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瑟秋风今又是,梦回昨日

文/徐小木       2016-10-06

梦里的那片金黄的麦田地

恋爱找个你喜欢的优点多的男孩子,嫁人找个你能容忍的缺点多的男孩子!

过完二十七岁生日,麦子好像突然想明白了很多事情!

以前她认为上学必须考到前几名,每年必须获得奖学金,只有这样子,她才觉得没有荒废时间!

麦子对于那些没事就弹琴,唱歌的男孩子,向来都是反感的,她总觉得那些人做的那些事情简直就是浪费生命!

在麦子看来,谈恋爱必须一次就成功,她很倔强的认为,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就是赤裸裸的耍流氓!

在某一个下雨天的清晨,虽然是个周末,但是无缘无故麦子却没有趁这个空闲时间睡个懒觉,相反的,麦子起了个大早,她随手拿起枕边的一件衣服披在肩上,大踏步的走出房间,她看到了在院子里侍弄花草的奶奶!

初秋的郊区竟平添了一丝丝的寒意,一个不小心,冷冷的水汽袭来,麦子不经意的打了一个喷嚏,紧接着又是一个寒颤,院子里绿色植物因为晶莹透亮的露珠的衬托越发显得生命力旺盛!所有的向日葵都头戴一顶黑白相间的条纹圆帽,身穿浅绿色的礼服,脚轻轻的踩着八爪的琉璃鞋,像是要赴明日太阳的约会,提前一天就开始准备梳妆打扮了似的!

爷爷从房间里出来,给奶奶身上披了一件淡紫色的开衫毛衣外套,搀扶着奶奶一起给他们的花浇水施肥,偶尔会有一只蓝色的小蝴蝶从他们的身边经过,爷爷回头望向奶奶,而奶奶却在全身心的投入到她的小花园和小菜园子里!尽管如此,爷爷的眼睛里还是充满了柔情和满满的深情!

麦子在旁边看着爷爷奶奶的那一瞬间,她的眼睛有一湿润,她忘记了她都多久不曾被感动过了,她只记得自从大二哭过好多次之后,自从和金黄分开后,她就再也没有哭过了!

麦子一直都觉得作为学生,学习好那才是衡量一个人是不是优秀的标准,可是后来她才发现,那个学习中下游的小萱竟然被那个她一直暗恋的男神喜欢了,而成绩总是遥遥领先的她,却竟然没有入了大神的法眼!

后来麦子才发现,就在毕业前,那些好多上大学了只知道弹琴唱歌追女孩的男生,他们竟然在大学期间创了业,到目前为止,有得人已经追到了自己当初的心心念念的梦中女孩,曾经的所谓的不务正业的那些人,现在居然对女朋友百依百顺,唯命是从!

麦子曾经一直以为,这辈子她肯定非金黄不嫁,却不曾想,都没等到毕业说分手,她和金黄就已经大路朝西,各走一边了。

麦子曾经在一本书里看到一句话,有太多的女孩子,都想一辈子只谈一次恋爱,希望最后能和自己结婚的那个人就是自己的初恋,而现实是,太多的男孩子辜负了一个女孩子想要一辈子只谈一场恋爱的愿望,因为毕竟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中途只要有一个人先退出,这场游戏都是无条件停止的!

从二十一岁遇见金黄开始,麦子她的心里从来就没能放得进去别人,虽然金黄他很粗心,脾气也很大,超级霸道,但是一想到金黄学习超级好,对感情又特别专一,除了自己的女朋友,他几乎不近女色,他个头高高的,刚好下雨天他就可以轻而易举的给麦子遮风挡雨,他特别聪明,麦子又属于那种一万年也不会长一寸智商的女孩,金黄又很耐心的给她辅导功课,那时候麦子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子!

如果说,异地恋是最能考验两个人的感情的,麦子觉得她完全胜任异地恋,她执着,坚持,脑子一根筋,可是事情并不是一帆风顺的!

那个学期金黄好像总是很忙,刚开始要忙实验,再后来是学校要举行活动,直到后来的期中考试,一直到期末考试,金黄都没有主动联系过麦子!

两个性格都很冷漠的人,都很要强的人,都不愿意被现实的洪流抵跨的人,爱情的得失,似乎对于他们来说已经变得没有那么重要!

终究他们还是向异地恋低下了他们那高昂的头颅,准确的说是金黄,他是最先退出的,麦子只是那个成全别人的姑娘!

一首王菲的匆匆那年里唱到,再见如果不能红着眼,是否还能红着脸,可能真的击中了麦子的心!

忙忙碌碌,日子过的紧张又充满期待,麦子竟然没想到还能再次接到金黄的电话,还是熟悉的声音,可是却是陌生的感觉!

六年了,麦子没在找男朋友,也拒绝了家里人介绍的优秀男青年,她自己也不知道她在期待什么!

这个周末也是向平日里的那些个周末一摸一样,没有丝毫端倪,但是却没想到麦子做了一个从未有过的决定!

在清晨接到金黄电话的那一刻,她突然决定从心里放下那个她一直期待的什么东西,或者什么人!而听到金黄声音的那一刻,麦子明白,那个人就是金黄,还有哪些刻在心底里的记忆!

从那天起,她突然就把很多事情想通了,或许六年了,她一直等待的只是金黄欠她的一通电话!

麦子心里默念着,恋爱找个你喜欢的优点多的男孩子,嫁人找个你能容忍的缺点多的男孩子!

回过头,奶奶正抱着金黄色的小猫咪正往屋子里走,身后爷爷摘了一朵小红花悄悄的放在背后,跟着奶奶进了屋子里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领导力主要分为两种能力,战略能力和执行能力。所谓“断物”“识人” 如何做到很好的断物?两个能力:观察力,决断力。 ...
    欣翌阅读 166评论 0 0
  • 槐荫愚叟 著 我拉着拉杆箱,一个人漫无目的的在这条深深的小巷里走着,现在已经是夜里十点多钟了,整条街上的路灯都已经...
    槐荫愚叟阅读 353评论 0 1
  • 没听你说过 带我去天南海北 只听见现实 说着事与愿违 闭上眼 有我们 手牵着手 在黄昏的丹麦巴黎 锁一世的相守相依...
    ProbablyWrong阅读 238评论 0 1
  • R:阅读原文 第一步接受。就是去拥抱你的固定型思维模式。让我们面对这个现实: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部分固定思维模式。我们...
    左左沙洲阅读 2,066评论 0 0
  • 步骤一、创建两个表 步骤二、使用事务、设置NoCount,先创建基础数据:向表Test_Old中插入10万条数据 ...
    AsaGuo阅读 284评论 0 0