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我们的爱,始终不在一个频率 | 1000个前任故事

原作《没有什么不一样》,作者TANSEY,双鱼座女生,连载于前任博物馆APP。下文有删改。

1

我从之前的公司离职之后,每天在家混吃混喝,很焦虑,觉得不应该再这样下去,便开始找工作了。刚好有一个勉强算得上认识却没见过面的人,他那边工作岗位有空缺,叫了我去面试。

面试过程很顺利,或许是他们真的非常缺人手,或许是我当时真的快闲出病了,所以大家都不挑剔。都没什么特别的要求,我就这样找到了新工作。

第二天上班,领导安排他带我熟悉工作。于是乎,他成了我师傅。他单纯善良不谙世事,好像这些词不该用在男孩子身上,但他确实是这样的,刚从学校里出来,没什么工作经验,对什么事情都非常认真,比一些老油条好多了,因而领导对他赞赏有加。我离开学校也才一年,一样不成熟,在陌生的环境也没什么安全感。因为上述原因,两人熟悉后,他成为了我完全信任的人。

我们俩开始没日没夜地聊,上班聊,下班也接着聊,聊到晚上一两点。他游戏也不打了,就跟着我胡扯。他是个很有趣的人,但我也不赖,反正对方抛出的梗都能接上,两个都是爱搞怪、爱玩的人,什么都说,连晒个衣服都能聊上一长串,真的很默契,很自然。

我时不时的脑子会抽风一下,有一次半夜睡不着,找出以前的英文课本读课文给他听。现在想来,当时怎么会做那样逗逼的举动,而他居然也不觉得我在发什么神经。

有一天,他说可能两三个月后要回原来的地方,我当时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有一晚我梦到他真的走了,而且是不再回来,我才慌了,眼泪都差点掉下来。打开手机想把刚做的梦告诉他,字都打出来了,却没有按发送。毕竟我什么身份都不是,不应该给他造成困扰吧?

大概二十多天后 他半开玩笑似的表了个白,我当时很高兴,但觉得不能那么快,于是也玩笑式地回绝了,可又怕他不明白我的心思,又发了个微博:“因为这世上的一切都太快,总是迅速从热烈归于沉寂,所以我才想和你慢一点。”

过了几天,两个人闹矛盾了。至于原因我忘了,只记得谁也不理谁,谁也不肯先低头。晚上他向领导请了一个礼拜的假,说是身体不舒服,而且我还是最后一个知道的。想到要一个礼拜见不到他,真的好烦,第二天就憋不住了,发了个短信,打了个电话问候下,两个人就和好了。不过我们的性子啊,真的都是这样冷战的类型。

晚上看完电影,两个人走着走着,他突然搭上我肩膀,说:“跟我交往吧!”我没说话,非常害羞,一方面觉得太快了这样不好,一方面又不想拒绝,于是一直傻笑着。他说:“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哦~”,这时候我才点了点头,实际上心里乐开了花呀呀呀呀呀~

2

认识满一个月后,我们在一起了。可能有点快,但那时真的是非常甜蜜快乐的。还没在一起的时候就很甜,说了晚安之后还能继续聊半个小时,弄得大家都以为我们已经在一起了。在一起之后就更厉害了,毕竟热恋期,相信经历过的人都可以理解。

八月底,工作时不小心烫伤了右脚整个脚背,真的很痛,我一直忍着,但眼泪还是一直掉。简单的处理好了伤口后,他来上班了,连忙问我怎么了。我哭完了,反而心情好了,反过来安慰他,说没事呢。但他还是很紧张,吃饭的时候饭也吃不下,叫他吃他也不动筷子。

烫伤我就没法继续上班了,他就送我下去。本来他扶着,后来直接背着了。在他背上莫名的安心,然后他一直说要送我回家,但我拒绝了,不想再耽误他上班,于是我打电话叫我爸来接我,他很固执,硬是不肯,我劝了好久才劝了他回去上班。

回家之后只能躺床,饭也在床上吃,因为根本穿不了鞋,烫伤第二天脚背的水泡就鼓起来了,挺可怕的。挑破了上药后又鼓起来,反反复复,一直没见好。这期间他一直关心我的伤势,叮嘱我这样叮嘱我那样。

大概在伤后第四天还是第五天,我偷偷跑回去上班了。回去前谁都没说,就是想给他一个惊喜。果然他被我吓了一跳,既开心又担心。我说没事啦,好得很。恩,我也是这么骗我爸妈的。

大家都惊讶我那么快就好了,我说是呀,好多了,没什么大问题啦。然而我脚上还缠着纱布呢,好像信服力并不是很高。因为我的任性,伤到的地方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也拖了很久才恢复好。现在脚背上的疤痕还是清晰可见,但我从未后悔。没办法,那时就是想早点见到他。

