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与失败的唯一区别,这个定义是可以一刀切的

关于你,我知道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无论你怎么努力,你都不会有异议。

不管你是谁,你长什么样,从哪里来,做什么,有一件事我是肯定的。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才能明确界定谁成功,谁失败。

不管怎样,你永远是你自己。

搬到一个新城市?你还是你自己。找份新工作?你还是你自己。找个新搭档?还是你。寻找一个神奇的人生目标(或者不要)?还是你。

这有什么关系?

理解成功的最简单方式。

“如果一个人早上起床,晚上睡觉,然后在两者之间做他想做的事情,那么他就是成功的。”--鲍勃·迪伦。

你带着一定的品味、才华和喜好而来。虽然你可以增加你的动力,改变你的行为,但你或多或少都有天生的野心。你的世界观和信仰体系塑造了你看待世界的方式。

由于以上所有的原因,你对成功有了一个对你有意义的定义。

如果你达到并超越它,你就是成功的。

但是你怎么知道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呢?

你怎么知道哪些梦真的是你的呢?

有没有办法弄清楚你对成功的定义是否准确,这样你才能达到它并感到快乐?

是也不是。

你永远不会确切知道,但最重要的是,当你低估自己的时候,你知道的足够多了。我宁愿你做得过火,意识到你取得的成功并不完全像你想象的那样,然后缩减规模,而不是永远不能接近你真正的潜力。

当你开始一天的工作时,你是否在做你想做的事情?即使你不知道你的梦想生活会是什么样子,避免你讨厌或不想做的事情也是一个更好的试金石。

如果你不想做你正在做的事情,难道这还不够作为一个信号吗?这难道不是足够的动力吗?

这也不是一个容易的答案。你有义务,真正的义务,你并不总是有时间和自由去玩这个小小的成功游戏。你必须过你的真实生活。

这就是为什么我总是说要花点时间去工作,而不是彻底改变你的生活。你可以逐一的去你想去的地方。而“目的地”也因你是谁而有所不同。

对于一个人来说,在他们的镇上开一家面包店符合要求。另一方面,银行存款少于数百万美元和炫耀的生活方式是不够的。

有些人真的只想过一种简单的生活,有一份他们不讨厌的体面的工作,有一个家庭,享受他们在这个星球上的时光,而不是痴迷于这些“成功”的废话。

但是有多少人真的有这种感觉呢?

在所有说他们只想过简单生活的人中,只有一小部分人是真心实意的。也许他们不想统治世界,但他们想要更多,一些不同的东西。

也许你不想成为宇宙的主人,但我敢打赌你有一些未实现的梦想想要实现。

“生活要么是一场大胆的冒险,要么什么都不是。”--海伦·凯勒。

我记得我无意中听到当时我婆婆在讲电话。她已经80多岁了,有足够的时间来决定她自己的生活是否成功。

她说了一些大概的话,“哦,好吧,你知道,我想我会说我生活得很好。我可以花时间和我爱的人在一起。她的语气打动了我。你几乎可以听到“哦,好吧,你知道,”这样一句话,不是吗?

就我个人而言,我从来不想回顾我的生活,对任何事情说“哦,好吧,你知道的”。我想让它更像是“天哪,我真不敢相信我成功了。”

我希望我的生活是一场盛大的冒险。这可能是我的偏见言论,但我很确定你也是。

想想你是如何度过过去的一年,过去的十年,也许是过去的几十年。你必须用合理化来让自己对所发生的事情感觉良好吗?你是满意还是在自欺欺人?

只有你知道答案。

我明白不是每个人都有远大的梦想。我知道很多自我完善的作家过于看重完美的生活、富有、周游世界、完美的优化、最大限度的工作和娱乐等等。

你的生活可能还不错。大多数人的生活都不差。

但是,当我试图在接受别人的选择和希望他们督促自己做更多事情之间来回折腾时,我总是会回到同样的感觉。

我只是不明白在只有一次生命的情况下,过一种不温不火的生活有什么意义。

所有“成功”的人都有什么共同点。

如果你发现自己在问自己(和你的朋友),“我真的是个作家吗?我真的是艺术家吗?”。你很有可能是这样的。造假的创新者非常自信。真正的那个被吓得要死。—史蒂文·普雷斯菲尔德。

你应该了解这样的真相。

要做到“实现梦想”,你必须是个例外。我写博客,拍视频,写书等等,都是希望能接触到5%到10%的人,他们真的能做到这一点。

我知道成为这样的人是什么感觉。如果你现在正在读这篇文章,很有可能你就是这个人。

即使作为一个有点脱离“黑客帝国”的人,有点野心勃勃,对过上更好生活的可能性持开放态度,这仍然是艰难的。但是,即使很难成功,也有一些积极的东西可以坚持下去。

5%到10%的人仍然是非常多的人。这一比例很低,但随着你的进步,你会越来越多地加入到这个泡泡中,这些人正试图过着他们的盛大冒险。

我见过很多很多这样的人。他们都有共同之处。

每天,我都觉得快要结束了。在我的脑海里,我感觉我所有的观众都将消失,我的银行账户将降至零,我要么无家可归,要么不得不夹着尾巴申请一些我并不真正想要的工作。

那么,那些被吓呆了但坚持到底的人和那些没有坚持下去的人有什么不同呢?

我们将能量转化为正确的方向。

在我看待事物的方式上,我接受负面情绪和恐惧是理所当然的。自从我不再希望它们消失后,我就决定如何利用这些感觉来帮助我实现我的目标。

我以恐惧为燃料。当我害怕的时候,我的恐惧驱使我。我知道恐惧意味着我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然后,我借鉴参考经验,创造积极的联想,而不是消极的联想。

这就是我的意思--在我过去的经历中,我感到害怕,不管怎样,我还是做了那件事。

每次我害怕处理新事物时,我都会教自己把恐惧和愉悦联系起来,而不是把恐惧和真正的痛苦和伤害联系起来。

不过,你还是有点鸡毛蒜皮的事要做。你从哪里得到“感到恐惧,不管怎样都在做那件事”的第一个时刻,以便在未来有所依附?

我可以告诉你你坚持到底是什么感觉。你会感受到一种难以形容的喜悦。你会觉得你已经在宇宙中留下了印记。

然后,有一天,你可以回顾你的伟大冒险。

“大多数人过着平静的绝望生活。所谓的听天由命就是坚定的绝望。“-亨利·大卫·梭罗。

你不必去世界上每个国家,但我敢打赌,你想做的不仅仅是一辈子呆在家乡,甚至是祖国。

你不必建立一个令人惊叹的企业,但我敢打赌,除了你现在正在做的工作之外,你还有一些东西是你想尝试的,即使是一个有趣的小爱好或副业。

也许你不想变得富有,但有能力拥有一些你目前负担不起的体验将是非常好的,不是吗?

这是关于接听你自己的私人电话。这是关于“做那件事”。

你甚至没有把“那件事”拉出来就认为自己是成功的。只要努力尝试很长一段时间而不放弃就足够了。

试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