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穷二白到身价4.5亿,巧用优势,让她进阶成了女王 ——《现在,发现你的职业...

从一穷二白到身价4.5亿,

巧用优势,让她进阶成了女王(一)


前几日,有条“J姐和男友分手”的消息一直占据微博热搜榜,并久居不下。J姐究竟是何方神圣,一条分手消息竟引得网友如此关注?

J姐,Jeffree Star,原名Jeffrey Lynn Steininger,拥有1100W粉丝的时尚美妆博主,称得上是世界上最成功的美妆博主之一。J姐以他出色的美妆业务能力,和怼天怼地、不怕得罪品牌的耿直性格,深受粉丝喜爱。而她的性别(实为男儿身)、装扮、感情和人生,也一直都是网友热议的话题。

五年前,男友Nathan在J姐一穷二白与之相恋,一起历经风风雨雨,被封“美妆界神雕侠侣”。而今功成名就却以分手告终,此消息一出,引得无数粉丝惋惜。

价值1亿的“粉红魔仙堡”曝光  J姐财富究竟几何?

除了感情意外,J姐的财富也是外界津津乐道的话题。2017年荣登福布斯美妆博主排行榜收入第一,2018年,福布斯发布了10位最高收入的YouTobe博主名单,J姐以1800W美元的收入排名第五。除此之外,她在全世界都有投资产业,彩妆公司(美国十大彩妆品牌之一)、物流公司、房地产投资等10个商业项目。

据悉,J姐一个季度的税就要交1亿美元,由此推算她一年的收入至少在2-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4-20亿左右)。目前她的净资产已经超过6500W美元(折合人民币4.48亿左右)。

接受Youtobe主持人采访后,J姐位于比利弗山庄(全世界最有名的富人区)价值1亿的“粉红魔仙堡”豪宅曝光。白手起家的J姐与上一代开始就坐拥金山的金·卡戴珊为邻,日常散步还能遇见贾斯汀·比伯夫妇。

晒豪宅豪车的人通常会被诟病“炫富”,而对于J姐,大家只有羡慕且认为她值得。她最穷的时候手里只有500美元,如今的江山都源自辛苦打拼。

从一穷二白到身价4.5亿  看J姐如何巧用优势逆袭?

①自小的美妆启蒙 为时尚生涯埋下种子

J姐1986年出生于美国洛杉矶,父亲在她5岁时自杀过世,她由母亲独自抚养长大。由于做模特的母亲长期在外工作,独自在家的J姐出于好奇偷偷尝试用母亲的化妆品给自己化妆,还偷穿母亲的衣服。上初中后,甚者说服了他母亲让她化着妆去上学。Jeffree Star后来回忆说,如今她的变装癖和性取向就是那时开始产生的。

高中时期,她更是公开穿女性衣服、画浮夸彩妆上学,直接以女生形象示人,从那时起她就拥有了自己的第一批粉丝,之后便一直以“雌雄同体”的夸张形象活跃。

起初,Jeffree用当时很受欢迎的社交网站MySpace进一步来从事她的音乐以及时尚设计生涯。她也会用MySpace的博客来记录自己的生活,也会发表些自己对“自我形象和信心”、名气、美容和生活的看法。

②小有成就但状况百出  音乐之舟无奈搁浅

但是她从未忘记自己音乐的梦想,2009年,发行了自己的第一张专辑,更和Nicki Minaj麻辣鸡合作了其中一首单曲—— Lollipop Luxury。虽然这一专辑有一千四百万的点击量,还被LadyGaga的经纪人挖掘,准备把她打造成下一个巨星,但随着这位经纪人的锒铛入狱,最终J姐的音乐事业无奈搁浅。

