这种爱情从一开始确立走向最终的婚礼,美好甜蜜而又浪漫。

中学时期,如果你谈恋爱,那无疑就是在和老师、家长们玩一场永无休止的“躲猫猫”游戏。因为谈恋爱,在老师家长那里永远都处于亮“红灯”状态。

你也因此感觉很疲惫,在老师面前,你刻意佯装成认真学习的好学生;在家长眼里,你还是那个让他们放心的好孩子。

但一经发现,就会不停的遭到数落,而且会被贴上“不务正业”的标签。当然,你也会因此成为同学们眼中的焦点,课间八卦的对象。

文/哆哆

01

高一下学期文理分班,我和悦一起被分到了理科13班,威则被分到了理科14班。“1314”似乎成了冥冥中注定的“一生一世”的缘分。

悦是个健谈、活泼、幽默、古灵精怪的女生,虽然是后来进入这个班级的,但她却能很快和同学们打成一片,而我则因为她是我的前桌,才慢慢熟络起来的。又或者说,像我这种慢热的人也喜欢悦这样性格的女生。

13、14是兄弟班。我们班的班主任是数学老师,也是14班的数学老师。还记得那次刚结束月考,老师在14班讲着数学考卷,“数学啊,很多人的硬伤。”老师看着同学们的考试成绩,不禁微微感叹。因此在数学课上,我们是没有理由发呆,走神的。

而当全班同学的目光都齐刷刷地盯着黑板时,老师一个转身却注意到了心不在焉的威。点名问道:“你在想什么?为什么不听课。”

威慢悠悠地站了起来,不小心踢到了自己的椅子,随后同学们纷纷放下手中的笔,齐刷刷地又望向了他。

“在听啊。”威回答的显然没有底气。

当然老师的提问明显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紧接着又说道:“我发现你最近和13班的黄悦经常走在一起啊?”

愣了半晌,威支支吾吾地憋出了几个字:“她,她是,我堂妹啊。”

“呵,你当我傻啊,一个姓陈一个姓黄,还堂妹呢。”

这时,班里同学心照不宣地异口同声道:“不不不,老师,那是他表妹。”

“那我就姑且信你一回吧,好好听课。”

第二天,上课铃还没响,老师就抱着一摞月考的数学卷子朝我们班走来,脸上没有了往日的笑容。班长见状不妙,赶紧招呼同学们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班里顿时鸦雀无声。

说时迟那时快,老师“啪”的把那叠试卷扔到了讲桌上,同学们都纷纷低下了头。

“马上就高考了,你们一个个整天跟个没事儿人似的,一点紧迫感都没有,上课不好好听,作业不好好写,这考试考的一塌糊涂,脑子里都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事……”说着说着,转头看着我们这一组,直勾勾地盯着我前桌悦。

我意识到老师马上就要拿我前桌悦来开涮了,因为在上课前,悦就回头跟我说:“昨天老师在14班问威,我们什么关系,他说我是他表妹,所以一会儿估计老师会问我,你记得帮我回答那是我表哥啊。”

“作为铁瓷儿,这都不是事儿,成交。”我爽快地答应着。

果然,老师开始发问了:“黄悦,你说说你为什么总和14班的陈威在一起。”那话说的铿锵有力,没有人敢吱声。

看到此情此景,我不知哪儿冒出替朋友两肋插刀的勇气,嘟嘟囔囔了一句:“那是她表哥。”

话音刚落,班里同学便一齐重复着:“表哥,表哥,表哥……”

“呵,我还不知道你们那点心思。”老师地脸上开始露出了一丝“蒙娜丽莎”似的微笑,完全读不懂。

我显然看到黄悦的脸已经如抹上浓浓地胭脂般红彤彤,似乎中学时期的那点小心思无论如何都逃不过老师们的“法眼”。

我们都以为老师不会再说些什么了,我们只分别记住了“陈威和黄悦分别是表哥和表妹。”

后来,老师大约讲了20多分钟的数学大题,又突然蹦出这样一段话来。

“你们知道爱是什么?连我都不知道,你以为整天在一起的就是爱吗?太肤浅了,等到上了大学,看见校园里那么多帅哥美女,你还指不定会后悔现在就谈恋爱呢。爱一个人,就是把他/她放在心里,让你有动力去努力,给他/她想要的生活。

这样一段话虽然很朴实,却似乎给了正在谈恋爱的同学们敲醒了警钟。

可能是因为刚毕业的缘故吧,语文老师却很能理解我们的心情,课下单独找了悦出去谈话。

老师语重心长地说:“校园时期的爱情很纯洁,希望你们能珍惜。黄悦,你学习不错,也很认真,但是陈威却不在状态。你一定要督促他好好学习,考同一所大学,老师是祝福你们的。”

那时,我坐在靠窗的位置,隐隐约约听到这些对话内容,看到悦使劲儿地点着头,说着:“谢谢老师的理解,我会转告他并一起努力的”的话语。发现她表情带着微微惊讶后的欣喜,那么纯净,那么美丽。

悦步履轻盈地走进来。从那之后,陈威不再沉迷于游戏,他俩每天放学后都会留在教室里做功课,有时还会因为一道难题,争得面红耳赤,他们都是彼此前进的动力。

虽然高考没能如愿让他们考上同一所大学,但却大大的缩短了他们之间的差距,现在在邻省上学的他们,还会时常给对方动力。

这样的爱情,着实让人好生羡慕。他们彼此奋斗,彼此并肩成长,彼此视为动力榜样。这样的两人,我相信会永远幸福下去。

文/哆哆

02

大学室友兰,大一的时候披着一头金黄的卷发穿着一身绿色的运动服进寝室,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这混搭,很“时尚”啊,心想:这女生一定玩心很重。

