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这件小事(爱上了洗澡的迷妹纸)

洗澡

2017伊始,我爱上了洗澡,更准确的说是改正了不好好洗澡的坏毛病。

不好好洗澡不是说不洗澡,而是说不能享受洗澡,或者能省则省,换种鸡汤说法是比较能接纳自己不那么清爽干净的身体。从学生时代开始就感觉到了在这点上自己和那些仙女们的差距,所以多年来我的人生规划里除了结婚、生娃、买房、驾驶、学外文等,排在最末的永远是 “清洁”(含好好洗澡)这个小尾巴,而小尾巴永远以一种昂然的姿态拖曳摇摆,不得其终。

后来,我算是逐渐有了那么一点点随遇而安的智慧,心中依然藏着闪闪发光的梦想,却开始练就一种云淡风轻的节奏,慢慢地实现大小目标。即使有夭折的美梦也能退而求其次, 唯独这个小尾巴实现不了又誓不割舍,成了没法实现的墓志铭,哦!No, 是座右铭!眼看也将难以摆脱成为墓志铭的命运了。

直到,有一天!

读到一段文字!

科学研究表明,鱼的记忆非常短暂,通常只有几秒。所以那些待在狭小鱼缸里的鱼儿不会觉得烦闷无聊。因为每隔几秒,它刚刚游过的地方就会变成全新的世界。

金鱼

我这个逻辑思维奇差的人自然不会去重点研究它所提及的科学和记忆,只是, “游过的地方就会变成全新的世界”这句话真的极其夸张地扰动了我的内心。我并不确定自己的精神和物理世界发生了什么化学反应, 但是我可以肯定, something is happening!

最终,超级链接指向了好好洗澡!这个指向有点奇怪,按常理,它应该指向忘记过去,活在当下,涅磐重生之类的。可是,人心难道不是世界上最难以捉摸的东西吗?心理专家也不能完全了解人的内心吧,如果谁说可以,那赶紧拿来做自恋的案例!

我开始付诸行动了!

一扫过去沐浴前的厌弃和抗拒,不说欢天喜地但至少是宁静愉悦地脱衣,赤裸以对。南方的冬日里浴室即便已经增温也还是丝丝凉意,肌肤有健康的紧缩感,以前都会立马拧开热水秒杀这凉意,但这天特意让这个感觉停留一小会,奇妙的是仅仅十来秒钟,被强势催眠,想起中学时和一帮舍友坚持洗冷水澡到11月底,锤炼体质和意志,时光穿越中那些少女们的尖叫和笑声让自己顿时感到更多刚强的意味。

挑战

拧开阀门,温暖的水柱倾倒下来, 以极快的速度倾覆全身,我发现若不那么急着结束,洗澡就不仅仅是忙碌的生活中多出来的一个需要快速解决的麻烦,反而有机会在浴室升腾的热雾中能强烈地感受到和自己的同在,漂亮地补偿了日光下的那些奔忙和迷失。这一次,用自己最喜爱的草本味道的沐浴液,慢慢的,爱抚自己温柔如同母亲迷恋自己的孩子, 体贴自己细致如同男人宠爱新妇,五官完全地开启,可以非常地放肆,变成一个特别真我的野孩子,无拘无束,尖叫、哭泣、歌唱、大笑,接近生命的核心。

那一刻,我是如此珍爱自己。

那一刻,我自己毫不费力就取悦了自己。

那一刻,水流经过的地方变成了全新的世界。我和这个世界毫无阻隔,水乳交融。

那一刻,静默祷告,与神同行。

那一刻,热烈地坠入爱河,期待下一次赤裸以对。

淋浴

写到这里,发现自己实在是一个情感过于浓烈的人,所以平静一下,还有两个巨大的问号也不打算去探究了。

疑问1:

打小,老妈的尖嗓子:“ 你一个姑娘家,怎么老是不好好洗澡?” 绕梁三日。

如今看来,岂止是三日啊,若非上天突然给我发来了超级链接,岂不是墓志铭上得刻上:“一个不愿好好洗澡的女人!” 那多羞愧啊!

疑问2 :

小时候老妈在给我洗澡时有没有比较粗暴地给我不喜欢洗澡的体验和理由。

还好,反正我已经爱上洗澡了,无妨!

况且,和老妈已经和解,所以一切不好的都已经过去,全新的世界在前方徐徐展开。

“朱莉亚,我们可以抱怨自己的童年生活,可以不停控诉父母造就我们的所有缺点,可以把生活的苦难、性格的脆弱和胆小全都归咎在他们身上,但归根到底,我们要对自己的生活负责,我们要成为自己想变成的人。
况且,你要学着用另一种角度看待你的不幸,总有些家庭比你的更糟糕。”

 --《那些我们没谈过的事》[法]马克·莱维

疗愈,不是常常发生在小事上吗? 光影里捉不住的跃动的微尘,影院暗黑里一次肆无忌惮地落泪,某首歌里歌手嗓音带来的悸动,甚至炒锅里翻转的五颜六色。Amazing,  isn't it?

人的一生,不到最后,万事皆有可能。盖棺方能定论,这样的未知难道不是生命最迷人的馈赠吗?

亲爱的,来吧!请允许我邀请你,勇敢踏入这生命的航程,我们并肩,开自己的船,走自己的路,创造自己的小世界!

世界

认真码字中,可以喜欢我吗?欢迎留下宝贵的评论、点一下喜欢❤️、或者赏两个子(鞠躬),激励我一直写写写!爱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