③重拾美妆优势 商业帝国由此开启

经过几番起伏后,J姐抓住时机,选择了第二自己擅长的专业-美妆,在YouTobe上做美妆直播,她前沿的化妆能力、耿直又犀利的性格、公正的测评,diss大品牌也毫不留情,粉丝跟着她买不会踩雷,这都让她赢得大量粉丝,为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石。通过Youtobe的美妆事业,她开了美国前十的美妆公司,多次荣登福布斯榜。有了一定基础后,她接着又在全球布局了地产、物流等产业,实现从一穷二白到身价4.5亿的大跨越式发展……

如今她有着多重身份,模特、时装设计师、化妆师、歌手、YouTobe博主、以及Jeffree Star Cosmetics彩妆品牌的创始人,同时她还是DJ、作曲家,发行过多张专辑。音乐是她心头的那根刺,现在她终于拔下了那根刺。生涯之路不是线性的、一蹴而就的,也许它会兜兜转转,最终可能会以另外一种形式重燃、实现曾经的梦想,顺便收获其他美景。

④那曾经带箭的非议 早已变成她人生的铠甲 (逆商强)

一直以来J姐的与众不同也饱受争议,也经历了很多不为人知的低落,面对过去J姐也早已坦然接受,她曾经还专门录过一段视频,讲述一直以来的心路历程,包括被很多人不理解甚至谩骂,面对这些,J姐说:“你喜欢怎么称呼自己就怎么称呼自己,你觉得自己是谁就是谁,我们能成为任何自己想成为的人。”

最后,很多人问如何才能成功,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呢?J姐也给了很正能量的回答:“work!”

而我想补充说,工作是有方法的。用对方法可以事半功倍;用错,就会事倍功半。而巧用优势,便是事半功倍的好方法。J姐的成功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她人设特殊自带流量、早年间累积的粉丝和关注度、赶上直播的时代风口、敢爱敢恨的性格、强大的个人魅力等……但很关键的一点就在于,她准确抓住并巧妙将自己沉淀了接近二十年的美妆时尚优势与时代风口完美结合,继而由星星之火造就了自己的整个商业帝国。

当人发挥自己优势时,不仅会高效地把事情做好,还会陷入一种专注、沉醉的感觉中,长此以往,人便在这种良性循环中,不断变强大。有多少人发挥了自己的优势?遗憾的是,研究数据表明仅有17%的职场人士认为:他们在工作中实现了“人尽其能,才尽其用”,83%的人则认为在工作中自己的职业优势并未发挥出来。

根本原因是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的职业优势在哪里,也不知道如何发挥自己的职业优势。那么什么是优势?怎样找到自己的优势?如何利用优势,实现人生的跨越式发展呢?且听下回分解。                            


 从一穷二白到身价4.5亿,

巧用优势,让她进阶成了女王(二)


J姐利用自己的美妆时尚等方面的优势,在短短6年时间里,实现了资产从一穷二白到4.5亿的进阶,让许多人羡慕不已。那么到底什么是优势?作为普通人,我们该怎样找到自己的优势?如何利用优势,才能像J姐一样实现人生的跨越式发展呢?

《现在,发现你的职业优势》一书给了我们非常实用的建议,打破优势的三大观念误区,运用四大标志(SIGN)发现自身优势,通过六步准则来强化我们的优势、减少弱势给我们带来的影响,将使用优势的习惯固化……通过这些,帮我们牢牢控制、利用自身优势这一财富,远离弱势地带,最大化地实现职业成功。

下面,我们就通过以下六步准则,来探索优势的秘密,找到自己的优势,并学会发挥自己优势:

第一步:打破优势认识三大误区:

[if !supportLists]1、[endif]在你成长的过程中,你的个性不会改变,你还是你。你的成长过程不应该是改变自我,进一步挖掘内在,而应该是释放能量,聚焦自己已有的优势

[if !supportLists]2、[endif]相较弱势而言,在最强的方面才会取得最大的进步。学的最多、进步最快、发展最快的方面永远是你的优势方面。这些优势就像一个放大器,可以让你的威力大大增强。

[if !supportLists]3、[endif]大多数情况下,一个优秀的队员会主动要求发挥自己的优势,而不是为了团队利益愿意做任何事情。最正确、最有责任感的事情,是认识到自己的优势,并合理安排时间和角色。

第二步:发现你自己的优势是什么?

