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薰衣草

——在不懂爱的年龄,我却记住了他。

十五岁那年,我第一次到奶奶家去,奶奶家后面有一条清澈的小溪,干净而透亮,后来我发现沿着小溪不远处有一片薰衣草地,紫色的铺满了一地,每天,我会沿着小溪去那片薰衣草地。

有一天,那里来了一个小男孩,他静静的坐在那片薰衣草地中间,拉着小提琴,我看呆了,傻傻的站着,直到那个小男孩抬起头来看我,我才意识到我的失态,他提着他的小提琴向这边走来,很大方的介绍自己:“我叫天俊,天空的天,俊俏的俊。”我噗嗤一声笑了,感觉脸上热热的,却不知所措,“我叫沈浅浅。”“很好听的名字喔。”我的心突然砰砰乱跳,一直不敢抬起头来,“听我拉小提琴,好吗?”“恩”然后我们坐在那片薰衣草地中间,他抱起琴,这时,我才敢仔细的看他,他有一双很清澈的眼睛,还有好看的眉宇,他笑起来,有好看的酒窝,他的身上还有淡淡的薄荷香,原来男生也可以长得这么美好,好希望时间慢点流,正在我期待着时,他轻轻的拍了我一下,我才回过神来“好听吗?这首叫《月光曲》”“月光曲?没听过,不过很好听。”我抬起头才发现已经有好多星星了,在天上一眨一眨的,他轻轻的对我说:“明天见,好吗?我再给你拉首《月光曲》,肯定比今天更好听。”他的眼睛在月光下是那样的清澈,“恩,好的。”然后我沿着小溪回去了,一路上,感觉轻飘飘的,我希望明天赶快到来,因为我可以再看到他,闻到好闻的薄荷香,听着好听的《月光曲》,可第二天,妈妈说单位有事,要赶紧回去,我突然好失落,我让妈妈先回去,过几天再来接我,可她不放心,所以我还是回去了,在回去的路上,我一直朝着那片薰衣草地望,我希望看到那个男孩,然后告诉他,我要走了,不能听他拉的曲子了,可一直到车子驶出村子,我都没看到那个男孩,后来再没去过奶奶家,也没再去过那片紫色的薰衣草地,但那个男孩却一直占据着记忆每个角落,很多年以后,很多人和事,都被遗忘在光阴之外,但惟有他,让我记住了那段紫色的记忆,在不懂爱的年龄,我却记住了他,有好看的眉宇,好看的酒窝,还有好闻的薄荷香....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那么今生百万次的擦肩而过,是否会让我们在一起...

三年后,我再次回到那片紫色的薰衣草地,紫色的开满了一地,蓝色的天空有恰倒好处的阳光,只是那个愿为我拉小提琴的男孩没在这儿,我走在那片紫色的薰衣草地间,三年前的那天晚上,他一定来过这里,来等那个不守承诺的女孩,他一定很失望,他会不会已经离开了这座温暖的城市,然后在另一个美丽的城市,遇到一个美丽的女孩,在一个美丽的夜晚,为她拉小提琴...这样想着想着突然发现星星已经出来了,已经很晚了,我站了起来,轻轻的拍了拍身上的尘土,沿着小溪回了奶奶家,我爬上奶奶家的屋顶,传说屋顶是离天神最近的地方,如果在这儿虔诚的许下一个心愿,上帝会为你实现,我合上手,许下了心愿:我希望上帝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和他重逢。那天晚上的星星特别多,特别亮,我想上帝一定会听到的。

第二天我去了海边,不管到哪座城市,我都喜欢去看那里的海,我喜欢在海边捡贝壳,然后把它们带回家洗干净,我觉得每个贝壳长的都不一样,突然又想起三年前,如果当初我执意留下...或许我们一直在仰望同一片星空,却一直未曾谋面,我们在轨道上走啊走,还能回到相遇的地点吗?这样想着,模糊的听到有人在拉《月光曲》,如三年前的,是小提琴拉的,我敢确定,三年前,他为我拉的《月光曲》,我一直都记得,我顺着声音寻找,终于找到,是从那座白色的屋子里传出来的,在海边有一座小屋子,一直是我的的梦想,从小我就希望,有一天能在海边有栋属于自己的小小的房子,小小的就可以了,容的下我和我爱的人,每天一起在海边散步,看日出,吹海风,这样就很好 了,然后到天荒地老,想着想着,突然好想知道那个屋子的主人是谁,他长什么样子,可时间很晚了,我回去了;第三天,我一个人去了公园,喜欢坐那里的摩天轮,因为每个盒子里都装满了幸福,坐上了摩天轮就会拥有幸福,第一次来这儿已是三年前了,我买了票,坐了进去,当摩天轮达到最高点时,我突然看到另一个盒子里有一张似曾相识的脸,好看的眉宇,好看的酒窝,手里抱着把小提琴我突然有一种眩晕的感觉,是他吗?三年了,他还在这?他也喜欢坐摩天轮吗?当下了摩天轮后,我在人群中努力寻找那张似曾相识的脸,可却没有了...也许是我的幻觉吧,听别人说当你总忘不了一个人时,你看到的每张脸似乎都和那张脸相似,是啊, 都三年了,一切都会变,时光是残忍的,也许再见或许是来生,再见你还会为我拉一首《月光曲》?

