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款夏日养生粥

引导语:越来越多的人从各个方面关注养生,粥养生在我国具有悠久的历史,夏天的食欲总是不好,喝养生粥是不错的选择哦!来学着做做看吧!

1、皮蛋瘦肉粥

材料:

粳米150g、皮蛋2个、精瘦肉50g、盐、生抽、鸡精、小葱适量

做法:

a、粳米洗净,加清水煮沸,后转小火。

b、皮蛋剥壳切成小丁、瘦肉切成末加丁点儿盐、生粉和生抽拌匀。

c、转大火,将皮蛋、肉末下入沸腾的白粥中,加盐,搅拌至肉色断生是,关火,加入少量鸡精和白胡椒粉调味,撒点葱。

2、银耳白果粥

材料:

香糯米150g、银耳20g、白果50g、枸杞、精盐

做法:

a、香糯米淘净下锅文火熬煮。

b、将银耳洗净,用冷水浸泡去根,撕成小朵,备用;

c、白果用热水烫过切成两半备用;

d、粥快熟时,放入银耳和白果,煮开即成

养生功效:

糯米味甘性温,温暖脾胃,补益中气;银耳银耳味甘、性平,滋阴润燥,美容;白果具有滋阴养颜的作用。此粥色泽素雅,能补气润肺,保健美容。

3、三鲜海参粥

材料:

粳米150g、发海参100g、鲜虾50g、鸡脯肉25g,葱花精盐少许

做法:

a、将粳米和发海参、鲜虾肉、鸡脯肉洗净。

b、粳米加清水煮沸后,小火煮十几分钟

c、粥快煮好时,加入发海参、鲜虾肉和鸡脯肉

d、最后加鸡精等调味即可

4、山药枸杞粥

材料:

粳米150g、山药200g、枸杞50g、白糖适量。

做法:

将粳米洗净,山药去皮洗净切小块,文火熬煮30min成粥状。加点白糖调味即可。

5、南瓜小米粥

材料:

小米100g、大黄米100g、南瓜500g、白糖适量

做法:

南瓜去皮洗净后切丁,两种米洗干净,一起放入锅内,文火熬煮20min成粥状。

养生功效:

小米粥,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内热者及脾胃虚弱者更适合食用它。

6、南瓜虾米芋头粥

材料:

粳米150g、芋头500g、南瓜500g、虾米50g、枸杞、精盐

做法:

南瓜芋头去皮切丁,虾米用热水泡软切碎,和粳米一起放入锅里文火煮30min成粥状。

养生功效:

润肠利便

7、五仁粥

材料:

糯米100g、花生、核桃、芝麻、松仁、瓜子仁各50g,白糖适量

做法:

将以上食材放入锅内文火共同煮制,成粥状即可。

养生功效:

具有补元气、健脾胃的功能。

8、五彩虾仁粥

材料:

糯米150g、鲜虾仁100g、嫩豌豆、玉米粒、香菇、胡萝卜各50g,精盐、葱花

做法:

将糯米、鲜虾仁、嫩豌豆、玉米粒洗净,香菇、胡萝卜洗净切碎。先将糯米文火煮20min成粥状,再放入鲜虾仁、嫩豌豆、玉米粒、香菇、胡萝卜,煮沸5min后即成。

养生功效:

能滋养肝肾,润燥滑肠。

9、莲子百合粥

材料:

粳米150g、莲子50g、百合50g、新鲜胡萝卜。

做法:

将胡萝卜切碎,同粳米、莲子、百合一同文火熬煮30min即成。

养生功效:

健胃补脾,对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有很好的功效。

10、栗子桂圆粥

材料:

粳米100g、栗子100g、桂圆肉5og、葡萄干、白糖。

做法:

将栗子去皮,糯米洗干净,和桂圆肉一起倒入锅内,上煮沸后用文火慢煮成粥。

养生功效:

益血补虚,暖脾暖胃。

11、木耳大枣粥

材料:

香糯米150g、黑木耳30g、大枣20颗、葡萄干、冰糖。

做法:

将木耳浸泡撕碎,然后用粳米、大枣煮粥,待煮沸后,加入木耳、冰糖,煮沸几分钟后换小火煮成粥状。

养生功效:

润肺生津,滋阴养胃,益气补血,补脑强心

 

12、五豆粥

材料:

香糯米150g、赤豆、黄豆、绿豆、红豆、黑豆各50g,白糖。

做法:

将五豆洗干净后,浸泡过夜,次日清洗干净后,先将五豆煮透,再放香糯米文火煮20min成粥。

养生功效:

能健脾和胃、补肾保肝、健身强体。

13、红薯莲子粥

材料:

粳米150g、红薯100g、莲子50g、花生50g、大枣20颗。

做法:

将红薯去皮切成菱形块,粳米莲子大枣花生洗干净,一起放入锅内,文火熬煮30min成粥状。

养生功效:

能降低胆固醇,并有健美益寿之功效。

14、黑米八宝粥

材料:

黑糯米100g、红豆、绿豆、薏仁、莲子、桂圆、百合、大枣各50g,红糖米酒。

做法:

将红豆、绿豆、薏仁、莲子先煮烂,再加黑米等煮成粥状。

养生功效:

健脾养胃,消滞减肥,益气安神   

编后语:学会养生粥对一个人养身体具有很大的好处,今天介绍的养生粥做法大全,让您每天一款,不用重复的享受养生粥带来的快乐和益处!

爱生活 爱分享!丹丹°「依然岁月静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