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相依相伴 第18章

相依相伴 第十七章

天渐渐的露白,慧如早早的醒来,看躺在旁边的振君还熟睡中,轻手轻脚的起床,为振君盖好被子,振君朦胧的睁开双眼,握着他的手,嗓子有点沙哑,低沉呼她

  “慧如,你怎么这么早就醒了?”

  “今日要早早起床,待会还要去见公公婆婆敬茶,行拜堂礼呢”

  正要起身换身今天要穿的衣服,振君一把拉住慧如的手,顺势倒在了怀中

  “别闹”

  振君依附在耳边低声的说道

  “不是还早吗?你就陪我再躺会儿”

  慧如娇嗔道“别闹,你也快些起床,待会丫环该来了”

  “好好好,我放开你便是”

  小瑜跟在慧如身边做了陪嫁丫环,新婚燕尔过后,按礼数第二天小姐和姑爷要早早的起床,去堂上拜过公公婆婆,今天小瑜早早的就醒来,正要去小姐姑爷那

  途中遇到了张喜

  “你是少奶奶的丫环?叫什么名字?”

  “是的,你可以叫我小瑜”

  “这么早啊?”

  “是啊,今天小姐该和姑爷拜过老爷夫人了,你不也是这么早?”

  张喜点点头

  “我有事情要去办”

  “那你赶紧去吧”

  向小瑜做了个揖,便出去了

  “嘟嘟嘟……,小姐姑爷您醒了没?”

  振君正在为慧如画着眉,小瑜在外面敲门

  “进来吧”

  “小姐,我去打盆洗脸水”

  “好,去吧”

  挑了一件,适合今天的日常衣服,慧如换完衣服,振君刚从床上起来,在一旁挑了衣服,慧如走了过去,拿住振君的衣服

  “我娘说,做妻子的要照顾好丈夫,振华我来帮你穿”

  以前小时候,穿衣服这种事府上的丫环会帮他穿,自长大后穿衣服都是自己来,现在成婚了,有妻子为他穿衣,原来竟是如此的甜蜜、幸福

  感觉面前有着炽热的眼光看向自己

  “怎么了?我……我脸上有什么吗?”

  “没,就是喜欢这样看着你”

  新娘子羞红了脸,给振华穿戴好了,顾自走到梳妆台,为自己整顿整顿一番

  小瑜从外面捧着一盆洗脸水进来

  “小姐,姑爷,水来了”

  轻轻地擦拭完,在洗洗再拧干

  “振君,我来帮你擦擦”

  振君非常的享受着现在的日子

  “嗯”

  惹得小瑜在一旁好生羡慕

  “慧如,我想效仿古人那样,为自己妻子画眉”

  走到慧如身后,两人不约而期看到镜子中的两人,是如此般配,郎才女貌

  慧如听振君要为自己画眉,心中欣喜万分,这是自己憧憬过的无数次的画面,轻吟道

  “洞房昨夜停红烛

  待晓堂前拜舅姑

  妆罢低声问夫婿

  画眉深浅入时无”

  轻轻地为慧如描完了眉,让慧如看镜子里的自己

  “慧如你看”

  望着镜子手指轻轻抚摸振君为自己画的眉,感到很满意

  “小姐,这眉毛,姑爷画得可真好看”

  “这个眉,与你的气质最配了”

  慧如故意的试探振华君

  “你又怎么知道?莫非你还与其他女子画过?”

  “没没没,我是在书上看到的,就依书中描述的画,慧如你可不要这样说”

  慧如见状,只觉他是如此的可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依相伴 第十九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相依相伴 第十六章 两天后 一梳梳到头,富贵不用愁,二梳梳到头,无病又无忧,三梳梳到头,多子又多寿,再梳梳到尾,举...
    安洛语阅读 368评论 0 2
  • 相依相伴 第八章 慧如和慧宁天一亮,就早早的去起床了,慧宁将帘子卷起,挂好,慧如直径走到衣柜前,拿出几身衣服,...
    安洛语阅读 240评论 0 2
  • 相依相伴 第十三章 10年后 “君儿,你的行李收拾得怎么样?可还有什么没带的” “对了,去了上海那边,记得多多写信...
    安洛语阅读 306评论 0 3
  • 相依相伴 第一章 私塾外,张喜眼看别人走了完了,自家的少爷咱还没出来 等过一会儿振君一个人似乎有些落寞的走出来,此...
    安洛语阅读 325评论 0 5
  • 2017的最后一天,在飞机上度过了。早上领了社长给的红包,去了忘年会,忘年会结束回家睡了两个小时就开始赶飞机了...
    mai_5110阅读 12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