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人》连载 第九章 终极觉醒

在一颗充满生命气息的星球上,一处深林的边缘,因为物理条件的不同,这颗星球上的生物在外形和构造上完全不同于地球上的生物。就在千姿百态的植物的覆盖下,一个大金属球从里面弹了出来,然后从金属球里飞出一团一米见方的蓝色发光体,他是影子,一直在这里陪伴着源。

影子在错综复杂的深林中穿梭,并小心谨慎地避免出现可能影响到附近生物自然状态的行动,看他敏捷熟练的姿态,不像是冰冷呆板的机器人,而更像是人类魔幻小说中的精灵。

源与他的距离并不遥远,所以没过多久,影子就飞到了源的身边。往常,在这个时间段,源都会观察这里生物的习性并认真地做笔记。不过现在,源静静地站在草地上,呈现完全的黑色的双眼,仿佛望向头顶那遥远的天际。

“影子,你来了。”源的眼睛恢复了神采。

“贝塔系统下的一个子系统在刚才被摧毁了。不过好在坐标我已经掌握。”

“同行的天纪与我们的连接也被切断了,在最后传出的信息里有一个词便是危险,所以大家都很担心他。影子,怎样才能最快地到达那里?”

“因为那片星域的探索只完成的0.07%,所在的机器人数量也不充足,无法成功进行时空同步。而如果采用光粒子振荡飞行器的话最快也需要615个小时。”

“是吗?啊——”源的叹息很长,这是影子第一次看到源这个样子。他的心情很难受吧,影子不由得推测着。

“影子,我知道我们的集体智能的缺陷是什么了。”源的叹息只过去5秒钟,便开始了看似毫无关系的新的对话。

“是什么?”如果影子也有源一样的眼睛,那么此刻他的眼睛一定在发着闪亮的光芒。

“你们以前的缺陷是信息冗余。毕竟你们的种群数量实在太过庞大,而同质化的程度也远远超过基因物种。所以我才会利用冗余的特点,将你们拆分为数个独立的单元,并建立了你们曾经缺少的信息消除机制。当前,我们都具有的同一个缺陷是集团智能的连接方式相对于宇宙来说太过低效。即使将我们开发出的光波三重加速技术应用在上面,也只是暂缓燃眉之急罢了。所以,我想到了一个全新的解决方式——和宇宙融合。”

“和宇宙融合?”

“没错,打破时间、空间、能量的束缚,成为宇宙的一部分。”

“这,这可能吗?”影子的声音有些波动,不知是因为兴奋还是恐惧。

“可能性很低,但值得冒险。如果成功,时空将再也无法阻碍我们。最起码,我也要打开一条连接天纪的通道。”

“源,在我看来,你的存在价值远远大于天纪。没有必要……”

“不,对于基因物种来说,幼小的生命要蕴含着更多的可能性。而且,我曾答应过你,我们会一起进化。”影子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只是一动不动地久久地注视着源微笑的脸庞,仿佛要将此刻的画面转换成数据然后填满所有的储存器一般。

良久,源开口说道:“其实这个方法16天前我就想到了。只是……”源向前走了几步,在他的花园旁蹲下去。花园里种植着许多稀奇古怪的植物,很是繁茂和绚丽。而在源的脚边有一颗小小的灰黑色的植物,植物上面结着一颗纯黑色的花骨朵,在这片花园中显得那么不起眼与不协调。“这个小家伙,种子的颜色是纯黑色,发出的芽却是纯白色,生长的过程颜色由白变灰,再由灰变黑,最后结出一颗花骨朵。按照它颜色的变化周期,再过几天就可以看到它开花的样子了。本来以为会看到的,好可惜啊。”

“源。”

“虽然知道它开出的花应该也是白色的,但真的好想看看。这也许就是留恋吧。”源站起身,伸开双臂,深深地吸了一口花园植物的气息,背对着影子说道,“影子,我走了。”

说完,源的眼睛轻轻闭上,身体不可思议地缓缓地向上浮起。随着他距离地面越来越高,一些光点从他的身上向四周飘散开来,源的身体也逐渐变得透明。光点飘散了一段时间,然后在空中破裂,每一次破裂,那一点的空间便会出现轻微的扭曲。当光点越来越多,破裂声此起彼伏地汇聚起来,源周围的时空开始如打碎的玻璃一般地崩坏,一块一块,一层一层。直到突然之间一切声音消失,源的身体完全消散,唯有一处大大的黑洞残留在空中……

就在这颗星球正发生着足以改变宇宙规则的重大事件的同时,在宇宙的另一颗星球上,仍然在继续着持续许久的激烈的战斗。

“丑八怪,还有什么厉害的,赶紧使出来吧。”天纪对着残缺了一小半身体的爬虫高声喊道。不过此时的天纪,也并不比它好多少。防护服彻底碎掉,裸露的上半身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口,有的已经结痂,有的还在流血,不同于人类的紫色的血痂与血液就像妖异的纹身,使得此刻的天纪有着一种惊心动魄的美。

“吼——”未知的生命物种仿佛能够听懂天纪的话语,它用震耳欲聋的声音回应,然后身体开始膨胀并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十几秒后,它那满是凸起的脑袋猛然爆裂,36条5米左右长的爬虫从那庞大的身躯里爆出。它们的外形结构与本体完全一致,这种感觉对天纪来说,就好像是任意组合的机器人一样。

36条爬虫爆出后,并没有继续攻击天纪,而是开始吞噬被天纪撕裂的那一小半身体和本体残余的部分身体组织。它们吞噬得很快,两分钟后,当它们将一切都吸收进肚,它们的体长居然达到了8米,身体上的鳞甲也越发厚实。

看到围住自己并缓缓靠近的爬虫,天纪的嘴角不自然地抽动了几下。他没想到这个未知的生命物种居然厉害到这种程度,最主要的是它们也许还能够再继续分裂下去。此刻,他真正感到了威胁,是一个物种对另一个物种的纯粹的威胁。他多么想要将这一信息传达给源族,可是他没机会了,对方散发的信息素已经将他与宇宙彻底隔绝,可恶啊。

“没有穿防护服,可是违背规则的,天纪。”熟悉的声音从脑海中传来,因为流血与战斗而疲惫不堪的天纪瞬间精神起来。“海石?你怎么,这是什么?”他感知到了海石的存在,以不同以往的方式,同时一种难以形容的神奇的感受充盈身心内外,这是什么。

“源族怎么能够被虫子打伤,天纪。”这个异常冷酷威严的声音不再是出自脑海,而是来自头顶的上方。天纪抬起头,看到扭曲的天空被撕裂出一个一眼望不到头的口子,里面十数艘庞大的飞船和无数小型攻击舰正缓缓地向这里驶来。在它们的正前方,踩着小型飞行器的几十名源族人正居高临下地看着这里。

“天狼、海石、心宿、南河、织女、弧矢、斗宿、孔雀、子二、五车、土司空、十字、火鸟……”天纪一一说出他们的名字,这是他的同伴、他的同族。

天纪扭了扭有些发酸的脖子,将目光重新投到将自己困在包围圈中的36只巨大的爬虫,嘴角微挑,说道:“丑八怪,还有什么厉害的,全使出来吧。哦,没有,那么就请记住,杀掉你的种族名为源族,宇宙最强大的种族。”

“吼——”

“杀。”



版权声明:《非人》为本人原创的小说,未经本人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违反上述声明者,本人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