第四天我踏上了回家的路,在车上,我如三年前那样,一直 朝着那片薰衣草地望,那里有一段我紫色的回忆,我终于相信宿命,有些人,遇见了,只是一刹那,可忘记,却要用一生的时间。

——他们彼此深信,是宿命让他们相遇,当他们相遇,他们发现,彼此原来离的那么近,

两年后,我大学毕业了,在一家贸易公司上班,我所在的部门是宣传部,我们旁边的是组织部,虽然同在一个公司,但几乎从不怎么交流,最近听说组织部来了一个新人,据说气质超佳,特别是他会拉小提琴,我的心突然紧了一下,是他吗?不可能吧,呵呵,我笑了笑,总会在不经意间想起,继续埋头工作。

两个月后,公司要做总结报告,当念到林天俊这个名字后,我的心突然又紧了一下,好熟悉的名字,然后身边的暖暖兴奋的告诉我,他就是两个月前来的那个新人,听说两个月的时间,业绩非常好,被老总看好。听着暖暖的话,我突然抬起头,正好和那个叫沈天俊的人四目相对,然后我们都移开了视线,好看的眉宇,还有笑的时候的酒窝,那样的似曾相识,只是真的那么巧吗?我在下面听着他的报告 ,突然恍惚了,暖暖推了我一下:看吧,浅浅这个对帅哥不感冒的人都对他有意思了。我把暖暖推了一下,突然发现脸好热,于是我借故离开了那个报告厅,不可能是他吧,都五年了,或许又出现幻觉了吧,我回到办公室继续工作。

两天后,我向公司请了假,我要回去办点事,顺便在奶奶家逗留几天,奶奶听说我要回来,把好吃的都弄好了,离上次来这儿有两年,离第一次来这儿有五年了,五年的时间,我已经从一个爱幻想的女孩变成一个大姑娘了,但五年前的好多习惯至今仍未变,我还是会沿着那条干净而透亮的小溪去那片紫色的薰衣草地,然后等到天黑,躺在草地上数星星,回忆着五年前的那场美丽的相遇,最后沿着小溪回去,第二天吃完晚饭,我继续沿着小溪去那片紫色的薰衣草地在那里,我竟然看到了沈天俊,两个月前到我们公司的新人,他正坐在那片紫色的薰衣草地中间拉着小提琴,竟然是《月光曲》,天啊,五年前的场景再一次浮现在我的眼前,那样的似曾相识,我竟然站在那儿一动不动了。

他抬起头,轻轻的微笑,向我走来,他的声音很好听,“你好,我叫沈天俊。”“恩,我认得你。”“喔?我也觉得似乎在哪见过你?”他笑着,露出好看的酒窝,我突然恍惚了,直到他笑着说:“听我拉首《月光曲》吧?”我的心突然又紧了一下,那样的似曾相识,好看的眉宇,好看的酒窝,好闻的薄荷香,这世界上有两个一样的人吗?而我又同时碰上了吗?我不敢相信,他似乎看出了什么,停了下来,说:“我是第二次为一个女生拉琴,第一次拉是五年前。”“那我不是很荣幸。”我笑着说,却更加眩晕“那个女孩答应过我会再听我为他拉的琴,可后来我等啊等却没等到他出现,他无奈的笑了笑,我的笑容突然僵住了,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这么多的巧合,他接着说:“那是五年前的事了,那件事发生后的第三年,我又回到了这儿,我在海边买了一栋房子,每天我会去那儿拉小提琴,有一天,我突然看到一个女孩,她坐在海边,你知道吗?她好象听我琴的那个女孩,可等我跑出来时她却走了,我想一定是我的幻觉,后来我去坐摩天轮,又看到了那个女孩,可她出来时,我却没找到她...”天啊,难道真的是他吗?海边的房子,小提琴声,还有摩天轮的那 个男孩...我突然的不知所措了,我纂着裙角,努力的控制着情绪,忽然,他抬起头,望着我:“你知道吗?刚才看到你的那一瞬,我好象回到了五年前,我似乎在哪见过你,是那样的似曾相识,所以我很唐突的让你听我拉琴,你一定吓着了吧?”他笑着问我,好看的眉宇,好看的酒窝,还有那好闻的薄荷香,还有海边的房子,摩天轮里的那个男孩,“我...我叫沈浅浅,还记得我吗?”“啊,真的是你吗?那个曾经听我拉琴的女孩”他无比惊讶,我点了点头,我们原来离的那么近。空气中弥漫着薰衣草淡淡的清香,他轻轻的抱起他的小提琴,拉起了曾经的曲子....

请允许我相信,我们所有的不期而遇,不谋而合,以至我们相逢的脚步,也许都因为两个人早已经在相同的轨道上,相遇,只是迟早的问题,我们的生命会不会是一个圆,走啊走,回到曾经相遇的地点,再次相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四斋之南,便是未名湖。她安然地躺在燕园之中,周围起伏的地势与湖岸交接形成的流畅线条,将未名湖勾勒得如同一块温...
    郑球洋阅读 632评论 0 2
  • 面条是一项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发明,它把小麦和浓汤的混合发挥至淋漓尽致。 最好吃的拉面,并不一定有华丽的招牌和精美的配...
    Dmammoth阅读 206评论 0 0
  • 父亲 文||与你相识 许多的语言无法说出 像您沉默的过去 太多的祝福想要给您 却不知如何送去 又是一个冷清的冬季 ...
    与你相识_40fa阅读 168评论 1 4
  • “唉,又下雨,烦死了。” “该死的下雨天,说好了周末去野餐呢!” “是啊,听说班长还叫了好几个计算机系的男生呢,哈...
    银碗盛雪ING阅读 4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