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曾离去

你轻轻的来,徐徐清风拂面,细雨朦胧,你我抵着额头,笑看彼此,幸福如斯。

人生有你,虽不能拥有,却如云翳,在我的风景中添加的美丽的梦境。虽空中楼阁,却在梦中拥有,也岂不是美好的一件事。至少庆幸的是,我认识了你。不是吗。

你依旧在我脑海中摇曳,随着时光踩着我的步伐,你依旧还是那么的美,在我的文字中,在我的脑海中,永远定格你的容颜。如同相片,截取你那一秒永恒的画面;如同诗人笔墨下的美人。不变的是你,而我成了一个糟老头了。岁月在我脸颊刻画的印记变得越发清晰,让我感伤的是,我变丑了。

是的,我变丑了。因此我自卑了。面对你,我总是展示我美好的一面,我乞求高傲的你,能怜悯的看着我,赏赐我一根骨头也好。卑微的我,做梦都不敢有过多的想法,只想匍匐你面前,亲吻你的手背,那一刻足矣。

人是会随着时间不断的变化,但是,爱却会随着时间越变越浓烈。人是卑微的,但我的爱却是至高无上的。因为爱你,才知道爱到深处,才知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只有爱到极致,才知道梅花香自苦寒来。

我不敢能拥有你的爱,我奢求过,在我脑海中不断盘旋过,做梦都梦见过。但是,我能让你屈身吗?不是问我,而且问你,你能屈身于我吗?

你于我有情,我必虔诚于爱情。

如无所意,愿你不必纠结。不必认为脱离我的世界,便可让我解脱。只想你无视这篇文章,就当一个傻子在痴人说梦可好。愿我的举动没有对你的生活造成干扰,愿我的赤子之心能为你今后的日子中为之宛然一笑,只要我能成为你的谈资便可。只要我在你心中占有一点点位置,岂不是我之所幸。

至少我知道你一直都在,至少你从未离去。

记忆是枷锁,锁住你的印记,身为钥匙的你,没有解开过。你从未曾知晓有一个人会把你的身影给锁住吧,我只是想锁住你更多的影子,积攒多了话,就可以把我的画面与你的影子结合,独自完成一个美丽的故事,只属于我的故事,无可厚非,一个糟老头的遐想。借冰心在翻译一段英文的一句话,May there be enough clouds in your life to make a beauBtifulsunset.愿生命中拥有够多的云翳,完成一个最美的黄昏。

时间用来干嘛,愁绪,排遣,还有一件事,想你。

沈从文写给张兆和的一句:“我这一辈子走过许多地方的路,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年龄的人。”

爱你的我,人是卑微的,这是无可厚非。但是爱你之心,却如莲花之圣洁。正如君子如竹,其在于风过不折,雨过不浊,自诩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然吾焉知,君子如竹,竹而中空,空而折之,制为笛矣,只为你弹奏一曲。博其一笑,既烟消云散亦如何。

你悄悄的走,无声的宣告,你的世界,你尚存的气息,依旧弥漫在空气中。笛声未曾停歇,是悲戚,是缅怀,还是祭奠。还是无言的宣告,不要忘记我,一定要记住我,我的名字。杨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