1、人的优势由三大基本元素构成:

一是才能,在你一生中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比如执着、果断、有竞争力等。二是技能,比如,书法、绘画、编程、会各类软件、会开挖掘机等,这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后天习得的。

三是知识,例如医生要知道病人用药的正确计量等,知识也是后天习得的。

一直以来,人们都以为自己最擅长的事情就是自己的优势,其实一个人的优势是那些让你感到强大的事,而发现这个优势的人是你自己,无需任何人告诉你,也不需要专家的性格测试。

2、那么怎样识别自己身上的优势呢?书中为我们提供了SIGN的识别方法。

优势的四大标志:

S(成功)——在做这件事时,你会感到很充实、很高效,自我效能感足。

 I(直觉)——你会“情不自禁”地对此事充满期待、想去做这件事情。

G(成长)——在做这件事时,你进入“心流”状态,求知欲强,非常专注。

N(需求)——做完这件事后,即使身体会累,你内心也会有满足感。这件事满足了你的内在需求。

你的优势,就是那些让你感到自己很强大的事情,当然让你感觉自己很弱小的事情就是你的弱势。根据SIGN来分析,你要非常留意I(直觉)、G(成长)、N(需求)这几项,因为它们会推动你迈向S(成功),你的兴趣会带动你的能力,你才是自己最好的伯乐。

第三步:如何充分利用你的优势?

1、 一般来说,如果在工作中没有发挥自己的优势,可能有的人会选择辞职,但在辞职之前,请考虑下面几点:

(1)在现任职位上,准确认清每个优势是如何帮到你,哪里帮到你了。

(2)在现任职位上,找出曾经错过了哪些发挥自己优势的机会。

(3)学习新技能,提高自身的每一个优势。

(4)朝着自己的优势打造你的工作

(5)离开现在的职位,或者离开“理念不合”的老板

去成为大多数时候都能发挥优势的人,不要接受一个“很接近但根本不是你的优势”这样一个工作。

2、 要想发挥自身优势强势周计划,我们需要把大部分时间用在优势上面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在生活中建立一套特定路线,以7天一周为一个周期,让你朝着自己的优势不断发展——强势周计划

每周末/周一清晨,抽出15分钟左右,制定你的强势周计划。包含两个指针,盘点你、下周准备花在优势上的时间。虽然这都是估算,但他们却让你能一直专注于你的走向曲线:你的工作周是变得也来越强,还是越来越弱?

包含2个指标:

(1)上周发挥自身优势工作所占的时间比例;

(2)预测新的一周会有多长时间用于发挥自身优势上。

要点挑战:你要找出两件特别的事——每周都会做,只在释放自己的优势(还要找出两件你要停止做的事情,你的弱势)。改变它们,不会马上改变你的工作现状,但是严于律己、坚持照做的话,就会逐渐出现效果,一周周下来,会改变你工作时的时间分配方式

强势周计划表格图

3、让你更好地发挥优势的四大策略——你的FREE采访

F(Focus专注):看看这一优势如何有助于你现在的工作(何时使用、用于什么事情,使用频率,何时证明有帮助、有什么帮助,得到什么反馈)

R(Release懂得放手):发现你的工作中措施了哪些良机

E(Educatition教育):学习必要的技能,打造这一优势

E(Expand拓展):围绕这一优势打造你的工作(要想使你的优势成为工作的中心,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围绕着工作得出新的想法,然后再与同事们分享这些想法)。

发挥优势的四大策略——你的FREE采访  

第四步:阻止你的弱势· 如何甩开你不喜欢做的事?