九月初的某一天下班,他说要去洗手间,让我在下面等他,然后他就神神秘秘的走了。我当时没在意,等了一会才觉得奇怪,他平常也不用这么久啊。过了一会,他就从前面过来了,捧了个礼盒递给了我。我接过来一看,里面放着一束花,觉得惊讶又开心。他说:“你忘了今天什么日子吗?”我一脸懵逼,完全没头绪。他说:“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一个月啊,你居然忘了,我好伤心……”特别委屈的样子。

当时我其实好开心,但也没表现得很明显。心里觉得以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个一个月,没必要把这一天看得这么重要,路还长着呢。

后来他问我,那天你都不数数有多少朵吗?我傲娇地说不数。其实自己早就偷偷地数完了,33朵啊,三生三世啊。我都知道的。

3

十月初,他离职了,两个人少了很多时间在一起,但还是会每天来接我下班。后面他变得越来越忙,十月底他回了一次老家,我拼命求着他拍照片给我,给我看各种各样的小花与小西瓜,还有别家的小宝贝。半夜的时候他会打电话唱歌给我听,哄我睡觉,非常温柔非常体贴,外加,非常爱我。他很开心,我也很开心。他很想我,我也一样。

后来不知道因为什么事情我们吵了一次大架,不过我想应该是我的错吧。因为他是个很好脾气的人,特别是对我,无论我做什么事情,他都会忍着我让着我,所以一些小事情根本就不会吵,真的吵了的话就是他生气了。

我不记得我说了什么,但是吵了之后走在路上他说了句你有病吧,然后扭头就走了。我也赌着气,不回头,径直走回家了。回到家之后两个人也不发消息给对方,什么也不说,两个人都生着气呢,谁也不肯低头。

沉默了两天,他也有两天没来接我下班。第三天我忍不住了,给他打了半小时电话,两个人除了有五分钟的时候在讲话,其余时间都在沉默,我不想说,他也不想说。我觉得主动打给他已经是我一个让步了,但他还是不太想说什么,就这样干耗着。

第四天,正上着班呢,有人跟我说看到他在外面,我有点不相信,然后跑到外面去看,果真看到他坐在外面。本想偷偷走过去吓他一下,没想到被他发现了。吓得我差点逃跑。可仔细一想,我们现在还在闹别扭呢,于是我立马换了表情,假装不开心的样子。

他走过来,直接把我抱在怀里,说:”别生气了好不好,我错了……“我不说话,其实心里已经偷偷笑了。他又晃了晃我,我才点点头,笑了出来。其实早就不生气了啊,大家都有错嘛,尽管之前再难过再委屈,见到他的那一刻,觉得所有的情绪都转化为开心了,只有他,是我一见到就能够笑出来的人

然而之后他开始忙了。”媳妇儿,我今天可能来不了了,今天有点事。“”媳妇儿,外面下雨了,我应该不能来了。“”媳妇儿,我现在跟他们在外面,晚上估计来不了了。“”媳妇儿……“

本来收到他短信时多期待,但看到内容时,心情就沉下来了,满满的不开心。工作上又很多事情觉得很憋屈,很想要跟他倾诉,可是他不在。想要他抱抱安慰一下,他也不能在身边。想跟他聊天,跟他讲一下,他说他累了,好困,想睡觉。于是啊。矛盾出现了。

其实很多时候是我钻牛角尖,本来两个人都不在一个地方上班,他能空出时间来接我已经是值得开心的事情了。但是当时我不明白,甚至认为这是应该的。父母又不知道从哪里得知我与他的事情,强烈反对,说的都是些我不理解的理由。

工作的事,家里的事都烦着我,真的觉得压力好大。本身自己就是个情绪化的人,自己的心情调节不好,他又没空理我,觉得整个人都丧死了。终于,我提了分手。

4

没错,分手是我提的。在这段感情中,说对不起的从来都应该是我。我跟他说是父母的原因,他说我们可以克服啊,我不知道当时在想什么,否决了他的这个说法。然后我们分开了。

一般来说,刚分开那几天应该非常难过的吧?但我好像没有,可能我就是个后知后觉的人,所有应有的情绪都比想象中来得晚。所以过了两年,我还在为这事伤神,恐怕就是这个原因了。

分开后的几天后,听说他班也不上了,饭也不吃,一直就躲在房间里谁也不见。我马上打电话给他,打了两次他没接,发信息给我说让我不要打了,我又打了一次,他才接。一开口我就听到他明显的哭腔,我有点慌。他在我心目中是个很好的人,时时刻刻都保持开心的人,从来没见过他掉一滴眼泪。他这样丧着,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重复着那几句:”你要好好生活……不要这样子……“他也哽咽,有点说不出话来。聊到后来,两个人都开始哭,什么话都不说了。最后他反过来安慰我,我们两个都答应对方要好好过下去了。

