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卫兵”患难困苦,是磨炼人格之最高学校。

 

  ————校园卫兵

     美国百货大王梅西也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于1882年生于波士顿,年轻时出过海,以后开了一间小杂货铺,卖些针线,铺子很快就倒闭了。一年后他另开了一家小杂货铺,仍以失败告终。在淘金热席卷美国时,梅西在加利福尼亚开了个小饭馆,本以为供应淘金客膳食是稳赚不赔的买卖,岂料多数淘金者一无所获,什么也买不起,这样一来,小铺又倒闭了。  回到马萨诸塞州之后,梅西满怀信心地干起了布匹服装生意,可是这一回他不只是倒闭,而简直是彻底破产,赔了个精光。不死心的梅西又跑到新英格兰做布匹服装生意。这一回他时来运转了,他买卖做得很灵活,甚至把生意做到了街上商店。头一天开张时账面上才收入11.08美元,而现在位于曼哈顿中心地区的梅西公司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百货商店之一。  如果一个人把眼光拘泥于挫折的痛感之上,他就很难再抽出身来想一想自己下一步如何努力,最后如何成功。

     天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因此当挫折出现时我们要坦然的接受,不要一蹶不振,因为只有永远他能在泥坑里的人,才不会掉进泥坑。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着岛屿、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把握每次遇到挫折的机会,打起精神准备再次扬帆驶向成功。

     苦难是人生的老师,不经历磨难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对于挫折与磨难,教育孩子应从小树立面对它的信心、斗争它的恒心以及战胜它的决心。让孩子明白世上所有的事都有一体两面,成功和失败,顺境和挫折是孪生兄弟,不可能事事都能尽如人意,就象月有阴晴圆缺一样,要能正确看待挫折,才不会被它打倒和击败;当挫折发生时,人难免会情绪低落,当我们有不好的感受时,不能将目光集中在外面不利的因素上,而是要引导孩子关照自己的感受,好好安抚自己的情绪,明白这种痛苦真正的含义是为了让自己避免类似的痛苦;锻炼和培养孩子良好的意志品质,只要认准目标,暂时的失误和挫折只能激发自己更加投入,更积极地去改进方法,勇敢面对,不轻言放弃,最终的胜利必然发属于自己;

     明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们不忘初心,认准了目标,坚持不懈地努力,总有一天,会达到理想的彼岸,所谓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调整好心态,挫折对我们来说就没有那么可怕了,而且它也不是什么坏事了,相反,会促进我们更加灵活地调整自己,以适应社会的发展。命运对勇士低语,你无法抵御风暴,勇士低声回应,我就是风暴。

     孩子遇到的挫折也有很多事来自学习上面的,比如钻研不懂的难题、考试的失利以及与同学交往相处方面。通过老师家长的鼓励引导,给予孩子战胜困难的决心,这才是真正有效的教育。只有家庭跟学校教育相辅相成,才能让孩子在家校平台中茁壮成长。随着现代化的发展,智能化的普及,很多智能型功能硬件也实行于各大校园。同时,也出现了关注未成人安全成长的智慧校园系统。“家校卫兵”专注于做中小学智能化管理,国内唯一一家拥有智能感应道闸系统,也是可操作性最强的系统平台。每所学校独立的微信公众账号平台,弱化企业品牌,强调学校品牌打造家长通用大平台,创建学校个性小平台,硬件外观大气,软件功能强大,提升学校软实力及整体形象。最先进的通讯技术,获得多项国家专利、软件著作,帮助众多学校实现校园安全管理。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ttp://www.tangology101.com/main.cfm/title/A-Brief-Histor...
    Sarah潇潇阅读 270评论 0 0
  • 尊敬的车主: 你好!我们素不相识,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不知道你今年贵庚几何,也不知道你在哪里工作,你也不需要知...
    旷谷幽兰一阅读 581评论 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