之所以要清楚自己的弱势,就是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些事情就会伤害到你。将它们一一标识出来,就可以采取措施尽量避免受它们侵扰。

1、弱势四大标志:

S(Lack of success):代表缺乏胜利,不擅长的事,感到厌恶的事。(费九牛二虎之力去争取胜利的话,这就最能体现你的弱势的标志。+这件事无论你有多精通,或者多不精通这件事,都会让你产生负面的情绪反应)

I(Lack of instinct):代表缺乏本能,无论怎么努力都不会感到激动兴奋,不想去做。

G(Lack of growth)代表缺乏成长,不抱有好奇心,不想了解、不想提高,只有想方设法才能集中注意力。

N(Lack of needs)代表缺乏需求,感到身心疲惫、智慧枯竭,没有成就感。(在你完成一件你讨厌的事情后,很难恢复到之前的状态。相反,在这之后你觉得都不想自己了,变得有点悲观、死板、效率低下,适应性也变弱,同时变得不太愿意整装待发、努力奋斗了。你仍然处在弱势困境中)

弱势测试

2、发现、阐明、确认你的弱势:

如何发现:摒弃“应该”,做自己喜欢的事,不管别人怎么说,当你承认讨厌做某件事情时并不代表你不尊重这件事(eg:巴菲特对待慈善)   如何阐明:陈述一定要详进,要能够捕捉住你的感受强度,跟“你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情”有关系吗?跟“你和谁做或是为谁做这件事情”我关系吗?跟“你什么时候做这件事情”有关系吗?跟“这件事情的内容”有关系吗?    如何确认:做一次弱势测试,确认一下,这是否是你最不愿意做的3件事情。

53分以上说明很大可能是自身的弱势的事,

37到52分之间只是潜在的缺点,

37分以下根本不值得一提,采取措施避开此事。

3、使用强势周计划:选两件能阻止你其中一个弱势的活动

强势周计划

4、阻止弱势的四大战略,帮你最大程度地减少你在不愿意做的事情上所花费的时间、及给你的压力。从你最主要的3个弱势中,挑选出目前对你影响最大的一个,一般来说应该就是在弱势测试中排名最靠前的那件事情。

阻止弱势的四大战略:

阻止弱势的stop战略

第五步:大声说出来·如何创建优秀团队?如何与上级沟通?

对话1:聊优势,要几个好朋友分享一下自身的优势,要具体举例分析,优势如何帮到我的。

对话2:我可以怎样帮助你?约上司聊自己的想法,聊自身优势,帮公司提升业绩、支持团队,分享如何做更多贡献的想法和计划。

对话3:聊弱势,要几个好朋友分享一下自身的优势,要具体举例分析,客观描绘弱势如何阻碍到我的。

对话4:你可以怎么帮助我,提要求,给建议。

第六步:养成牢固的习惯如何永远保持?

每天:查看你的三个优势陈述和三个弱势陈述

每周:完成一个强势周计划

每季度:总结你的优势

每半年:挑出一个星期来发现,阐述并确定你的优势

每年:做一次优势利用度(SET)测试

可以说,优势就像鸟儿的翅膀,发挥自己优势可以让它更自由、更快乐地翱翔于蓝天。如果你不主动用你喜欢的事情来填补生活空间,那别人就会强迫你做不喜欢的事情来填补。


                                                                                                                        2020.01.1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越南实习大学生给我上的客户服务课 初次到越南,晚上在大排挡宵夜。一整个晚上,除了美味的海鲜,大家不断被一个叫阿山的...
    笑傲江湖_b623阅读 185评论 0 1
  • 有的人,一件事做不成,事事都做不成 有的人,一件事能成,事事都能成 不要巴望,你换个事做就成能,成不成已经在你的骨...
    龚晓燕阅读 130评论 0 1
  • 今天给我们讲课的是ccdi 总经理吴老师,管理学学士MBA,曾任悉地国际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在国企复合领域有17年的...
    徐靓1阅读 489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