我觉得不应该让他这样下去了,就有空没空发消息给他,问他有没有好些,有没有开始吃饭。我都不明白我为什么要这样做,好像自己有一种使命感,要让他好起来。

莫名其妙的,我们和好了。可是即便这样,存在的问题依旧存在,并没有得到解决。我开始意识到这样是没有未来的,我做了一个决定,撒了个谎,说自己坚持不下去了。

听到这句话,他应该挺受伤的吧。那几天写的日记,想到以后反正我们都不可能了,也是为了他写的,干脆全部都给他看了,看完后他什么都没说。跨年那一天,他突然发消息问我,有一句话他想了很久,一直没说,但是现在他觉得他不说会后悔。我问他是什么,他问我还要不要重新在一起,我拒绝了。不知道为什么,不但不觉得难过,那时反而觉得自己酷酷的,自己真的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傻子。

可是悲伤还是后知后觉地来了。又过了几天,我开始难过,居然约了他见面。我约他两点半,他没答应,改成三点。我提前到了地方等他,等啊等,终于听到他开门的声音,一下子就紧张了。他上楼了,我听着他的脚步声,心扑通扑通跳得厉害。他坐在了我对面,我没敢看他眼睛,他也把视线放到别处,看起来漫不经心又有点不耐烦。

我不说话,因为说不出来,突然间就是很想哭,本来忍着啊,后来真的是忍不住了,眼泪就啪嗒啪嗒掉下来,一句话没说,先哭了。他开口了,说:”其实你没必要这样的……“哦, 就是这句话,说不出什么感觉,因为根本没法去怪别人。哭完了,突然间心情舒畅,开始说一些不着边际的话。

后来我突然间问了一句“你怕痒吗?” 他嘲讽似地笑了笑,没说话。我问这句话其实是因为,以前我很爱挠他痒痒,特别是他接电话的时候,我就爱在旁边捣乱,挠到他求饶。然后现在他的回答让我说不出的闷,自作自受呗,他好像真的什么都不在乎了。

你看,我们的情绪永远都不在一个频率上,往往他伤心难过的时候我没有感觉,等他好起来之后我才开始伤春怀秋。分别的时候他就一个人走了。好,既然他走,那我也走。中间他喊我回来,但我不回应;等我忍不住回头了,却只能看着他走远,直到他的背影消失不见。啊,原来他还真的不会回头呢。

5

我收了心,好好上班,偶尔想起什么但是也绝对不提,不去叨扰他,好好地过了个新年。其实会想他是什么样子,他这个新年是怎么过的。明明只是隔了几公里,像隔了几个城市一样。

新年过完回去上班,上午还刷得出他的动态呢,然后睡个午觉就不见了。我刚开始不相信,在好友列表里一个一个找,但是没找到。然后我又搜他的账号,还是没有,翻来覆去找了个遍,最后才是真的相信他删了,但是那能怎么办呢,我能做些什么呢。

很久以后我才知道 原来他不仅删了我的联系方式,还把在这里认识的所有同事的联系方式也删了个干干净净。分手后他清空了微博,连头像相册都清了。陆陆续续发了些有的没的,又清空了一次。直到现在,这一年多的还在。

两个人在某段时间里,其实都是念着对方的 也有很多巧合与错过。我生日的时候他一定会发一条微博,内容不一定一样。但是我明白那是发给我的。我们会经常去同一家影院看同一部电影,可惜是不一样的场次。

16年10月你经常去公园跑步,11月我也去了那个地方,登到了顶上。路上还摔了,但还是上去了,拍了张照片发了微博。结果晚一点又看到他也发了在上面的照片。瞬间泪奔,不知道为啥。

几天后,你分享了蔡健雅的《若你遇见他》,17年初网易云的数据分析显示,我那天把那首歌反复听了20次。

6

12月中,你发了女孩子的照片,我没记错就是我们分手那天。我当时觉得这是一种报复,当然,现在也是这样觉得的。此后你就开始秀恩爱了,你们把微博简介改成对方的脑残粉。他过得很好,清晨的阳光还有枕边的她都有了,你说好不好。

我曾经说你以后会遇到比我好一百倍的女人,现在果然遇到了,很开心吧?我也替你开心,也替你感到幸福,只是一想到这个幸福没有我份,我就觉得好难过。一直以来我都是排斥婚姻的,但是遇到你时是有那种要结婚的想法的。只不过现在你已经换了对象了。

人啊,都是矛盾的。一下子希望你好,一下子又希望没我的日子里,你能有多糟糕就有多糟糕。就像现在我是希望你过得开心就好,但是指不定哪个时候我又嫉妒起你女朋友来。

今天是分手的739天,我挣扎了两年,耿耿于怀了两年。当然,也不是每一天都活在这样的日子里,只是每当我决定要好好过生活的时候,你的身影就时不时出来干扰我一下。

现在,我不再嫉妒了,也不去凭空感觉了,我决定要好好生活了,虽然不知道这一次能够坚持多久,但是试试看总是好的。

都把彼此封存在记忆里吧,好好照顾好自己,下雨了别淋湿衣裳,天凉了别冻感冒。往后的日子,你和她好好过,我也要和别人双宿双飞了,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