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最亲爱的女儿:见信愉快!

很高兴学校有这样的机会,让我把原本想给你写信的念头付诸行动。在这点上,让我先感恩一下你的学校,更感恩有你,让我有小棉袄可写,并深深感受到当母亲的神圣和荣幸!我知道,做为一个母亲的身份,我远没到达标及格,在这条路上,因你,让我有更大的提升空间,请走在前头的你,耐心地等等你这傻袍子的妈妈,我会迎头赶上!

时间如梭!看着曾经还呢喃着要抱抱的你,似乎十四年一掀而过,青春的你一步步飞速成长,如今已是比妈高,长得婷婷玉立、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了!曾很遗憾,往昔的岁月没有好好珍惜,再没有岁月可回头了;同时我很欣慰也更加珍惜,小女初长成,一个全新、五光十色的未来,在你的世界里慢慢形成!可能这时,你还有不少的困惑、迷茫、痛苦,这些绊脚石它们不是无缘无故的来,成长总是需要体验,当你挣扎着经过这段岁月,你会发现,它们正如被包裹了泥沙、砂粒的珍珠,经历了痛苦,却蕴含了这一生最珍贵的青春历程。我想静静地陪着你走过这段岁月,让你的青春,我的中年时光,谐美的交织而过,浓美而安好!

我很抱歉,在你成长的过程中,无意中给你带来这么多的烦恼、痛苦、不安。有时我也感到自己的不佳状态,带给你的触动,而我作为母亲的本意是,愿你平安健康快乐的成长,开创属于你的精彩!每次当听你说,因我而感到不开心时,我真的好难过,觉得自己身为母亲太挫败了,没有带给你快乐和需要的,在那个当下,语言是无力的,能量是低的,我选择无言走开,不想再给你更多的伤害。而正是因此,我知道,自己还有多少的限制性需要破除,还需要多少成长才能做一个好妈妈!

每个人都经历着自己原生家庭带来的伤痛,正是体验过,才会理解,才能共情,也才有机会超越。而我相信,我的00后女儿,有这个承载力,比妈妈更有能力去跨越挫折,为自己的未来负责!当你需要我的支持时,我会全力以赴地为你加油!一定要记住,我爱你!不论何时何地!不论我当下的言行如何,而内里的语言始终是爱,我也在生活中修行如何身心合一,表达出更多对你的爱!这一世,有你这样一个新世纪的年青人,就是来成就你自己,成就你的父母学会爱!妈妈真的非常感恩有你!

这半年来,我们的生活中发生了很多事情,特别是你处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面临的挑战和诱惑比我们那个年代要大得多。只要不涉及到生命安全,其实发生了什么并不重点,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对它作出反应。当我们对自己的每一次经历负责,完全承担起责任时,世界就会赋予我们成长的礼物!

每个人的人生,都有无限的可能性,只要自己有梦想,敢想敢做,更何况是青春年少的你!相信,你以后的足迹将踏上这个地球上更多美好的国家,经历风景如画的山山水水,将遇到更多不同的人,看到各种不同的人生经历,遇见更多让人感动的故事,也从中创造出自己无限可能的未来。尽量扩大你的视野,把你自己视作一个真正的“地球人”,整个地球,南极北极,山巅海底,没有你不能去体验经历的地方。而这一切,只要给自己路,往前行就可以!想到你的飞速成长,让我骄傲,同时也促进我,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一个人只有经历过这山山水水,听见自己内心的声音,保护好自己,承载并跨越路途中的风风雨雨,就一定能见到那道美丽的彩虹!

书写的感觉真好,静下心来,会发现,有好多话题可以和女儿探讨了,包括人生的方方面面,比如运动、吃得营养、接触自然、真诚付出、人际关系、娱乐、压力管理、心灵修炼等等。这个世界有太多东西等待我们去探索和发现,每个人的内心都像一个宇宙,有那么丰富和潜在的能量,就等着我们如何去挖掘并实现,我很好奇,一如会为自己创造出一个怎样迷人又精彩的世界呢?

这些话题,是在你儿童时所未看到的,而在接下的岁月中,能和你时常切磋讨论,因为你长大了,开始会有更广阔的思维和更大的视野去考虑问题,思索未来!责任、能力的成长,如小溪的流水将会汇聚成江海的力量,是的,从此,你的人生将要开始奔腾,可能会遇见惊涛骇浪,触碰到礁石,同时也会看见一望无际天蓝色的海平面,初升旭日的壮观,更深沉、丰富的大海内涵!而我们正如大海中的一股河流,平静沉稳地一直在你身旁,为你呐喊、支持!



在这个敏感又美好的岁月里:

你可以有一部分是坚定的,有一部分是脆弱的;

你可以有一部分是清晰的,有一部分是混乱的;

你可以有一部分是勤奋的,有一部分是懒惰的;

你可以有一部分是封闭的,我有一部分是开放的;

你可以有一部分是冷静的,有一部分是热情的;

你可以有一部分是自私的,有一部分是无私的;

你可以有一部分是真实的,有一部分是虚假的;

而我们把它们合在一起,向这个世界致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8评论 9 209
  • 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临床可见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情绪的消...
    无_念阅读 284评论 2 1
  • 内在联结:压力能经常使人更具关怀性,提升抗挫力 在研究雄性时,压力显得过多地与“占与逃”有关;而研究女性、以及压力...
    love_focus阅读 286评论 0 1
  • 1,感恩今天天气寒了很多可我还是早早起床,2,感恩洗漱完化了个美美的靓妆今天要登台演出喽,3,感恩在每个约好的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