刚来没几天,我们都因为不熟悉周边的环境,而且还被高一届的学长学姐们殷殷叮嘱“校园附近鱼龙混杂,没事儿就好好待在寝室”。我们傻乎乎照做了,现在想想觉得那时真的好天真。

果然,待了一天对玩心大发的兰来说,无疑就是一种折磨。

她忍不住了,跑来问了我们:听说学校附近有溜冰场,你们想不想一起去玩?我们三个都纷纷摇头,兰说了一句:“你们真没劲儿 ”随即拉开门潇洒地走了。

往后的日子,隔三差五我就看到她喜欢约朋友去溜冰。这一天,我似乎听到钥匙转动门锁的声音,往门的方向看了看,说了句:“今天回来这么早?”她高兴地冲我点了头。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敏感,我似乎发现她和以往不同,今天的她心情异常的灿烂。

于是,我便抛出一句话:“咋那么开心,被表白了啊?”

她的眼神显然出卖了她的内心,“哟,你怎么知道?”

我得意地说了句:“那是,姐略懂一点读心术。快快招供了吧。”

她笑眯眯地叙述着他们的相遇相知相恋过程,而我却只听出了重点,是“隔壁学校比我们大两届的学长,明年准备考研。”

后来,兰再没去溜冰场了,而是陪着准备考研的学长过起了三点一线的生活,宿舍、食堂、自习室。

我发现兰似乎比以前更安分了,比以前爱学习了。大四那年,学长如愿考研考上了,留给了兰很多考研相关的资料。

转眼,我们也步入了大三,专业课上,老师除了讲一些专业知识,更多的是给我们普及考研的相关知识。

课上,我特意朝兰的方向看了看,她听得十分入迷,回到寝室,她就理直气壮地告诉我们:“我要考研,既然他都考上了,我也一定可以的。”

我默默的对她竖起了大拇指点赞,说到:“对,你一定可以的,他是你前进的方向,超越他。”

果然平时看着吊儿郎当的人,一认真起来好可怕。

她应该算那种“言必出,行必果”的女生吧,那段日子我见证着她的付出,南方的冬季,简直寒冷的让人不想出门。

她不但每天晚上冒着寒风去自习室而且每天早上天还没亮就背着书包出门了。她从这场恋爱中明确了自己大学的方向,也改观了我之前对于谈恋爱弊大于利的可笑想法。

这样一场爱情,说不上轰轰烈烈,但是彼此却是并肩成长,不断的向着同样的目标奋进。于是我想起了一句话:最好的爱情是两个人并肩作战共同成长,彼此共依。

文/哆哆

03

大学室友蔓,我对她的第一印象就是:蛮害羞,话很少,很沉默。总之所有与安静相关的词语用在她身上都合适。

她显然与兰是两种极端的性格。像这样的一个女生,你是无法想象把她和恋爱搭上关系的。

然,大二暑假,她真的谈恋爱了,对象是我们同班同学,他们是在一同前往长沙的火车上摩擦出爱情的火花的。

我觉得他们像“地下恋情”,因为班里并没人知晓。

然而,大三刚开学的时候,我却注意到蔓这学期不再那么宅了,出门很频繁了,而且比以前爱说话,爱笑了。

重点还有每次出门前,都会在镜子前仔细打量自己今天的装束,衣服、鞋子、包包,这些她曾经一度认为的“奢侈品”现在却格外的注重起来。

某天上课,班里同学问我:“你室友蔓蔓是不是和班里某某在一起了呀?”

我挠了挠头,说:“不知道啊,她在寝室没提过。”

突然我想起自己前段时间看到蔓的改变,猜想:这猜测估计八九不离十了。

于是,回到寝室后,我半开玩笑地问蔓:“嘿,最近出门很频繁啊,出去约会呢?”

蔓一下子脸红了,“看来还是被你看出来了。”

“哈哈,别害羞,都大学了,怕啥,这是好事儿呢,说明我室友魅力大,我出去都跟着沾光。”我一边说一边笑起来,蔓也跟着乐起来。

之后,我们很认真的进行了一段对话。

她认真对我说:“其实刚在一起的时候,特别扭,很纠结,有时还会很尴尬。”

我说:“这不很正常吗?毕竟第一次谈恋爱。但我想这对你来说,也许是件好事,你比以前更开朗了,价值观也慢慢改变了,而且我发现你对感情很专一很细腻很体贴。”

专一源于他们在一起后,她似乎只围着他转了;细腻源于每到节假日,她会特别精心地给他准备惊喜,这不,圣诞节的时候DIY了一盒巧克力送给他;体贴源于寒冷的大冬天,她很轴的熬夜给他织围巾,唉,把我这个“冷血动物”都感动的快哭了。这是多么好的一个姑娘啊。

我时常开玩笑地说:“蔓蔓,如果我是男生就好了,遇到你这样的,我就娶了。”每每听到这句话,她总是洋溢着一脸的幸福。



大学里至少要谈一场恋爱,不求轰轰烈烈,只求曾经拥有

他/她不是你打发空闲时间的玩伴;他/她不是你倾倒苦水和委屈的垃圾桶;他/她更不是你心情不好时的出气筒。

然而他/她是你最美年华里的不可或缺;他/她是你活在当下,为之奋斗的不竭动力。

他/她是你迷茫时候的人生导航;他/她是你努力想要变得更优秀的人。

虽然至今为止没有谈过一场恋爱,虽然之前一度墨守成规的认为在校期间谈恋爱是一件很浪费时间浪费感情的事儿,虽然之前很赞同老师家长对校园恋情的反对。但身边不断涌现的动人的恋爱故事却改变了我对此的看法,总有一个人的出现会让你想要变成更好的自己,在那个人还未出现之前,我们先学会努力成长为自己喜欢的样子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